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牙齒矯正哪些東西不能吃,矯正牙齒時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2021-05-30 10:11:18 字數 3447 閱讀 3201

1樓:匿名使用者

1、過硬的食物,如冰塊、堅果、硬餅乾、甘蔗、硬糖果、膀蟹、龍蝦殼等,也要戒掉咬筆和咬指甲等不良的習慣。

2、太粘的食物,如牛奶糖、麥芽糖和一些餅乾之類的食品,口香糖則應咀嚼無糖成分的。

3、太大的食物,如蘋果和梨等應切成小片,方可進食。

牙齒矯正期間,求美者的牙齒還十分敏感,這時候的飲食要格外小心,既不能影響牙齒和口腔的健康,同時又要適當的攝取營養。在此期間,只要不吃太硬、太黏的食物,如:松子、口香糖、泡泡糖之類的食物。

矯正牙齒時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2樓:邦正善治

牙套(學名矯治器、正畸託槽)通過粘接方式固定於牙面,一般情況下不會脫落,為了避免託槽脫落,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多吃鬆軟的食物,避免那些堅硬的食物,前牙避免直接用力切咬水果等硬物,大塊食物及較硬的水果可以切成小塊或片後食用,進食時用牙齒咬合面進行咀嚼;帶核的果應去核後食用:棗、李子、話梅、堅果類等;進食較硬的食物(如花生、胡豆等)或黏性食物(如年糕、湯圓、口香糖等)很容易引起託槽脫落,應小心食用。

不能啃食帶骨的食物;以下食物應剔骨後食用:排骨、雞翅、雞腿、鴨脖、兔頭、螃蟹等。

宜細嚼慢嚥,切忌狼吞虎嚥,如咀嚼時感到有古物頂住託槽,則不能繼續咬實,以免造成託槽脫落。

牙齒矯正期間有什麼不能吃啊?

3樓:山東美維樂

牙齒矯正孝亮後過硬的食物不要吃,避免影響牙齒穩固生長。不吃辛辣刺悶枯激寒涼食物和發物以及甜食,防止影響牙齦恢復。保持口腔清潔,勤漱口,具體可以去醫院巧罩寬諮詢下醫生

4樓:永華口腔

牙齒矯正期間以下幾種食物應儘量少吃:

首先過硬的食物,如冰塊、堅果、硬餅乾、甘蔗、硬糖果、膀蟹、龍蝦殼等,也要戒彎稿掉 咬筆和咬指甲等不良的習慣;

其次太粘的食物,埋畝孝如牛奶糖、麥芽糖和一些餅乾之類的食耐歷品,口香糖則應咀嚼無糖成分的 最後太大的食物,如蘋果和梨等應切成小片,方可進食。

當然,為避免齲齒,矯正期間的甜食應儘量減少,而牙齒移動的過程中,骨的代謝增加,應注意鈣質的攝取等。

5樓:穗華齒科

你好,在牙裂塌齒矯正的期間不能吃一些太黏的東西,也不能吃一讓滲些太硬的東西,建議不要吃硬餅乾,冰塊,坦源脊口香糖,軟糖,螃蟹,蝦子,還有千萬不要大口的吃蘋果,梨,要切一小塊一小塊的吃,這樣就不會傷害到牙齒。以上就是牙齒矯正不能吃的東西。

6樓:鄭州植得口腔

牙齒矯正的成功與否,術後

護理起著很關鍵的作用。而且,牙齒矯正的術後護理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必須細心做好。

牙齒矯正期間有什麼注意事項:

術後護理一:要保持口腔的清潔,飯後一定要刷牙。

術後護理二:剛做完牙齒矯正前後的3-5天內只能進流食、半流敏沒食,切勿食用需要用圓拿告力咀嚼的食物,如雞肉等等。

術後護理三:不能吃過冷的東西,如雪糕,刨冰等等,影響牙齒矯正效果。

術後護理四:橘明不能吃辛辣,含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等,以免影響牙齒**。

7樓:小鹿叮叮紙尿褲

牙齒矯正期間的飲食也非常重要。避免咀嚼較硬

的食物,如棒冰,排骨,雞腿,燃裂如牛肉乾,帶核帶殼的零食;避免咀嚼較黏的食物,如口香糖,糯米制品,奶糖等;儘量不喝含糖量高的飲料,如可樂,雪碧皮啟,果汁等。牙齒矯正期間,口腔清潔非常重要。矯正器及牙面上不能有食物殘留,因為帶上牙套後,口腔衛生做得不好會造成脫鈣,這樣去除牙套後牙齒上有方塊狀的痕跡,給人的感覺不再光滑平整。

應採取措施:每天早晚及三頓飯後都要刷牙,每次不少於三分種,選用毛軟頭小的優質牙刷,喝過較甜較酸的飲料後要及時漱口,如果配戴活動牙齒矯正器,每天早上、睡前必須清洗牙齒矯正器及徹底清潔牙齒,然後再戴上。如果不配戴時,必須將牙齒矯正器放在清水中,保持牙齒矯正器的清潔衛生。源吵

8樓:重慶樂樂欣

不吃骨類、硬殼食品源譽:在正畸醫治期間,除遵守醫生的指示外,還要小心照顧護理牙齒上猜告的矯正器。還要防止吃大穗裂明塊的食品,好比要把蘋果切成小塊才吃,如許可以防止因飲食不妥而致使矯正器的附件鬆脫,從而使得全部矯治的程序能順利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矯正期間我們需要注意很多東西,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飲食方面了。稍有不慎就會影響牙齒矯圓雀 正效果,那麼牙齒矯正期間哪些東西不能吃的?下面就向大家介紹一下吧。

牙齒矯正期間,求美者的牙齒還十分敏感,這時候的飲食要格外小心,既不能影響牙齒和口腔的 健康,同時又要適當的攝取營養。在此期間,只要不吃太硬、太黏的食物,如:松子、口香糖、泡泡糖之 類的食物。

另外,吃東西的時候儘量不要用前牙去啃,可用刀子把食物切碎再吃。牙齒矯正期間應少吃以 下幾種食物: 1、過硬的食物,如冰塊、堅果、硬餅乾、甘蔗、硬糖果、膀蟹、龍蝦殼等,也要戒掉咬筆和咬指甲等 不良的習慣。

2、太粘的食物,如牛奶糖、麥芽糖和一些餅乾之類的食品,口香糖則應咀嚼無糖成分的。 3、太大的食物,如蘋果和梨等應切成小片,方可進食。 牙齒矯正期間的飲食還與牙齒矯正後的口腔健康有關,因為不少人在牙齒矯正過程中會出現牙齦茄腔消 炎等牙周疾病,這個時候吃點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可加快牙周疾病的**,鞏固顫知牙齒健康。

但需注 意的是,最好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如:過酸、過熱、過冷、過辣的食物。 當然,為避免齲齒,牙齒矯正期間甜食也應儘量少吃,而牙齒移動的過程中,骨的代謝增加,應 注意鈣質的攝取等。

另外,尋找正規的醫院進行牙齒矯正,相信醫生也會告訴你這些,讓你牙齒矯正效果 更好。

10樓:中山升藝口腔

1、粘性的食物,如奶糖、年糕等,易粘著在矯治器上。 2、堅硬察蔽的食物,如堅果、牛肉乾等,宜切成小塊後再食用。3、亮沒飢富含纖維的食物,容易纏繞在矯治鋼絲上。

4、易染色食物,如咖哩,易將矯治敬返橡皮圈等染黃,有礙美觀。

11樓:笑敬過往

不能吃稿和太硬絕裂的,太粘的並敬閉。

12樓:哈爾濱優諾博士

由於一方面要避免牙齒矯正器脫落而延誤療程,另一方面又要方便口物顫腔衛生的維護,以防齲病和牙周病的發生,所以,在戴上牙齒矯正器後,一般要避免以下食物。

粘性食物 如奶糖、年糕等,易粘著在牙齒矯正器上甚至或引起牙齒矯正器的變形。

堅硬中搏的食物 如堅果、玉米、牛肉乾、牛排等,宜切小塊用後牙咀嚼。

帶骨的肉類 如排骨、雞腿等,應避免啃咬,可將骨頭剔除後再吃。

帶殼的海鮮 如蝦、蟹等,極易造成牙齒矯正器脫落。

高糖分的食物 如蛋糕、餅乾、糖果等,易造成蛀牙齲齒,食用後務心刷牙。罩培敗

過多纖維的食物 如咖哩,易將牙齒矯正用的橡皮圈等染黃,有礙美觀。

除了食物的選擇外,進食的方式也要加以注意,儘量不要用前牙進行啃咬,多練習用後牙咀嚼。

13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矯正期間儘量不要去吃一些過硬的食物 如一些堅果以及圓渣一些比較粘性的食物 再一個就是戴牙套期間一定要做好口腔清潔衛生工作 飯棗猛後漱口 養成良好的衛生跟工作習慣很重要 定期複診等等 以上內容由登凳腔橋特口腔為你整理

合肥做牙齒矯正大概費用是多少,在合肥矯正牙齒大概需要多少錢?貴不貴啊?

牙齒矯正的費用從幾千到上萬不等的,要看患者的牙齒畸形情況和選擇的牙套型別,如果牙齒畸形非常嚴重,矯正難度大,費用肯定是要高些的。牙套的種類多種多樣,牙套因為美觀度好,所以 也會高出不少。牙齒矯正的 沒有一個確切的說法吧,好像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同的,矯正的費用還要根據自己的口腔情況來看,分析牙齒矯正...

關於捆牙(矯正牙齒很急

其實.是的 剛開始你每個月去收緊一次會很痛的,一疼就是一禮拜,但是差不多4個月以後收緊後只會疼個2,3天,我現在已經弄了1年多了,現在每月去弄緊還會有點疼的,但也只不過疼1天而已.而且也不是疼的只能喝粥的地步,可以吃餅乾 關於流質食物.在夏天有個止疼方法,就是含冰水,很冰很冰的那種,那樣你的牙就很舒...

做牙齒矯正需要帶牙套多長時間啊,矯正牙齒時牙套需要帶多長時間?

牙齒矯正的週期長短都是因人而異的,一般情況下是需要1 2年的時間,矯正時間的長短主要是和以下幾方面的因素相關。1 牙齒矯正難度 每個人的牙齒情況都有所不同,有些人的牙齒比較好矯正,有些人的牙齒矯正難度就非常大,而矯正難度的不同自然也就意味著矯正的週期會不一樣,難度大的牙齒矯正可能需要花費的時間過更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