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一房子裡心裡面寫著欺字,是什麼成語求

2021-05-17 06:55:14 字數 572 閱讀 5761

1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暗室欺心

復暗室欺制心 [àn shì qī xīn][釋義] 在黑暗bai的屋子裡昧著良du心做zhi壞事dao。指偷偷地做壞事。

[出處] 宋·陳元靚《事林廣記·第九卷·警世格言》:「人間私語,天聞若雷,暗室欺心,神目如電。」

瘋狂猜成語一個黑色房子裡面一個白心上面寫著欺字

2樓:劍王牙

暗室欺心

àn shì qī xīn

[釋義] 在黑暗的屋子裡昧著良心做壞事。指偷偷地做壞事。

[語出] 宋·陳元靚《事林廣記·第九卷·警世格言》:「人間私語,天聞若雷,暗室欺心,神目如電。」

[近義] 暗室虧心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指暗中作壞事

[例句] 方通道暗室虧心,難逃他神目如電。(《元曲選·無名氏《冤家債主》三》)

3樓:請教教主

暗室不欺?闇室不欺?

4樓:匿名使用者

是 「暗室欺心」嗎?

看圖猜成語心裡面寫著10000人是什麼成語

一心一意 解釋 只有一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拼音 y x n y y 出處 晉 回陳壽 三國志 魏答志 杜恕傳 免為庶人,徙章武郡,是歲嘉平元年。裴松之注引 杜氏新書 故推一心,任一意,直而行之耳。同義詞 全心全意真心實意一心一意 反義詞 三心二意心猿意馬 10000個人一條心,萬眾一心。萬眾一心...

看圖猜成語一顆心裡面有一座房子和一隻鳥

愛屋及烏。bai 解釋 因為愛du一個人 而連zhi帶愛他屋上的烏dao鴉。比喻愛專一個人而連帶地關心到與屬他有關的人或物。出自 尚書大傳 大戰 愛人者,兼其屋上之烏。示例 子存寵上了小老婆,未免 把他也看得同上客一般。語法 連動式 作謂語 定語 分句 含褒義,形容過分偏愛或愛得不當。成語 chen...

夢見海嘯襲來,許多人在一房子裡逃過了一節

夢見海嘯往往提示夢者心懷愧疚,內心具有害怕為人知道的恐懼感,暗喻著自己有不可告人之行徑,想就此罷手,卻因種種問題而欲罷不能,所以非常害怕天翻地覆,海嘯就變成身敗名裂的象徵。夢見海嘯,我們和家人在逃生,很多次海嘯,但每次都逃過了。是什麼意思?多年來我一直研究夢,我都會把做過的夢在醒來後記在本子上,在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