蜿蜒的蜒可以組什麼詞語,蜒除了組詞蜿蜒還可以組什麼詞?

2021-03-19 18:31:08 字數 2162 閱讀 4516

1樓:匿名使用者

蜿蜒、海蜒、

蝸蜒、宛蜒、

蛇蜒、蜒蜿、

蝘蜒、洞蜒、

蟃蜒、蚰蜒、

寒蜒、爬蜒、

蝱蜒、蜒蚰螺、

蚰蜒草、

蚰蜒塹、

蚰蜒壕、

蚰蜒路、

蜿蜒起伏、

蜿蜒綿亙、

蜿蜒曲折、

蜿蜒盤旋、

熱地蚰蜒

2樓:饒煦池景明

蜒蜒yán〔蜒蚰〕即「蛞喻」。

〔蚰蜒〕見「

〔蜿蜒〕見「

蚰」。蜿」。

筆畫數:12;

部首:蟲;

筆順編號:251214321554

筆順:豎折橫豎橫捺撇豎橫折折捺

筆順說明:提為橫,點為捺,豎勾為豎,橫折或豎提都為折。

蜒除了組詞蜿蜒還可以組什麼詞?

3樓:逆水適溫

1、蜿蜒起伏

是漢語詞彙,拼音wān yán qǐ fú,解釋為彎彎曲曲延伸的樣子。

蜿蜒起伏

【蜿蜒】道路,河流,山脈等彎彎曲曲的延伸。

【起伏】一起一落,高低不平。

【解釋】彎彎曲曲延伸的樣子 [1] 。形容山脈彎彎曲曲,一同向前延伸。

【近義詞】曲折蜿蜒

2、海蜒

亦寫作「海豔」、「海鹹」系鯷魚一類幼魚。主要產於象山縣,並以漁山列島所產海蜒質量最佳,故稱漁山海蜒,是寧波著名海特產品。在上個世紀老寧波菜市曾有「漁山海蜒不到不開市」的規矩,可見其在海產品中地位之高。

4樓:

蚰蜒路 蚰蜒草 蚰蜒塹 蚰蜒 蚰蜒壕 蝘蜒 蜒蜒 蜒蚰螺 蜒蜿 蜒蚰 蝸蜒 宛蜒 蜿蜒曲折 蜿蜒 蛇蜒 洞蜒 海蜒 寒蜒 蝱蜒 爬蜒 熱地裡的蚰蜒 熱地蚰蜒

5樓:依蕾莎

蜒 yán蜒蚰 yányóu 〖slug〗即蛞蝓

相關詞語:

蚰蜒路 蚰蜒草 蚰蜒塹 蚰蜒

6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組蚰蜒。這是蝸牛的一種。

蜿蜒的蜒怎麼寫蜿蜒的蜒還能組什麼詞

7樓:滿意請採納喲

蜒蜒yán

〔蜒蚰〕即「蛞喻」。

〔蚰蜒〕見「

〔蜿蜒〕見「

蚰」。蜿」。

筆畫數:12;

部首:蟲;

筆順編號:251214321554

筆順:豎折橫豎橫捺撇豎橫折折捺

筆順說明:提為橫,點為捺,豎勾為豎,橫折或豎提都為折。

用 蜿蜒可以組成什麼四字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蜿蜒可以組成的四字詞語有蜿蜒曲折與綿亙蜿蜒。

蜿蜒曲折與綿亙蜿蜒詳解:

一、蜿蜒曲折

【讀音】wān yán qū zhé。

【釋義】迂迴彎曲地的意思。

【例句】

例1、斗折蛇行的小溪是家鄉的特景之一,她蜿蜒曲折,猶如一位身著素服身材修長的窈窕淑女,側臥在青草地上休憩。

例2、仰望天台,峰上雲霧繚繞,山徑蜿蜒曲折,像一條綵帶從雲間飄落下來,遊人似一個個小白點,零零星星散佈在綵帶上,緩緩地向上移動著。

二、綿亙蜿蜒

【讀音】mián gèn wān yán。

【釋義】形容山脈、河流、道路等,接連不斷,彎彎曲曲地延伸,彎彎曲曲、延綿不斷的意思。

【例句】

例1、長城就像一條巨龍,在崇山峻嶺間綿亙蜿蜒。

例2、索溪峪的山不是一峰獨秀,也不是三五峰呼應,而是峰巒起伏,綿亙蜿蜒。

9樓:王琳琳

綿亙蜿蜒

蜿蜒盤旋

蜿蜒曲折

蜿蜒起伏

希望能幫到你,並給財富值 (能給給,不給就不給,手在你身上,由不得我胡來)

蜿蜒的蜒還可以組什麼詞

10樓:中研醫師費懷良

海蜒、洞蜒、爬蜒、宛蜒

11樓:佩服我自己

蚰蜒路 蚰蜒草 蚰蜒塹 蚰蜒 蚰蜒壕 蝘蜒 蜒蜒 蜒蚰螺 蜒蜿 蜒蚰 蝸蜒 宛蜒 蜿蜒曲折 蜿蜒 蛇蜒 洞蜒 海蜒 寒蜒 蝱蜒 爬蜒 熱地裡的蚰蜒 熱地蚰蜒

蜿除了蜿蜒還能組什麼詞

蜿蜒 w n y n 蜿蜒曲折 w n y n q zh 蜿蜿 w n w n 蜿蟬 w n ch n 蜿轉 w n zhu n 蜒蜿 y n w n 蜿蟮 w n d n 蜿繞 w n r o 蟠蜿 p n w n 蜿蜷 w n qu n 蜷蜿 qu n w n 蝹蜿 y n w n 蜿蜿虵虵 w...

與可以組什麼詞語,給可以組什麼詞語

一 與字的組詞有給與 與其 付與 與聞 與共 與會 施與 參與 舍與 相與課與 嘉與 親與 何與。二 與字的拼音是y y 和y 有三個讀音。三 與字的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y 1 給 贈與。與人方便。信件已交與本人。2 交往 相與。3 讚許 贊助 與人為善。4 等待 歲不我與 時光不等人 5 姓。6 ...

兔可以組什麼詞語,給可以組什麼詞語

兔脫 兔輝 兔客 兔簡 兔苑 兔齧 兔毫 兔徑 兔穎 兔月 兔園 兔灰 兔鶻 逐兔 竹兔 墜兔 兔脣 兔丘 兔纖 兔毛 臥兔 玄兔 雪兔 金兔 木兔 老兔 跟兔 顧兔 狐兔 鶉兔 兔窟 兔葵 兔竹 兔角 兔藥 兔翰 兔宮 赤兔 蟾兔 冰兔 守兔 脫兔 兔管 靈兔 魄兔 蹇兔 毚兔 走兔 當兔 踆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