信和物開頭的詞語接龍要,信和物開頭的四字詞語接龍要5個

2021-05-20 17:48:32 字數 2080 閱讀 1758

1樓:匿名使用者

信口開河 河梁攜手 手到擒來 來日方長 長篇累牘

物華天寶 寶山空回 回眸一笑 笑口常開 開門見山

2樓:匿名使用者

物是人非 非誠勿擾 擾人清夢 夢裡水鄉 鄉土風情

煙雲()()的四字詞語,要5個以上

3樓:

1、煙雲供養

拼音:yān yún gòng yǎng。

釋義:指處身山水景物之間以養生。

出自:明代陳繼儒《妮古錄》卷三:「米友仁八十餘神明不衰,無疾而逝,蓋畫中煙雲供養也。」

譯文:米友仁八十多了視力還沒有衰退,沒有疾病自然死亡的,全是因為處身於山水景物之間而得以休養生息。

2、煙雲過眼

拼音:yān yún guò yǎn。

釋義:象煙雲在眼前一晃而過,比喻事物轉瞬即逝,不留痕跡。也比喻身外之物,不必重視。

出自:宋代蘇軾《寶繪堂記》:「譬之煙雲之過眼,百鳥之感耳,豈不欣然接之,然去而不復念也。」

譯文:書畫就像過眼雲煙,過往的群鳥,為什麼不欣然接受呢,既然離去就不再想念。

3、煙雲殘夢

拼音:yān yún cán mèng。

釋義:比喻遙遠而模糊不清,使人捉摸不定而難以預期。

出自:碧野《沒有花的春天》第七章:「像這亂月日,我們窮人家就要煙雲殘夢了呵!」

4、煙雲嫋嫋

拼音:yān yún niǎo niǎo。

釋義:指輕盈纖美的樣子。也形容煙氣繚繞上升。

出自:張抗抗《地下森林斷想》「湖邊有一片火紅火紅的楓林,上空縈繞著煙雲嫋嫋,像一片紅雲,讓五彩的秋天的顯得更加生機勃勃。」

5、煙雲霧繚

拼音:yān yún wù liáo。

釋義:大霧瀰漫的意思。形容一種朦朧的,看不清東西的感覺。

出自:清代曹雪芹《紅樓夢》第十八回:「只見園中煙雲霧繚,花彩繽紛……說不盡這太平氣象,富貴風流。」

4樓:楊必宇

煙雲繚繞,煙雲嫋嫋,煙雲舊事,煙雲變化,煙雲殘夢。

1、煙雲繚繞,漢語成語,指從眼前飄過的雲煙。原比喻身外之物,不必重視。後比喻很快就消失的事物。

出自權寬浮 《牧場雪蓮花》:「更有那玉立的雪山主峰,煙雲繚繞。」

2、煙雲嫋嫋,漢語成語,像煙雲消散一樣。比喻事物消失得乾乾淨淨。

出自張抗抗的《地下森林斷想》「湖邊有一片火紅火紅的楓林,上空縈繞著嫋嫋煙雲,像一片紅雲,讓五彩的秋天的顯得更加生機勃勃。」

3、煙雲舊事是一個漢語成語,意思是形容書法或詩文高超玄妙,變化多姿。

出自徐遲 《狂歡之夜》:「酒店裡這樣的零亂,煙雲舊事,像剛剛遭受了原子彈一樣。」

4、煙雲變化是一個漢語成語,是指筆墨落到紙上如同雲煙一樣變幻多姿,形容書法或詩文高超玄妙,變化多姿。

出自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十三章:「祖國的親人們天天站在無名山上看你們的陣地,煙雲變化地什麼也看不見。」

5、煙雲殘夢,比喻遙遠而模糊不清,使人捉摸不定而難以預期。無出處。

出自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第七章:「像這亂月日,我們窮人家就要煙雲殘夢了呵!」

5樓:甜蜜

關於煙雲的成語 : 過眼雲煙、 煙消雲散、 落紙雲煙、 落紙菸雲、 渺若煙雲、 煙嵐雲岫

6樓:廢柴船長

煙雲過眼

yān yún guò yǎn

成語解釋:象煙雲在眼前一晃而過。比喻事物很快就成為過去。也比喻身外之物,不必重視。

煙雲供養

yān yún gōng yǎng

成語解釋:指山水怡悅性情

煙雲是漢語詞語,拼音是yān yún,意思是隱逸之山林。

開頭四字詞語的詞語接龍

7樓:我是大角度

四面受敵

敵力角氣

氣滿志得

得失榮枯

枯樹開花

花樣翻新

新婚燕爾

爾雅溫文

古時兒子寫給母親的信的開頭稱呼和落款分別是什麼

一 開頭稱呼 家慈堂前親見 落 款 子xx叩拜 二 開頭內稱呼 家慈親容見 落款 子xx拜上三 開頭稱呼 母親大人膝下 落款 子xx叩稟四 開頭稱呼 母親大人尊前 落款 子xx敬叩書信和格式 信文由稱謂 正文 敬語 落款及時間四部分組成。稱謂 應在第一行頂格寫,後加冒號,以示尊敬。稱謂應尊循長幼有序...

借物喻人的文章該怎麼寫,開頭改寫些什麼,和結尾

開頭寫什莫都可以,可以先寫物引出人,或先寫人再寫此人像什磨,在寫給了你什麼啟示,結尾點題就可以。先以物為線索再引出人最好再以物結尾 文學學習的好處?5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1 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

煤煙型大氣汙染物的種類和危害 要標準的

汙染物種類 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 懸浮物 pm10 一氧化碳等。危害 1 在大氣中,二氧化硫會氧化而成硫酸霧或硫酸鹽氣溶膠,是環境酸化的重要前驅物。大氣中二氧化硫濃度在0.5ppm以上對人體已有潛在影響 在1 3ppm時多數人開始感到刺激 在400 500ppm時人會出現潰瘍和肺水腫直至窒息死亡。二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