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車裡打出糖的成語是什麼,有一個炮車一些糖果打一成語

2021-05-17 06:26:03 字數 2903 閱讀 1982

1樓:她有電腦

炮車裡打出糖的成語是:糖衣炮彈

糖衣炮彈 糖衣:包在藥物外面的一層甜味的薄膜。用糖衣裹著的炮彈。比喻經過巧妙偽裝使人樂於接受的進攻性手段。

有一個炮車一些糖果打一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夏天,這個夏夜,我把曾經的夢扯回今天的文字裡,回憶。卻發現筆墨纏繞中,曾經豪言壯語的人生之夢的回憶早已斷斷續續,蒼白了幾許。

一個大炮發射出來的是糖果看圖猜成語

3樓:張健

糖衣炮彈

1.用糖衣裹著的炮彈;比喻用腐蝕、拉攏、**等手段去牟取自己的利益。

2.例句:「不要中了敵人的糖衣炮彈,被人家拉過去。」——陳登科《風雷》第一部第49章。

4樓:玄秋

糖衣炮彈:

【拼音】:táng yī pào dàn

【釋義】:用糖衣裹著的炮彈;比喻用腐蝕、拉攏、**等手段去牟取自己的利益。

【出處】:陳登科《風雷》第一部第49章:「不要中了敵人的糖衣炮彈,被人家拉過去。」

【例句】:一些意志薄弱的人容易被~所擊倒。

看圖猜成語圖中有馬炮車

5樓:匿名使用者

損兵折bai將

拼音:sǔn bīng zhé jiàng釋義du:損zhi:損失。dao軍士和將領專都遭到損失。指打了敗仗。

出處:元·屬無名氏《千里獨行》第三折:「俺如今領兵與他交戰,丞相也枉則損兵折將。」

結構:聯合式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含貶義,指打了敗仗。

近義詞:賠了夫人又折兵

造句: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使國民黨損兵折將,為我軍解放全國奠定了基礎。

這場戰鬥,打得座山雕損兵折將,全軍覆滅。

他們想趁黑夜偷襲我們,沒想到損兵折將。

6樓:匿名使用者

損兵折將

sǔn bī來ng zhé jiàng

【解釋】損:損失源。軍士和將領都遭到損失。指打了敗仗。

【出處】元·無名氏《千里獨行》第三折:「俺如今領兵與他交戰,丞相也枉則損兵折將。」

【結構】聯合式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含貶義,指打了敗仗【近義詞】賠了夫人又折兵、損軍折將

【反義詞】大獲全勝

【例句】郭沫若《甲申三百年祭》:「一敗於定州,再敗於真定,~,連自成自己也帶了箭傷。」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顧此失彼

瘋狂猜成語很多糖做的炮彈答案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糖衣炮彈 [táng yī pào dàn]

[釋義] 用糖衣裹著的炮彈;比喻用腐蝕、拉攏、**等手段去牟取自己的利益。

[出處] 陳登科《風雷》第一部第49章:「不要中了敵人的糖衣炮彈,被人家拉...

馬炮車 從左到右排列 車與炮之間隔了一空 猜成語一個

9樓:匿名使用者

楚河漢界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10樓:夢裡心落

成語是「損抄兵折將」。

【解襲題過程】象棋中本來還bai有將、士、卒等代du表人物等zhi級的棋子,現在都沒有了,只dao剩下一些馬、車之類的,說明將士都沒有了,成語是損兵折將。

【讀音】sǔn bīng zhé jiàng【釋義】兵士和將領都有損失,指作戰失利。

【出處】元·無名氏《千里獨行》第三折:「俺如今領兵與他交戰,丞相也枉則損兵折將。」

【近義詞】

大敗虧輸 [ dà bài kuī shū ] 打了敗仗,損失很大。

出 處:元·尚仲賢《氣英布》第一折:「今漢王大敗虧輸,項王意得志滿。」

【反義詞】

銳不可擋 [ ruì bù kě dǎng ] 鋒利無比,不可抵擋。

出 處:《後漢書·吳漢傳》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炮車在一條線bai上,du按照象棋規則,zhi炮和馬只能跳走一個dao,另外一個肯定版會被車吃掉,所以答案權就是顧此失彼。

顧此失彼

成語拼音:gù cǐ shī bǐ

成語解釋:顧了這個;顧不了那個。形容頭緒繁多;無法兼顧全面。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明 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76回:「分軍為三:

一軍攻麥城,一軍攻紀南城,大王率大軍直搗郢都,彼疾雷不及掩耳,顧此失彼,二城若破,郢不守矣。」 911cha.***

成語用法:顧此失彼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不能兼顧。

成語辨形:顧,不能寫作「固」。

成語辨析:「顧此失彼」和「捉襟見肘」;都有「倉促窘迫;難於應付」的意思。但「顧此失彼」偏重於「窮於應付」;「捉襟見肘」偏重於窘迫;並常用於形容經濟困難;穿得破爛或物資奇缺。

近義詞:捉襟見肘

反義詞:面面俱到

成語例子:對於工作,要從全域性著眼,不可顧此失彼。

打人家一耳光在給他一顆糖吃的成語怎麼說

12樓:劍王牙

軟硬兼施

ruǎnyìng jiān shī

[釋義] 同時涉及或具有幾個方面。軟的和硬的手段都用上了。兼施:同時施展。

[語出] 張揚《第二次握手》:「接著;這位神甫滿臉堆笑;幫著蘇鳳麒一唱一和;軟硬兼施地勸告蘇冠蘭結婚。」

[正音] 施;不能讀作「sī」。

[辨形] 施;不能寫作「失」。

[近義] 恩威並濟 威逼利誘

[用法] 用作貶義。多用於上對下;也用於關係平等的人或集團。一般作謂語、賓

是糖的成語,還有是脆的成語,一個是糖的成語,還有一個是脆的成語。

拿糖作醋 擺架子,裝腔作勢。糖衣炮彈 糖衣 包在藥物外面的一層甜味的薄膜。用糖衣裹著的炮彈。比喻經過巧妙偽裝使人樂於接受的進攻性手段。糖舌蜜口 甜言蜜語,說討人喜歡的動聽的話。脆而不堅 脆弱而不堅實。形容虛有其表。乾脆利落 簡單爽快。乾脆利索 簡單爽快。同 乾脆利落 乾巴利脆 乾脆 爽快。同 乾巴利...

杏呆是什麼成語,一個杏一個呆是什麼成語

呆若木雞 d i ru m j 釋義 愣著不動 像只木頭雞。形容人痴或因驚恐而 的神態。語出 莊子 達生 雞雖有鳴者 已無變矣 望之似木雞矣 其德全矣 異雞無敢應者 反走矣。正音 呆 不能讀作 呆板 的 i 辨形 呆 不能寫作 待 近義 呆頭呆腦 目瞪口呆 反義 活潑可愛 神色自若 用法 含貶義。一...

有個成語叫什麼兵什麼馬,一個兵一個馬是什麼成語

厲兵秣馬 l b ng m m 基本釋義 厲 同 礪 磨 兵 兵器 秣 喂牲口。回 磨好兵器,答喂好馬。形容準備戰鬥。出 處先秦 左丘明 左傳 僖公三十三年 鄭穆公使視客館,則束載厲兵秣馬矣。一個兵一個馬是什麼成語 礪兵秣馬 礪 磨礪 兵 兵器 秣 喂.磨好兵器,餵飽馬匹.指準備戰鬥.什麼兵什麼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