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怔的詞語,關於怔的四字詞語

2021-05-12 04:53:08 字數 1726 閱讀 9171

1樓:c心夢

目怔口呆

怔忪不安

怔忡之症

怔忪如前

怔營怖悸

怔了半天

怔怔愣愣

魔魔怔怔

含怔的成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目怔口呆 【成語拼音】:mù zhēng kǒu dāi 【拼音**】:mzkd 【成語解釋】:形容因吃驚或害怕而**的樣子。同"目瞪口呆"

3樓:追錢到底

為之一怔 目怔口呆 怔忪不安

怔忡之症 怔忪如前 怔營怖悸

怔了半天 怔怔愣愣 魔魔怔怔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詞目】:目怔口呆

【成語拼音】:mù zhēng kǒu dāi【拼音**】:mzkd

【成語解釋】:形容因吃驚或害怕而**的樣子。同"目瞪口呆"

怔組詞語有哪些

5樓:晏秀愛修橋

為之一怔

目怔口呆

怔忪不安

怔忡之症

怔忪如前

怔營怖悸

怔了半天

怔怔愣愣

魔魔怔怔

6樓:萬哩挑壹

心驚肉跳 [xīn jīng ròu tiào]基本釋義

形容擔心災禍臨頭,恐慌不安。

出 處元·無名氏《爭報恩》:「不知怎麼;這一會兒心驚肉跳;這一雙好小腳兒再走也走不動了。」

7樓:六月

怔組詞拼音: zhēngzhèng 怔營 [zhēng yíng] 惶恐不安。 怔忡 [zhēng chōng] 1.中醫病名。患者心臟跳動劇烈的一種症狀。

怔可以組什麼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怔可以組什麼詞語 :

發怔、怔忡、

怔忪、怔營、

愣怔、魔怔、

楞怔、懵怔、

囈怔、驚怔、

呆怔、一怔、

冷怔、楞怔怔、

撒迷怔、

直怔怔、

怔神兒、

迷迷怔怔

形容愣怔的詞語

9樓:我叫逗筆軍

愣注 **、 愣怔、 毛愣、

渾愣、 愣蔥、 愣愣、 愣神、 愣閃、 呆愣、 愣沉、 白愣專、 格愣、 驚愣、 二愣屬子、 愣沖沖、 木愣愣、 愣乎乎、 直愣愣、 迷迷愣愣、 傻眉愣眼、 愣頭磕腦、 神木愣吞、 愣眼巴睜、 裝傻充愣、 愣頭呆腦、 愣愣磕磕.

10樓:匿名使用者

愣注 **、 愣怔、 毛愣、 渾愣、 愣蔥、 愣愣、 愣神

描寫事物特徵四字成語

11樓:u盾

滄海桑田cāng hǎi sāng tián[釋義] 滄海:大海;桑田:種桑樹的地;泛指農田。

大海變成農田;農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也作「桑田滄海」;又簡稱「滄桑」。

[語出] 晉·葛洪《神仙傳·麻姑》:「麻姑自說雲;接侍以來;已見東海三為桑田。」

[辨形] 滄;不能寫作「倉」。

[反義] 一成不變

[用法] 多用於感嘆世事變化很大。一般作謂語、賓語、分句。

[結構] 聯合式。

關於情侶詞語,關於情侶四字詞語

執子之手,與子諧老 舉案齊眉 鸞鳳和鳴 琴瑟和鳴 比翼雙飛 長相廝守 白頭相守 情比金堅 濃情蜜意 花好月圓 山盟海誓 天荒地老 海枯石爛 天長地久 百年好合 相濡以沫 兒女情長 暮翠朝紅 比翼雙飛 一見鍾情 天長地久 相濡以沫 海誓山盟 情竇初開 海枯石爛 舉案齊眉 關於 情侶 的四字詞有哪些?1...

關於功夫的詞語,關於功夫的四字詞語

嘴上功夫 zu sh ng g ng f 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沒有實際本事,只是口頭說說而已。近反義詞 近義詞口頭功夫 反義詞真才實學 相關謎語 嘴上功夫 為謎底的謎語 1.配音演員 打一成語 2.狗掀門簾 打一成語 功夫 的四字成語有哪些?嘴上功夫 zu sh ng g ng f 基本釋義 指沒有實...

關於難忘的詞語,關於難忘的四字詞語

刻骨銘心 念念不忘 日思夜想 時刻不忘 耿耿於懷 終生難忘 朝思暮想 難以忘懷 戀戀不忘 戀戀不捨 依依不捨 記憶猶新 難以忘懷 莫齒難忘 魂牽夢縈 晝思夜想 永生難忘 鏤心刻骨 二b should you like for the day一一一 念念不忘,歷歷在目。表示難忘的四字詞語 念念不忘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