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突然怕涼怎麼回事,牙齒怕涼是怎麼回事?怎麼治療?

2021-05-27 11:26:51 字數 2963 閱讀 28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症狀應該是牙本質過敏。這只是個症狀,不是確診後的疾病的名字。因為好幾種牙齒的疾病都會有牙本質過敏的症狀出現。

具體到你的牙齒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牙本質過敏,需要去醫院做檢查。

簡單介紹下牙本質過敏的機制和致**素吧。其實牙本質過敏的機制現在還沒有定論。比較流行的觀點是認為暴露在外的牙本質小管因為外界的機械性刺激,引起牙本質小管內的牙本質液的虹吸作用,進而從牙本質小管的髓腔端對牙髓產生刺激,使患者的牙齒感受到痠疼和軟的感覺。

正常的牙本質小管是不與外界相接觸的,因為牙本質的外層還有一層牙釉質包繞,所以完好無損的牙齒是不會有牙本質過敏的症狀的。

臨床上有牙本質過敏症狀的口腔疾病很多,比如說淺齲,牙齒齲壞的早期,牙釉質剛剛腐蝕溶解崩塌掉,牙釉質深層的牙本質就外露了,這時在吸一口冷風或者刷牙或者吃冷飲和甜食時,就會有牙齒痠軟的感覺。又比如,你刷牙的習慣不正確,握著牙刷橫行拉鋸式刷牙,長時間的牙刷刷毛的磨損,會使牙頸部的牙釉質磨損,牙本質外露,形成牙頸部的楔形缺損,這時同樣會有牙本質過敏的症狀。從你的敘述來看,我估計你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感到牙齒痠軟。

還有的是因為需要做假牙,比如烤瓷牙要對牙齒進行牙體預備,要人為的磨掉牙釉質,使牙本質外露,這時患者也會感到牙本質過敏的症狀。

牙本質的礦化程度遠不如牙釉質,抗腐蝕能力低,沒有牙釉質保護的牙本質很容易被齲壞。所以如果出現牙本質過敏的情況,最好還是去醫院請醫生檢查,然後做有針對性的**。

2樓:柯櫻鞏運鋒

牙過敏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特別是中老年人在吃酸

、甜、冷、熱食物或咬硬物、刷牙時牙齒會產生一種酸病感覺,醫學上稱牙齒過敏,是牙齒受嚴重磨損所引起的。**牙齒過敏可採用碎大蒜徐擦法,先將大蒜搗碎,然後用棉球蘸大蒜碎粉末塗在過敏牙齒的牙根部處,吹乾再塗,如此反覆幾次,即可脫敏。經大蒜粉末塗擦,吃酸、甜、冷、熱食物時再也不感有痠痛。

用一段時間的脫敏牙膏也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刷牙的時候不小心,牙齒裡的神經暴露了,所以會敏感,需要上藥

4樓:單戀草

有可能是急性牙髓炎,建議你去醫院做個口腔檢查

牙齒怕涼是怎麼回事?怎麼**?

5樓:薛利葉厚夏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情況可能是楔狀缺損,見於牙冠與牙根交界處,就是靠近牙齦的位置,這個位置是牙釉質與牙骨質連線的部位,骨質較薄弱,所以位於牙弓轉角處的尖牙、第

一、第二前磨牙是應力集中的位置,橫著刷牙時該處受力較大,再加上骨質薄弱,時間長了就容易造成楔狀缺損,典型特徵就是遇冷刺激敏感。

首先你需要改變刷牙方法,要用豎旋轉法,然後去正規口腔科檢查一下,必要的話做一下補牙。以免缺損加深,長期的刺激造成牙髓的炎症。

6樓:郎益濯玥

用中藥牙膏,你的牙齒是過敏!用電視上的冷酸靈就可以

7樓:貓貓

沒關係的吧。我以前也有你這樣的狀況,去看了牙醫說是牙髓有點問題,沒關係的,你去牙科診所買一管專門針對牙齒敏感的牙膏,就平時刷牙的時候用,效果很好!我記得好像十多塊錢一管,挺管用的,一般牙科診所都有的。

祝你健康哦

8樓:兩個鉛筆芯

根據你說的情況你的牙齒疼痛跟貧血之間沒有任何聯絡,你的牙齒應該是磨耗過大,比如刷牙方式不對力量用的過大,也可能是口腔衛生引起的牙髓炎,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做個檢查,聽聽醫生的診斷!

9樓:牙齒好才是真好

朋友你好:

牙齒怕涼與貧血沒有關係的,牙齒怕涼的原因有可能是由蛀牙引起或者牙本質磨損暴露引起的敏感,這些都是得需要到口腔科檢查,在做**計劃。

10樓:

基本跟貧血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 。你可以到當地的專門的口腔醫院看一看,建議這類問題 去民營的有資質的口腔醫療機構民營對於你這樣的問題 一般也不會有太清晰的解釋。

11樓:美華醫師

可能的原因:1、蛀牙

2、牙齒磨耗

3、刷牙過重造成了損傷

4、牙隱裂

以上原因都需要看牙醫,**牙齒。

12樓: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特別是中老年人在吃酸 、甜、冷、熱食物或咬硬物、刷牙時牙齒會產生一種酸病感覺,醫學上稱牙齒過敏,是牙齒受嚴重磨損所引起的。**牙齒過敏可採用碎大蒜徐擦法,先將大蒜搗碎,然後用棉球蘸大蒜碎粉末塗在過敏牙齒的牙根部處,吹乾再塗,如此反覆幾次,即可脫敏。經大蒜粉末塗擦,吃酸、甜、冷、熱食物時再也不感有痠痛。

由佳潔士健康達人俱樂部會員gucci008為您提供以上幫助

牙齒怕涼,中醫怎麼解釋?

13樓:農友琴

牙齒遇到冷刺激疼痛由幾種情況:首先我們要看看您的牙齒有沒有齲壞,您可以看到患牙表明有黑色,就是人們常說的蟲牙,齲壞較深時會有遇到冷刺激會有疼痛感,有時食物進入齲洞中也會引起疼痛。如果是這種情況就要及時的去醫院補牙,把齲壞的部分去除,在填充上就好了。

還有就是當您遇到冷水時疼痛是馬上過去了,還是持續上一會疼痛才消失?如果牙沒有齲壞,遇到冷水疼痛一下子就過去了,我想應該是牙本質過敏,您可以使用脫敏牙膏,平時也可以在牙上塗上大蒜汁或是嚼茶葉,都會有所改善的。如果還是不行您還可以選擇脫敏**。

還有一種情況是遇冷後疼痛不能馬上消除,要持續一會,有時夜間也會疼痛,可能是牙髓炎,建議您去醫院**。

14樓:

中醫講:腎主骨,齒為骨之餘。也就是說牙齒與人體骨骼的一部分,歸腎掌管,一般腎虛的人牙齒會不佳,當然這裡的腎虛分為先天的腎不足和後天的腎虧損兩種,都是需要適當進補的。

腎虛也可根據不同症候特點分為腎陰虛、腎陽虛和腎氣虛。中醫講:正氣存內,邪不可幹。

蛀蟲在中醫理論中可歸為外邪的行列,若正氣,也就是腎陰、腎陽或者腎氣充足的話,就算蛀蟲再厲害牙齒也不至於太糟糕。但是若正氣不足,那麼稍微有點蛀蟲牙齒就會變的很糟糕。再加之腎虛人常會鈣質流失,從而出現骨質疏鬆症的症候,更加重了牙齒疾病的嚴重性。

牙齒突然出血,怎麼回事啊,牙齒突然出血,怎麼回事啊??!

牙出血就是牙齦出血的簡稱.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 牙齦炎。當口腔當中的牙菌斑在牙體表面形成後,如不及時清除,可逐漸硬化,形成牙石。牙石多位於牙體與牙齦的結合部位,對牙齦產生持續的刺激作用,發生牙齦炎症,一但受到刺激,牙齦就容易出血。長期牙周炎時,不僅牙...

夢到牙齒掉怎麼回事,夢見牙齒掉了是怎麼回事?

表示近期可能會有一些風險,所以一定要把握方寸,否則可能會給自己帶來麻煩 男人夢見自己牙齒掉了,表示事業上遇到了困難,如果得不到解決的話前面的努力就將會功虧一簣。女人夢見自己牙齒掉了,預示你的感情可能將會有第三者插足,所以要做好準備,以免受到傷害。商人夢見自己牙齒掉了,表示你的生意將會受到競爭對手的打...

腳涼怎麼回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腳涼可能與陽氣不足有關,末梢迴圈不好以及心血管系統出現障礙,也會導致腳涼。體內激素水平發生變化,會影響血管收縮,使血流減少,也會導致腳涼,可以通過泡腳來改善症狀。手腳冰涼一般多見於年輕女性,因為女性一般血液迴圈比較差,所以末梢迴圈也不好,就會出現手腳冰涼的情況 其次,有部分女性因為愛美,在年輕時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