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在古代時的名字,叫什麼,中國神話傳說裡掌管下雪的神叫什麼

2021-05-29 20:54:39 字數 1598 閱讀 1406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樓主:來

花也有許多別源稱,這些別稱通常都出自古代詩人的名句,比如「銀粟」(獨往獨來銀粟地———宋·楊萬里詩)、「玉塵」(東風散玉塵———唐·白居易詩)、「玉龍」(峴山一夜玉龍寒———唐·呂岩詩)、「六出」(六出飛花入戶時———唐·高駢詩)。在廣東省,雪還有一個很奇怪的別名———「犬狂」,那是因為雪在廣東非常罕見,故楊萬里曾有詩云:「粵犬吠雪非差。

」唐文學家柳宗元則說得更為詳細:「大雪逾嶺,被南越中數州,州中之犬,皆倉黃吠噬,狂走者累日。」從此,「犬狂」也就在嶺南成了雪的別名。

雪花是六角形的,小學生都知道,但這一點是在中國最早見諸文字的。西漢時《韓詩外傳》曰:「凡草木之花多五出,雪花獨六出。

」雪花雖然都是六角形,但細分起來有20000多種具有微小差別的圖案。

中國神話傳說裡掌管下雪的神叫什麼

2樓:妄與梔枯

青女。青要山城崖地村西,橫臥著一座大山,叫青女峰。它險峻雄奇,極難攀登。

在其頂峰的山阿處,有一石柱,凌空而立,高十數米。遠遠望去,宛若亭亭玉立的少女,側身回首,顧影自憐,儀態端莊,楚楚動人。當地人叫它「閨女石」。

據傳,這就是我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霜雪之神——青女。

中國古代神話人物中掌管天象的其他女性人物:電母

電母又稱閃電娘娘,是中國神話傳說中雷公的助手閃電女神,主要掌管閃電。除了一般職務之外,據說當雷公跟電母吵架的時候,天上也會雷電交加。

電母是中國民間信仰和道教所尊奉的女神之一。

古人對打雷這種自然現象不十分了解,因此逐漸演化出一系列有關傳說。 古人的理念中,雷是懲罰罪惡之神,人如果做了壞事或違背誓言,就有可能遭五雷轟頂死去。寄託了中國勞動人民一種祛邪、避災、祈福的美好願望。

總之電母為雷神屬部神,與雷神相配,中國民間信仰中多與其他氣象神合祀。蘭州金天觀中設有雷壇,專門供奉雷祖,左右分列十大雷神、雷公、電母、風伯、雨師恃立其下。

3樓:西煙激浪

中國神話傳說中掌管冰雪的神是青女。

青女,漢族傳說中掌管霜雪的女神。《淮南子·天文訓》:「至秋三月……青女乃出,以降霜雪。

」 高誘 注:「青女,天神,青霄玉女,主霜雪也。」 南朝 樑 蕭統 《銅博山香爐賦》:

「於時青女司寒,紅光翳景。」 唐 杜甫 《秋野》詩之四:「飛霜任青女,賜被隔南宮。

」 清 姚鼐 《問張荷塘疾》詩:「今 年青女慵司令,九日黃花未吐枝。」 郭沫若 《東風吟》:

「青女相欺又幾時?眼前百卉競芳菲。」

古時候冬天下雪妃子們披在外面的衣服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裘衣古人穿bai裘,開始是du為一般生活所需,隨著社會變zhi革,裘衣漸漸dao成為上

回層人物專用衣著,清朝宮廷內答曾用不同品類的裘皮來代表和區別官職的高低,以海龍為最高,以後按玄狐、水貂皮、羊羔皮等下排,給裘皮服裝染上了政治色彩。除獸皮外,古代的裘衣還包括鳥類羽毛織成的服裝,如青鳳裘、集翠裘、鳳毛裘、孔雀裘等等,這類裘衣金翠輝煌,是極名貴的珍稀之物。

其中一種華美的貴重裘衣,謂之鶴氅(早年鶴氅據傳為真鶴羽製成),前後開衩,以便於騎馬。鶴氅現在指衣身淺色,袖口襟邊袍身有深色緣邊,有繫帶,在明代常常搭配直身道袍

中國古代名字叫什麼?中國在古代叫什麼名字

記得達摩到中國的時候被稱為 震旦 同時稱為 龍之國度 或者 天龍之國 叫唐 好像是 從唐朝一直到元蒙時期。中國在古代叫什麼名字 地球在中國古代叫什麼名字?地球就是古代人取的名字。古代沒有科學,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地球叫地球,古代只有一國一國,地球就是地球也叫地星,就像熒惑和紫薇一樣,也叫地星。其實按正常...

金星原來名字叫什麼,金星在古代被稱為什麼?

中國古代稱之為長庚 啟明 太白或太白金星。金星呀,難道不對嗎,呵呵,古代叫做太白,所以叫太白金星 金星在古代被稱為什麼?金星在中國古代稱之為長庚 啟明 太白或太白金星。金星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距離太陽0.725天文單位。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 火星有時候會更近 夜...

名字叫什麼,女孩的名字叫什麼好聽

兔牙喵喵喵 段曉慧 請確認並及時採納。身材不錯,臉不怎麼樣,總體還可以,關了燈都一樣 的,多少一晚,有聯絡方法嗎 給站個啊 並不是一團和氣。一團和氣,也就是老師得容忍學生逃課,老師商品化 工具化。一團和氣是一種偽現象。學生可以給老師打分,老師就得寵著學生,讓他們高興,容忍學生的毛病,完全沒有師道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