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的語文題我會做猜字遊戲

2021-03-19 18:31:19 字數 2193 閱讀 4252

1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這段文字copy,我猜裡面的每個字都是對bai的,沒的錯字.老師如果說我做錯

du了,我想問老師:親愛zhi的老師,裡面有錯別dao字嗎?"

這題還是小學生的,我說大學生都沒的幾個做的出來.出的什麼題,根本沒點名中心嘛,猜什麼,猜字對不對?你猜我猜不猜.

2樓:默無言

像、躲、呼、倒

這些都是形聲字,都有聲旁如:

像和象讀音一樣,躲和朵讀音一樣,呼和乎讀音一樣,倒和到讀音一樣。

希望你能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卡片給孩子認

希望採納

小學一年級語文題:看圖猜字 如下圖,猜一個字。注意,是一個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圖:休

第二個圖:伍

(自我感覺是這樣,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5樓:橘紅的白色流蘇

有圖才能有真相啊,沒圖咋回答

6樓:愛萬里雪飄

圖在**?? 應該是梧字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樹和人是一個圖,還是兩個圖啊?

8樓:冷庫有情

沒有**,誰都幫不了你。

適合小學一年級學生語文課堂上的遊戲有哪些?

9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一年級的小學生可以玩的課堂遊戲有很多,以下列出幾個僅供參考。

1、「大家一起猜詞語」:

自由組合,兩人一組,一個比劃一個猜,在一分鐘內答對題目最多的一組獲勝。題目涉及生活用品、水果蔬菜、明星名字、地名等。遊戲規則是比劃的人可以用語言和肢體動作來提示描述,但是不能描述某個字的讀音或寫法。

臺的觀眾不能提示詞語,在規定時間內答對的題數越多則獲勝。

2、「矇眼睛貼鼻子」:

參與遊戲者在距離白板三米遠處矇眼原地轉三圈,然後走向目標, 將手裡的吸鐵磁放在目標圖案的鼻子處,吸鐵磁貼在指定的紅色鼻 子範圍內即為獲勝,可獲得一顆星。每人只能玩一次。當前遊戲者可求助周邊的參與者,可獲得「上下、左右「提示 一次。

自由組隊,規定時間內,獲得星星多的小組獲得勝利。

3、「蹲蹲遊戲」:

把要記憶的詞語分給同學,每一個同學代表一個詞語。老師帶頭,如老師說,蘿蔔蹲,蘿蔔蹲,蘿蔔蹲完白菜蹲,代表白菜的同學站起來說,白菜蹲,白菜蹲,白菜蹲完花生蹲..... 依次完成輪流下去。

最後說錯的同學要被淘汰,最後剩下的同學是獲勝者。

4、「大家一起來擊鼓傳花」:

蒙著眼睛擊鼓(桌子、黑板或其他能發出聲音的物體,或者放**),鼓響時圈內圍坐的人開始依次傳花,直至鼓停為止。這個時候花在誰手中(或其座位前),誰就上臺給大家表演節目。如果花在兩人手中難以分辨,則兩個人通過猜拳方式決定勝負者。

5、「頭腦風暴」:

全班學生分成二至四組,要求每組派一名代表到黑板上寫某個字的同音字(音調不同也可以)。同組的其他同學可以提示,也可以換人,但是不能借助字典或其他工具。相同時間內看哪個組寫得最多。

評比之後可以繼續寫,直到寫不出為止。看一個組內哪個同學想到的字最多。

拓展資料:

優秀的老師們需要在課堂上提供了大量有趣、簡便、快捷、有效的課堂活動,使學生們從上課第一分鐘開始就能將注意力集中在課堂之上。這 些活動可以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創造一個積極的課堂環境,並且遠不止這些。這些活動可以使學生們勤於動腦;促進批判性思維;促進學生之間的合作;鼓勵創造性;激發積極的學習態度;鼓勵學生課堂發言。

這些活動已經經過多次課堂實踐,適合所有年級的學生。這些寶貴的經驗適合任何老師,不論你是新手教師還是經驗豐富的教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帽子:把一頂帽子從第一組傳下去,等到自己想說停的時候就說停,帽子在誰手上就表演一個節目。傳話:

找一個小隊,跟第一個人說一段話,讓他傳下去,只能悄悄說。到最後一個,上來對老師說。

希望採納

11樓:alice血蝶

詞語接龍(可以用多音字或者字母一樣讀調不一樣。如:去組不來可以用取組詞 參差不齊的差可以用cha組詞。

12樓:菲雪依依雪雪

1、擊鼓傳花。2、我愛記拼音。

13樓:h碧藍

詞語接龍應該挺不錯的。

小學一年級語文作文題,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考試都有哪些看圖寫話作文

作為一個江蘇的學生來說,江蘇試卷真心很難,現在上大學 很多大學同學表示專他們高中時屬老師都不讓他們做江蘇高考卷,他們都認為江蘇學生都跟神一樣,其實我們也就那麼回事,只不過江蘇是走在全國教育改革的最前沿罷了,學的東西倒並不怎麼厲害,只是試卷出的是 的難.純手打,望採納 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考試都有哪...

這是一年級語文題,這是一年級語文題

按從上到下的順序寫 木 二 三按先橫後豎的順序寫 上 十 小學一年級語文,題目我會連一連?看詳細 鴨子和鴿子一組,鳥類。猴子和烏龜一組,四肢。水壺和雨傘一組,工具。蝸牛和香蕉一組,外殼。鴨子和鳥連 鳥類 雨傘和水壺連 工具 烏龜和猴子連 動物 蝸牛和香蕉連 軟體 題目是這樣的 答案是這樣的 猴子吃香...

小學一年級猜成語,小學一年級燈謎

愛好bai旅遊 打一成語du 喜出望外盲人摸象 打一成zhi語 不識大體dao版蜜餞黃連權 打一成語 同甘共苦 會計 打一成語 足智多謀 逆水划船 打一成語 力爭上游 快刀斬亂麻 打一成語 迎刃而解 翹翹板 打一成語 此起彼落 遇事不求人 打一成語 自力更生 脫粒機 打一成語 吞吞吐吐 小學一年級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