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修復鎳氫5號充電電池,剛買的5號鎳氫充電電池要充多久長期不用怎麼保養呢

2021-05-28 22:50:53 字數 1876 閱讀 342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報紙 包起來 放冰箱裡冷凍兩天 再拿出來 放在常溫的 地方 放一天{不要暴晒} 再衝滿電 就能 使電池 恢復壽命70%

給採納 謝謝(*^__^*)...嘻嘻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記憶效應的關係,沒有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電24小時,還不行,就換一塊吧!

4樓:甕楓蕢元冬

電池質量問題,鎳氫5號充電電池基本上都存在自放電的現象,質量差的沒存放幾天就跑完電了,質量差的電池沒有修復的意義,重新買好一點的電池吧。

剛買的5號鎳氫充電電池要充多久?長期不用怎麼保養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看下充電器的充電電流時多少,用2100mah除這個電流值然後乘1.5就差不多是充電的時間了。如果長期不用建議充滿電儲存,半年衝一次應該就可以了。

6樓:衝浪**優化

通常充滿就不用充電了,過分充電會造成電池損壞,因此不要過分給電池充電。

電池保養方法:

1、每次完全充滿電使用,減少充電次數,提高電池使用壽命。

2、不用把電池完全放電,通常電量低於10%就需要充電。

3、使用原裝充電器充電,不要使用萬能充充電。

4、充電過程中,不要使用裝置。

5、不要過分充電,電池充滿以後停止繼續充電。

7樓:匿名使用者

鎳氫電池帶有記憶效應,充放電時儘可能做到放盡電後在充,每次都要保證充滿電。因此對於12小時的充電還是必要的。給你一個**可以參考各種電池的充電問題。

5號鎳氫充電電池滿電放置一年半之後使用前需要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可以用,你直接充電就可以,不妨礙的,但充電前最好用萬用表檢測下,量下每個電池的電壓,如果有某個電池的電壓特別低,那麼這個是壞的,一般來說,1.2伏電池應該降到0.7伏左右就不會降了,如果再低,就是壞了的。

如果四個電池電壓均衡,就放心充吧,注意散熱,充電環境注意通風,夏天到了,充電器和電池最怕高溫,我去安徽就爆了一個充電器。

還有,充電電池存放應該是充滿電後存放的,然後每三個月充一次電。最好充滿電後用衛生紙包好,再放在塑料袋裡密封好,或者放在保鮮盒裡放冰箱冷藏。這樣的壽命長些。

充電電池建議用索尼,三洋的吧,技術成熟,做工嚴謹,不過索尼出過電池芯事故,所以推薦三洋,網上有,也不貴,但不要超過2500毫安時,否則自放電特嚴重,你明天用,今天就要充電。不過三洋「愛老婆」不錯,沒有用過,評價是不錯。我現在用的是三洋2700毫安時的,加三洋15分鐘快充。

9樓:匿名使用者

品x 用x易 2000mah屬於低自放電電池,一年半以後放電量還很小,可以直接使用。電量應該還有個80%。

如果是普通鎳氫電池的話放置一年半隻會因為自放電為題導致沒電,重新充電以後就可以使用了。

沒什麼問題的,放心用吧。

以前我也用用*易,現在改三洋愛樂普了,也是低自放電的,感覺電池續航更久一些,質量也比用*易好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雜牌的電池,那麼久都沒有啟用了,建議還是直接丟了得了,不然也是浪費,一般的鎳氫電池到半年就自放電放完了,現在都過了一年半了,那等於是報廢了。

還是買品牌的吧,**也不是太貴,我推薦你試一下龍威盛的鎳氫電池套裝,**不貴,充電器設計得也很合理,我現在就是用龍威盛的,大愛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安全形度考慮,我建議直接扔了~

普通7號或5號鎳氫充電電池為什麼都是1 2V的?沒有1 5V

由電池的材料決定的。不同材料出來的電壓是不一樣的。409565 例如鉛酸蓄電池的單格電壓就是標稱2v。而鎳氫和鎳鉻充電電池的標稱電壓是1.2v,好象我見過鎳錳充電電池的標稱電壓就是1.5v的。為什麼5號aa電池有1.5v還有1.2v的 乾電池和蓄電池的電壓是和它所構成的材料的電化學 勢 能有關的,除...

相機用的5號鎳氫充電電池充好電後有10天不用,等到使用時卻沒電了(相機顯示要更換電池),這正常嗎

我們現在所使用的bai鎳氫充電電du池,與鎳鎘和zhi鋰電池比較它的dao自放電是最大的.一般每月可放電25 35 儘管如回此,也還是可以事 答先預充的 當然,放置的過久也還是需要重新充電 你所說的放置10天就沒電了,顯然是不正常的.下列答案僅供你參考 1.電池過於陳舊老化,請更換新電池.2.電池本...

買數碼相機是充電電池好還是5號電池好

數碼相機到底是使用充電電池好還是使用五號電池好,這個問題各有優勢。目前,數碼相機已經很少使用五號電池,如富士的幾款相機,可以使用五號鹼性一次性電池和鎳氫充電電池。使用五號電池的好處是,當電池沒有電時,五號鹼性電池,可以隨處買到,如南孚電池,不至於你的相機望景興嘆。使用鋰電充電電池的相機,是普遍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