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牙齒矯正後會導致牙齒脫落嗎,做牙齒矯正後,老了牙齒會鬆了嗎

2021-05-05 09:49:11 字數 5142 閱讀 8953

1樓:穗華齒科

你好,矯治牙齒不會導致牙齒的過早脫落,相反有利於牙齒的保持。

第一、不整齊的牙齒容易導致各種牙齒疾病,常見的牙周病常常導致牙槽骨吸收,這是一種病理性的吸收,嚴重時導致牙齒脫落。

第二、矯治牙齒的力量很小,牙齒的移動是一種生理性移動,不會導致牙槽骨的吸收和牙根的吸收,矯治後經過一定時間的保持,鬆動的牙齒又變得很堅固。

第三、通過正畸**排齊了牙齒,恢復了正常咬合,牙齒的牙周組織更健康,不僅提高了咀嚼效率,而且降低了牙齒疾病的發病率,有效地預防人老後牙齒鬆動和脫落。

另外,牙齒矯正過程中,牙齒會出現輕度鬆動、酸脹不適、咀嚼無力等情況,這些都是**過程中的正常反應,不必擔心,矯正結束後,牙齒就會逐漸恢復到正常狀態,這些現象也就消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選擇正規醫院操作正規的醫生 這種想法便是多餘 因為目前國內矯牙技術已經很成熟 登特提醒一般做矯正還是儘量選擇正規醫院較好

3樓:植得種植牙郭

最近有不少到醫院的矯正牙齒朋友,開始矯正前都會問牙齒矯正之後,牙齒會鬆動嗎?老了之後牙齒會相較於沒有矯正的人群是不是脫落的早?

牙齒矯正會引發牙齒鬆動嗎?

答案是不會

其實不進行牙齒矯正,牙齒自己本身也會隨著年齡的增加,有一些輕微的移動,比如有些中年朋友的牙齒,或許在年輕的時候非常整齊,但由於智齒的萌出,或者牙周疾病的影響,導致牙齒變得越來越不齊,甚至越來越突出,這些都是牙齒本身會出現的變化,而牙齒矯正也正是利用了牙齒可以移動的這一特性,用非常柔和的力量,來幫助牙齒移動到我們想要的位置上去。

正常情況下,人的牙齒只有牙冠露在外面,而牙根則完全埋在牙槽骨中,因此非常堅固。事實上,牙齒並非像釘子一樣不動,而是「鑲嵌」在牙槽骨中的,靠牙周膜維持自身的穩定性。就像大樹的樹根埋在土裡。

牙齒脫落與矯正有關嗎?

當牙根周圍的牙槽骨因為某些原因而逐漸吸收時,牙齒便會開始鬆動。這種鬆動是病理性的。牙槽骨吸收越多,牙齒鬆動越厲害;當牙槽骨完全吸收時,牙齒便脫落了。

目前在我國,牙周病的發病率在80%以上。

人老了牙齒逐漸鬆動、脫落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病。換句話說,其實人老了牙齒鬆動與牙齒矯正是沒有關係的。事實上,牙齒矯治後排列整齊,有利於口腔清潔,可以輔助**牙周病。

牙周病的適應症:牙齦出血;牙齦紅腫;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齦萎縮;牙齒鬆動。

建議大家最好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口腔檢查,保護口腔健康。

做牙齒矯正後,老了牙齒會鬆了嗎

4樓:植得種植牙郭

牙齒矯正是**牙齒不齊的一種方法,目前牙齒矯正不但兒童可以做,就是牙齒不齊的**都能做。但很多人都擔心牙齒矯正會引發牙齒鬆動嗎?牙齒矯正會引發牙齒鬆動嗎?

一般來說牙齒矯正不會引發牙齒鬆動。矯正後牙齒會變鬆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能排除正畸前本身患有牙周疾病,而矯正醫生對此重視不夠以致於在矯正**過程中導致牙周疾病的加重,從而造成牙齒鬆動的可能。但這種牙齒鬆動與牙齒矯正沒有直接的關係。

正常情況下,人的牙齒只有牙冠露在外面,而牙根則完全埋在牙槽骨中,因此非常堅固。事實上,牙齒並非像釘子一樣不動,而是「鑲嵌」在牙槽骨中的,靠牙周膜維持自身的穩定性。牙周膜的彈性和韌性使得牙齒在行使功能時有一定的鬆動性,以免受到傷害。

這種現象稱為牙齒的生理性動度。

當牙根周圍的牙槽骨因為某些原因而逐漸吸收時,牙齒便會開始鬆動。這種鬆動是病理性的。牙槽骨吸收越多,牙齒鬆動越厲害;當牙槽骨完全吸收時,牙齒便脫落了。

目前在我國,牙周病的發病率在80%以上。

人老了牙齒逐漸鬆動、脫落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病。換句話說,人老了牙齒鬆動與牙齒矯正是沒有關係的。事實上,牙齒矯治後排列整齊,有利於口腔清潔,可以輔助**牙周病。

從這個意義上說,牙齒矯正可以預防人老後牙齒鬆動。

5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矯正牙齒已經是很成熟的技術了,**矯正也很多年了,應該沒什麼問題的。在正常情況下,每個牙都有一定的生理動度以便能緩衝咀嚼壓力,防止牙齒受創傷。具體可以諮詢下醫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大了以後牙齒是否會鬆動主要取決於牙周情況的好壞,牙周炎是目前老年人牙齒缺失的第一位原因,一口整齊的牙齒是有利於牙周組織健康的,牙列不齊更容易患牙周炎,牙齦炎等牙周組織疾病,從這個角度講,牙齒矯正不會導致牙齒鬆動脫落

7樓:穗華口腔張醫生

老年人牙齒逐漸鬆動、脫落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病。由此可見,牙齒鬆動與牙齒矯正是沒有必然的關係。事實上,牙齒矯治後排列整齊,有利於口腔清潔,可以輔助**牙周病。

從這個意義上說,牙齒矯正有助於我們牙齒健康,也可以預防老年人後牙齒鬆動。

8樓:上海市鬆豐齒科

這個擔心是多餘的,牙齒在正畸過程中受力後移動,牙根周圍骨組織出現重新改建過程,包括增生和吸收兩個過程,有骨破壞,同時有新骨形成,二者巧妙地配合與調整,達到新的平衡,不會對牙齒或者牙槽骨產生損害,因此是一種生理性的運動。因此牙齒矯正後牙齒不會提前脫落。在牙齒矯正中牙齒會有一定的鬆動度,但在**結束後,隨著骨骼改建的停止,牙周膜、牙周肌肉組織、牙槽骨等也會達到新的平衡,牙齒的鬆動也會逐漸恢復,直至牙齒在新的狀態下完全穩固。

所以,請不要擔心,並且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機構做矯正。

9樓:神小朵

現在不少朋友會因為對牙齒不滿意,而選擇做矯正手術,但矯正手術也會引發一些併發症,比如牙齦發炎、牙齦退縮、牙周組織損壞、牙根吸收等症狀,但老了牙齒鬆動和矯正牙齒沒有太大的關係。在矯正前應當有所瞭解,去正規的醫院仔細諮詢專業醫生。

矯正牙齒雖然是改善牙齒參差不齊的較為有效的方法,但是如果沒有護理到位或者矯正醫師手法不到位,很容易出現一些後遺症,對口腔健康甚至外觀都造成不利的影響。因此,在矯正期間一定要注意護理,以防出現併發症。那麼,具體有哪些併發症呢?

1、牙齒矯正的部分患者需要拔牙,如果醫生手法不到位,有可能會影響到其它的牙齒,牙齦也會營養不良。如果戴上牙套後,牙齒清潔不到位,可能會造成齲齒、牙齦發炎、牙結石以及牙菌斑長期聚集。

2、會影響飲食,戴牙套後可能不方便食物的咀嚼,從而給腸胃消化造成負擔,甚至引起一些腸胃疾病。

3、一般情況下矯正牙齒後牙齒不會鬆動,如果出現鬆動的情況,大多是由於患者的牙周狀況不好導致的;所以在矯正牙齒之前,要仔細檢查自身的牙周情況。

4、出現牙根吸收,吸收程度通常隨著牙齒需要移動的距離而遞增,但只要醫生使用的力度適中,牙根吸收的程度不會對牙齒的穩定度產生影響。一般情況下,憑著自身的修復能力可以恢復正常,少數患者牙根可能出現特異性吸收,進而造成牙齒鬆動或脫落。

5、出現牙髓反應,在牙齒正畸的**初期,牙髓內產生輕度的、暫時性的炎症反應患者在矯正後的一星期內,有疼痛或不適感。

6、出現黏膜潰瘍,在矯治初期,粘膜在與正畸託槽接觸後有時會發生潰瘍。**中有時因為結紮絲或弓絲末端的刺激也會發生潰瘍。但一般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之後,都能夠自行緩解。

一般牙齒矯治後沒有明顯弊端,患者也不必有過大的心理壓力,但最好是去正規的牙科醫院,尋找有經驗的醫生進行矯正。矯正過程中配合醫生、遵守醫囑,矯正後注意牙齒及口腔的清潔,少吃粘稠或堅硬的食物,定期去醫院複查,方便及時調整問題。

10樓:鉑拜口腔診所

校正後,年齡大了以後牙齒是否會鬆動主要取決於牙周情況的好壞(牙周組織主要包括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齦),牙周炎是目前老年人牙齒缺失的第一位原因,一口整齊的牙齒是有利於牙周組織健康的,牙列不齊更容易患牙周炎,牙齦炎等牙周組織疾病,所以牙齒矯正不會導致牙齒鬆動脫落,反而會利於牙周健康,使牙齒更穩固。

牙齒矯正真的會導致牙齒鬆動嗎?

11樓:施爾美口腔醫療

其實,即便是我們的原生態真牙,也是有一定的活動度的。在牙根和牙槽骨之間有一層主要由膠原纖維組成的牙周膜,這些包裹牙齒的組織具有一定的彈性和韌性,以緩衝咀嚼壓力,避免牙齒受傷。這種非常輕微的移動被稱做牙齒的「生理動度」,不管做不做正畸**都存在。

有的患者正牙後,用手指去搖動牙齒髮現有非常輕微的活動度,就以為是牙齒鬆動了,絕大多數都是心理作用。

牙齒矯正的科學原理在於:包裹牙根的牙槽骨具有終生改建的能力。牙齒在移動時,持續伴隨著牙槽骨和相應牙齦組織等的吸收和生成,在牙槽骨改建完畢、填補空隙之前,牙齒輕度鬆動是正常的反應,也會有相應的酸脹不適、咀嚼無力等情況。

隨著**程序,這些現象會逐漸消失,當正畸**完成後,全部的牙齒都會被牙槽骨重新完好地包裹,也就不會鬆動了。

當然這個過程不是一兩天就能完成的。一次「改建」通常需要 4 - 6 周,這也是正牙通常需要 4 -6 周複診一次的原因,就是為了保證有足夠的時間讓牙槽骨等牙周組織完成這樣的改建。牙齒在每個週期內移動的距離和方向由醫生來控制,牙齒就這樣在每個週期內緩慢且穩定地移動,最終到達目標位置。

需要特別提醒的是,如果矯正**不規範,比如加力過大、複診過於頻繁等,超過了牙槽骨的改建能力等,的確有可能會造成不可逆的牙齒鬆動。切不可貪圖便宜選擇不靠譜的醫療機構。

12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越是上年紀越是易鬆的,所以這個也不要緊,你矯了以後注意,不要吃太多硬的指導意見:固定一段時間會好一些,同時要用一些滋補肝腎的藥物,就可以達到**的效果就會好的所以要補腎和消炎就行了。

13樓:邱琪鬆

牙齒矯正會不會引起牙齒鬆動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牙齒鬆動,牙齒鬆動是口腔牙周炎導致的。很多人都做過牙齒矯正的,特別是戴牙套矯正,13-16歲矯正牙齒的最佳時間。矯正1-2年的時間。

而骨性反頜如齙牙是要外科正牙手術矯正的,這個1小時手術可矯正好,術後恢復期3個月,費用稍高。

15樓:慎桂經又柔

當牙根周圍的牙槽骨因為長期的牙周病而逐漸吸收時,牙齒便會開始鬆動,這種鬆動是病理性的。牙槽骨吸收越多,牙齒鬆動越厲害;當牙槽骨完全吸收時,牙齒便脫落了。老年人牙齒逐漸鬆動、脫落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病。

所以說牙齒鬆動與牙齒矯正是沒有必然的關係。

16樓:塗花匡熠彤

您好,矯正時,牙齒受力發生移動的過程中會有一點輕微的鬆動,但是矯治完成後經過一段時間的保持,牙齒周圍的牙槽骨經過改建,牙齒會重新變的和以前一樣穩固。所以老了會不會掉牙的擔心就根本沒有必要了。

17樓:卷琴桖

牙齒矯正的時候,會藉由矯正器對牙齒施加力量,在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中,牙齒周圍的牙槽骨和牙周膜得到改建,這個力量使牙齒產生鬆動,慢慢位移到對的位置上。牙齒矯正到正確的位置後便停止移動了,這時,身體會通過自身的修復能力使牙齒基座穩固,不會發生牙齒鬆動脫落的問題。

做了牙齒矯正後,牙齒是否會反彈,牙齒矯正後會反彈機率大嗎

醫生在矯正前 應該常規交代 牙齒矯正 分 主動矯正 和 被動保持 兩階段 常說的矯正結束,是主動矯正完成,後期的保持是必須的.是牙齒矯正過程的應有之義.建議你一定要堅持,否者,可能前功盡棄,留下遺憾.牙齒矯正後會 機率大嗎 牙齒矯正後 了,可以再次矯正嗎 牙齒矯正後需要戴用保持器一年半的時間,有些患...

牙齒矯正帶固定器後還會移位,牙齒矯正後不帶固定器牙就跑偏怎麼辦

戴保持器配的時間有多長 1 矯治結束後最初的半年到一年,全天戴用。2 此後半年只晚上戴用。3 再後的半年,隔日晚上戴用一次,直至牙齒穩定,完全不配戴矯治器。4 患者應延長保持時間,特殊患者的有關保持事宜應遵從醫囑。牙齒有一個特點就是正常牙也有前移的特點,我從事口腔矯正多年,醫生給你的建議是對的,前半...

牙齒矯正後講話不對勁,矯正牙齒會影響說話麼

我也做過牙齒矯正。一般的牙醫不會發生情況的!要是不放心就去比較大的醫院去矯正,那樣好一點!其實矯正這東西每個地區每個醫院 都不一樣,每個 用的材料都差不多的,如果你想做的好一點,就去大醫院,口碑比較好的醫院,而且一定要堅持下去,我去的醫院有好幾個都堅持不了放棄了,因為這矯正是非常的疼,我那時候疼到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