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妝的成語,含有鹿的成語

2021-05-28 21:50:26 字數 1566 閱讀 3783

1樓:玉帝穿草鞋

含有「妝」的成語 :

濃妝豔抹、

妝模作樣、

花燭紅妝、

山復整妝、

魏宮妝奩、

男扮女妝、

女扮男妝、

弄鬼妝么、

妝嫫費黛、

愁眉啼妝、

炫服靚妝、

靚妝豔服、

粉妝銀砌、

佛是金妝,人是衣妝、

濃抹淡妝、

濃妝豔質、

秦鬟妝鏡、

粉妝玉砌

含有 鹿的成語

2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群雄逐鹿、

指鹿為馬、

逐鹿中原、

鹿死誰手、

秦失其鹿、

鹿車共挽、

即鹿無虞、

獐麇馬鹿、

鹿死不擇音、

覆鹿尋蕉、

鹿走蘇臺、

以鹿為馬、

龍馳虎驟、

鹿馴豕暴、

鴻案鹿車、

馬鹿異形、

心頭撞鹿、

心頭鹿撞、

指鹿作馬、

標枝野鹿、

小鹿觸心頭、

鹿死不擇蔭、

馬鹿易形、

權移馬鹿、

鹿皮蒼璧、

鋌鹿走險、

挺鹿走險、

鹿裘不完

含有「霞」的成語。

3樓:廈門侯

1、【鳳冠霞帔】發音:fèng guān xiá pèi  釋義:舊時富家女子出嫁時的裝束,以示榮耀。也指**夫人的禮服。

2、【煙霞痼疾】發音:yān xiá gù jí 釋義:煙霞:指山水;痼疾:久治不愈的病,比喻積久成習,不易改變的嗜好、習慣。指愛好山水成癖。

3、【雲興霞蔚】發音:yún xīng xiá wèi 釋義:象雲霞升騰聚集起來。形容景物燦爛絢麗。

4、【雲蒸霞蔚】發音:yún zhēng xiá wèi 釋義:蒸:上升;蔚:聚集。像雲霞升騰聚集起來。形容景物燦爛絢麗。

5、【驂風駟霞】發音:cān fēng sì xiá 釋義:指仙道者雲遊四方。

6、【餐霞漱瀣】發音:cān xiá shù xiè 釋義:餐食日霞,吸飲沆瀣。指超塵脫俗的仙家生活。

7、【餐霞吸露】發音:cān xiá xī lù 釋義:餐食日霞,吸飲沆瀣。指超塵脫俗的仙家生活。

8、【餐霞飲景】發音:cān xiá yǐn jǐng 釋義:餐食日霞,吞飲日光。指超塵脫俗,修煉成仙。

9、【海懷霞想】發音:hǎi huái xiá xiǎng 釋義:本託意仙遊。 後指遠遊隱居之思。

10、【霞光萬道】發音:xiá guāng wàn dào 釋義:形容日出日落時霞光散射的美麗景象。 也形容某種珍寶放出耀眼的光輝。

開頭是妝的成語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妝模作樣: 故意做樣子給人看。

妝聾做啞: 假裝耳聾口啞,故意不理睬。

妝嫫費黛: 比喻幫助人不看物件,白費力氣。

妝聾作啞:

含有近義詞的成語,寫出含有近義詞的成語

先來後到 不知不覺 粗枝大葉 跋山涉水 天造地設 七零八落 裝聾作啞 呵呵,看過不要裝聾作啞哦。都寫幾個吧 含有近義詞的成語 寫出含有近義詞的成語 吆五喝六 和顏悅色 粉身碎骨 察言觀色 改天換地 千絲萬縷 良師益友 半斤八兩 人壽年豐 兩小無猜 鳥語花香 年輕力壯 門當戶對 陰謀詭計 三教九流 聚...

含有馬的成語,含有「馬」的成語大全

詞 目 萬馬奔騰。發 音 w n m b n t ng 近義詞 氣勢磅礴 聲勢浩大。反義詞 萬馬齊喑。用 法 主謂式 作賓語 定語 含褒義。釋 義 成千上萬匹馬在奔跑騰躍。形容群眾性的活動聲勢浩大或場面熱烈。出 處 明 淩濛初 初刻拍案驚奇 錢多處白丁橫帶 空中如萬馬奔騰,樹杪似千軍擁沓。示 例 外...

含有鉤沉的成語,含有是的成語有哪些

鉤玄獵祕 探取精微,搜尋奧祕。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比喻心甘情願地上當。鋸牙鉤爪 比喻 人的凶惡殘暴。也比喻武裝軍隊。同 鉤爪鋸牙 鉤深圖遠 指對僻遠的異族圖謀予以討伐。鉤深極奧 指探索並極盡深奧的意義 道理。竊鉤竊國 偷鉤的要處死,篡奪政權的人反倒成為諸侯。舊時用以諷刺法律的虛偽和不合理。竊鉤者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