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第一步走炮至中線,俗稱當頭炮,這步棋的走法叫作大

2021-05-30 18:38:11 字數 1938 閱讀 4922

1樓:湯沉宰父友靈

炮二平五

象棋第一步走「炮」至中線,俗稱「當頭炮」,這步棋的走法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炮二平五或者炮八平五。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炮二平五(順手炮)或炮八平五(逆手炮)

4樓:漫漫尋

炮2平5 或者 炮8平5,叫作 中炮

5樓:沒人愛的處男

炮二平五,或者是炮八平五,

6樓:欣新雨蝶

炮八平五,炮二平五,

7樓:陳再雨露姬

走左邊的炮叫「炮八平五」

。走右邊的炮叫「炮二平五」。

走法就叫「當頭炮」,俗話說:「當頭炮,馬來跳」。

一般對方跳馬是對「當頭炮」的通常應著。這一著對方護住了對當兵,可避免了「當頭炮」打過去造成開局就被動。

象棋第一步走炮至中線,俗稱「當頭炮」,這步棋的走法是

8樓:對的不是我

炮二平五或者炮八平五

就是把炮走到將或帥的正上方,中卒的下方,威脅到對方的中卒。

9樓:§蕭尋夢

右邊的炮移到將上面,叫炮二平五,左邊的炮移到將上面叫炮八平五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當頭炮就是你的兩個炮其中一個在你老將的頭上,也就是中線上。這樣說很明白了吧?

11樓:_____天賜_旗木

具體點啊!!什麼意思...0.0 -.-

百度西遊3.每日答題「象棋第一步走「炮」至中線,俗稱「當頭炮」,這步棋的走法叫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象棋第一步走「炮」至中線,術語稱:「中炮」或「中宮炮」也有叫「當頭炮」的,棋譜記錄:炮二平五(走右炮)或炮八平五(走左炮)。

13樓:匿名使用者

youxi 古代工藝 以下哪個是古代著名「唐三彩」工藝中的基本色彩之一(象棋第一步走「炮」至中線,俗稱「當頭炮」,這步棋的走法叫作(炮二平五

14樓:匿名使用者

炮二平五(走右炮) 或炮八平五(走左炮)

15樓:匿名使用者

炮8平5(炮2平5)

象棋第一步走"炮"至中線,俗稱"當頭炮"叫做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那裡一般都是說 當頭炮,馬兒跳!

意思就是說對方架起當頭炮了..幾乎都是上馬防禦!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稱「中宮炮」、來「中炮」源

。象棋術語。一種開局著法。

起著把炮放在正中線位,是先走一方採取主動攻勢的一種佈局。作用是威脅對方中卒,使後走一方立即採取上馬或對炮應著。「以炮鬥炮」(指順手炮與列手炮)與「以炮攻馬」(主要為屏風馬防禦),是象棋佈局的兩個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炮八平五,上馬出車

19樓:匿名使用者

順手炮 炮2平5

反手炮 炮8平5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宮炮」、「中炮」。

在象棋走法裡,一方走當頭炮,另一方也將同一線上的炮放在當頭,這在象棋術語裡稱為?

21樓:手機使用者

順炮即在開局階段紅炮二平五黑炮8平5形成順炮。中國象棋佈局較早成為系統而且流行的佈局陣勢。主要特點是:

戰略積極多變、招法針鋒相對,開局未幾往往形成激勵對殺的場面,所以深受攻擊型棋手選擇使用。

百度西遊3 每日答題「象棋第一步走「炮」至中線,俗稱「當頭炮」,這步棋的走法叫作?」

象棋第一步走 炮 至中線,術語稱 中炮 或 中宮炮 也有叫 當頭炮 的,棋譜記錄 炮二平五 走右炮 或炮八平五 走左炮 youxi 古代工藝 以下哪個是古代著名 唐三彩 工藝中的基本色彩之一 象棋第一步走 炮 至中線,俗稱 當頭炮 這步棋的走法叫作 炮二平五 炮二平五 走右炮 或炮八平五 走左炮 炮...

中國象棋第一步最好走什麼,中國象棋第一步走什麼好?

象棋的第一步往往決定了佈局,所以根據你第一步的移動的棋子會有許多變化。常見先手有先手起馬 單提馬 反宮馬 先後手屏風馬等 先手動炮 過宮炮 當頭炮 五七炮 鴛鴦炮 巡河炮等 先手飛相 飛相局 拐角馬等 後手應對一般是順手炮和單提馬還有飛相局。眾所周知,學棋的步驟是先學殘局,次中局,次開局,所以選擇什...

中國象棋開局階段,紅方第一步中炮,黑方升一步炮保中兵叫什麼開局

這個佈局叫中炮對疊炮。疊炮是黑方一種針對當頭炮的應對著法,屬於偏門佈局。當紅方炮二平五後,黑方走出炮8進1,保護中卒,進而走2平8,將兩炮在左側相疊,因此得名。對於不識招的對手而言,左疊炮的威力巨大,能夠快速集中子力,形成得子佔先,乃至獲勝。但由於紅方有固定破法,此佈局已經淘汰無法和中炮方抗衡,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