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齒根部裸露,是怎麼回事,牙根露出來了怎麼辦?

2021-03-19 18:31:20 字數 1088 閱讀 1705

1樓:歐貝牙醫小貝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可能是牙齦萎縮,主要是齦緣部分存在異物(牙石)又長期得不到清理,細菌滋生刺激所致;使牙根暴露。

呼市歐貝口腔介紹:

牙齦萎縮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應選用符合國家標準的牙膏及牙刷。每天刷牙2-3次,晚睡前的一次必不可少。在來不及或不方便刷牙時,可用漱口代替,在某些特殊場合裡,可用湯或茶水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潔。

2、防治炎性口腔病

牙周炎、牙結石、口腔潰瘍、牙齦炎、牙齦膿腫、食物嵌塞及不大合適的假牙等,都是刺激引致牙齦萎縮的原因,所以應定期到醫院檢查**,並進行有關口腔自我保健知識的諮詢;對於已經萎縮的牙齦,也可以手術**。

3、**引發牙齦萎縮的老年性全身性疾病

如內分泌紊亂可導致牙齦萎縮;貧血和缺乏維生素c,易牙齦出血;糖尿病人容易發生口腔炎症;白血病等嚴重疾病也可引起牙齦萎縮。在**原發疾病之後,牙齦萎縮也隨之好轉。

4、嚴防環境汙染

砷、鉛等中毒可導致牙周炎,牙齦水腫及牙齦萎縮,故應重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質量,避免接觸有毒物質。

牙根露出來了怎麼辦?

2樓:癮大技術差

牙根外露,是牙齦萎縮比較嚴重的症狀了,具體症狀表現還包括牙槽骨被吸收而退化,牙齦水平明顯下降,牙齒咀嚼無力,咬東西有痛感,牙齒對冷熱等刺激過敏,牙齒鬆動等。牙齒的根部並不是直接長在牙槽骨(牙床)上的,它們之間墊著一層厚厚的牙齦組織,這部份牙齦被現代口腔醫學稱為「牙周組織」(或許叫內牙齦會更形象),牙周組織及牙槽骨又被外圍的牙齦緊緊包裹住。因此說,牙齒和牙槽骨的結合,其實是一種關節關係,屬於人體中的微動關節(活動範圍微小),因此即使牢固健康的牙齒,用手觸碰也會有輕微活動的感覺。

而牙槽骨是人體骨骼系統中唯一特殊的一部份,因為牙槽骨是沒有骨髓的一個突出部,當人體的骨骼系統發育定型後,牙槽骨基本依賴包裹它的牙齦組織來供養。當牙齦老化萎縮後,對牙槽骨輸送營養的能力日趨下降,牙槽骨也就隨之萎縮變短,口腔醫學稱為「骨吸收現象」。牙齦萎縮導致這一「微動關節」的包裹維繫強度降低,牙齒開始鬆動,同時牙槽骨被吸收,使牙齒根基變淺,牙齒變長,隨著骨吸收現象的日趨加劇,牙齒自然也就脫落了。

牙根內側掉渣是怎麼回事

您好那不是牙渣.其實是牙結石 這裡我送你一些牙齒保健的知識 刷牙的竅門 每天至少刷兩次,最好每頓飯後都要刷牙。刷牙能去除依附在牙齒上的菌斑,因為菌斑中的細菌接觸到食物,會產生酸,導致蛀洞。刷牙時 用軟的牙刷,在牙刷上擠綠豆大小的含氟牙膏。刷牙時牙刷與牙齦線成450角度。牙刷在牙齒上以打圈的方式刷牙齒...

夢到牙齒掉怎麼回事,夢見牙齒掉了是怎麼回事?

表示近期可能會有一些風險,所以一定要把握方寸,否則可能會給自己帶來麻煩 男人夢見自己牙齒掉了,表示事業上遇到了困難,如果得不到解決的話前面的努力就將會功虧一簣。女人夢見自己牙齒掉了,預示你的感情可能將會有第三者插足,所以要做好準備,以免受到傷害。商人夢見自己牙齒掉了,表示你的生意將會受到競爭對手的打...

牙齒突然怕涼怎麼回事,牙齒怕涼是怎麼回事?怎麼治療?

你的症狀應該是牙本質過敏。這只是個症狀,不是確診後的疾病的名字。因為好幾種牙齒的疾病都會有牙本質過敏的症狀出現。具體到你的牙齒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牙本質過敏,需要去醫院做檢查。簡單介紹下牙本質過敏的機制和致 素吧。其實牙本質過敏的機制現在還沒有定論。比較流行的觀點是認為暴露在外的牙本質小管因為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