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備用電池以及充電寶可以帶上飛機嗎

2021-05-28 22:08:46 字數 2857 閱讀 9140

1樓:

根據現行有效國際民航組織有關規定,民航局規定旅客乘機時攜帶的充電寶必須是個人自用,並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攜帶或隨身攜帶,嚴禁在托執行李中攜帶。規定對帶上飛機的充電寶額定能量也有所限制。額定能量不超過100wh(瓦特小時)的充電寶無需航空公司批准;額定能量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經航空公司批准後方可攜帶,但每名旅客不得攜帶超過兩個充電寶;嚴禁旅客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60wh的充電寶登機,未標明額定能量同時也未能通過標註的其他引數計算得出額定能量的充電寶也嚴禁攜帶乘機。

備用電池要隨身攜帶,充電寶不大於100wh(瓦特小時),以手機充電寶的輸出5v電壓來看,只要不超過20000mah就可以,大於2萬mah小於3萬2mah的需要向航空公司取得批准。

飛機上攜帶鋰電池的規定

2樓:徜逸

按照規定1個膝上型電腦,兩個手機共4塊電池,以及1個充電寶通常不會超過,要根據電腦電池的大小進行判斷。

備註:關於常用行動式電子裝置的鋰電池額定能量,手機多為3~10wh,單反照相機多為10~20wh,行動式攝像機多為20~40wh,平板電腦或膝上型電腦多為30~100wh,通常都不會超過100wh。

其他注意點

一、請謹記:

禁止攜帶已損壞的或召回的鋰電池;禁止攜帶未標明額定能量或標識不清的鋰電池或充電寶;請購買正規鋰電池或充電寶!

二、備用鋰電池和充電寶

禁止將備用電池和充電寶放入托執行李,請放入手提行李。充電寶在飛行時應全程處於關閉狀態。禁止在飛機上使用充電寶為電子裝置充電,禁止在飛機上對充電寶充電,禁止開啟充電寶的其他功能。

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的鋰電池裝置和備用電池,應向航空公司申報並獲得批准。該規格的備用電池僅限攜帶2塊。

三、禁止攜帶超過160wh的鋰電池電子裝置和備用電池乘機(鋰電池驅動輪椅除外)。

四、攜帶備用鋰電池的保護措施

將鋰電池單獨放入原零售包裝、塑料袋或保護盒內,或在暴露的電極貼上膠帶,以防因摩擦、碰撞、短路引起鋰電池自爆自燃。

3樓:杜桑愛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行業標準《鋰電池航空運輸規範》(mh/t1020-2009)和《旅客和機組關於攜帶危險品的航空運輸規範》(mh/t1030-2010)等相關法規檔案,旅客攜帶鋰離子電池乘坐民用航空器請注意如下事項:

1、攜帶的鋰離子電池額定能量不允許超過160wh,超過160wh的應通過危險貨物手續進行運輸。

2、內含鋰離子電池的裝置(如手提電腦、照相機、行動式攝像機等),應按如下規則攜帶運輸:

(1)可放置在托執行李及隨身行李中攜帶。

(2)應有防止意外啟動的措施。

(3)鋰離子電池額定能量不應超過100wh。

(4)額定能量在100wh(不含)至160wh(含)的隨裝置鋰離子電池,應經運營人(航空公司)批准。

3、備用鋰離子電池,應按如下規則攜帶運輸:

(1)只可放置在隨身行李中攜帶。

(2)應單個做好保護以防短路,可將備用電池放置於原廠零售包裝中或對電極進行絕緣處理——例如將暴露的電極用膠布粘住、將電池單獨裝在在塑料帶或保護袋中

(3)單個鋰離子電池額定能量不應超過100wh。

(4)經運營人(航空公司)批准,可攜帶額定能量在100wh(不含)至160wh(含)的備用鋰離子電池,但不能超過2塊。

乘坐飛機攜帶物品 注意事項:

注意:任何水、飲料一律不得帶入,但可進入安檢後在候機室裡買,就可以帶上飛機。所攜帶之液體、膠狀之容器體積不可超過100ml 。

1.禁帶物品: 槍支(含各種**玩具槍、槍型打火機膠其它各種型別的帶有攻擊型的**)彈藥、軍械、警械、管制刀具(任何刀具)、**物品、易燃易爆物品、劇毒物品、放射性物品、腐蝕性物品、危險溶液及國家規定的其它禁運物品。

2.管制刀具。手術刀、屠刀、雕刻刀等專業刀具,文藝單位表演用的刀、矛、劍、戟等,以及斧、鑿、錘、錐、加重或有尖釘的手杖、鐵頭登山杖可作為行李託運。

2023年10月1日起,民航部門允許旅客可以隨身攜帶的生活用刀刃長不超過4釐米,水果刀、剪刀、男士的剃鬚刀片等生活用刀都必需放在托執行李中,或者交機場安檢部門暫存。

3.限量攜帶: 髮膠、衣領淨、摩絲、發亮劑、殺蟲劑、空氣清新劑分別限帶1 瓶(350毫升),香水限帶500毫升,這幾種限帶的生活用品累計不得超過1000毫升或1 公斤。

包裝完好的白酒限帶2公斤,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5小盒。 高壓縮罐裝包裝之氣體禁止攜帶上機。

4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上攜帶鋰電池的規定,飛機上是不允許帶任何電的東西,手機都不允許開啟。

5樓:星星

手機電池一般在1500mah以內。筆記本在6600左右。

1500*4+6600+11200=23800mah鋰電池的工作電壓在2.75v-4.2v。

就按最高的電壓算,4.2*23.8ah=99.

96wh 剛好沒超標。

不過個人行李檢查,不會那麼嚴格的。再說,帶的都是正常數量,不會說你走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我帶過一個筆記本,兩個手機,一個相機,還有兩塊備用電池,通常情況都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託運,安檢時會被要求從託運的行李中取出,要求你隨身帶。但不會被沒收。

如是鋰電池**,首先自己先中彈。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11200mah移動電源容量稍大,相當於11.2wh。其它裝置電池更是小的多,加起來容量都不會超過,沒有問題。

但航空規定鋰電池不能託運,最好要隨身攜帶。當然實際旅客自用電器電池容量都非常小,安檢對個人行李檢查沒有那麼嚴格。

9樓:匿名使用者

瑞孚特電池覺得這個情況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過安檢時真說有問題,您就放在行李箱辦託運吧.

充電寶可以帶上火車嗎?

充電寶能上火車。坐火車可以帶充電寶的,攜帶充電寶必須還是要有清晰的標誌的,不超過限制的額定量就行。國家鐵路局公佈 鐵路旅客禁止 限制攜帶和託運物品目錄 的公告,從2022年7月1日起施行。裡面詳細說明了充電寶能帶火車的要求是額定能量不超過100wh 27027mah 充電寶可以帶上火車,還可以在火車...

充電寶可以帶上飛機嗎,坐飛機可以帶充電寶嗎?

坐飛機過安檢10000和20000毫安充電寶,只要是正規廠家生產並且標識清楚的,都可以帶上飛機的,民航局規定充電寶額定能量不超過100wh,無需航空公司批准,可以無壓力過安檢。但是每人最多攜帶兩個,並且飛行過程中不能使用。對於這個問題,民航局可是專門發過公告的哦。在2014年8月的時候,民航局專門針...

充電寶用電源線怎麼連結玩具,代替電池用,可以嗎?就是裝兩節五號電池玩具,謝謝專業人員解答

不行。電壓高了。充電寶是5v,兩節電池是3v 我的蘋果手機插電源插頭充電充不進去 可是用充電寶卻可以 怎麼回事 30 蘋果會識別充電器,就是普通的充電器插上之後不能正常充電。不是官方的充電器,不允許充電。蘋果怎麼充電 1 新機入手前不要著急充電。新機入手建議先不著急充電,正常使用電量到螢幕提示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