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寶可以帶上火車嗎?

2023-02-11 01:55:06 字數 1216 閱讀 6735

1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寶能上火車。

坐火車可以帶充電寶的,攜帶充電寶必須還是要有清晰的標誌的,不超過限制的額定量就行。國家鐵路局公佈《鐵路旅客禁止、限制攜帶和託運物品目錄》的公告,從2023年7月1日起施行。裡面詳細說明了充電寶能帶火車的要求是額定能量不超過100wh(27027mah)。

2樓:雨中的鳳尾竹看生活

充電寶可以帶上火車,還可以在火車上使用。

充電寶不屬於火車的違禁品。火車上也沒有移動電源的限制,也沒有數量的限制,所以坐火車可以帶充電寶的。對充電寶的限制只有乘坐飛機才會有。

對充電寶額定功率超過160wh是禁止攜帶的,如果充電寶額定功率不超過100wh,可以未經鐵路部門許可,隨身攜帶;100wh以上額定功率,需要經鐵路部門批准後,才能攜帶,額定功率超過160wh。嚴禁攜帶,還有須知所有的充電寶不能託運。

相關說明

現在市面上**的普通充電寶,大多額定功率還不足以超過100wh;因此,只要您的充電寶不是「超級寶寶」,一般都能乘坐火車。

攜帶充電寶時要注意:必須是正規購買的充電寶,充電寶上面必須標有產品資訊要清楚地顯示(生產廠商、安全標識、規格等資訊)。

我們在乘火車時,最好不要帶一些易燃易爆物品,因為列車上乘客過多,一旦發生**,會給很多人帶來危險。氣罐物品屬於易燃氣體,酒、汽油和其他東西都是易燃液體,有些易燃固體,固體酒精等,這些物質一旦燃燒,會危害到許多人的生命。另外,玻璃奶瓶和保溫杯屬於易碎品,帶上火車必須小心包裝,以防安檢時碰碎。

也不要帶有腐蝕影響的化學物質,例如硫酸、鹽酸等,如果我們把它帶到火車上,在列車相撞時,一旦集裝箱破裂,這些化學物質很可能對車內的乘客造成傷害。

3樓:小山村情懷

火車上可以帶充電寶,我國並沒有官方規定,但是帶著額定功率超過160wh的充電寶是被禁止的,也不允許對所有充電寶進行檢查。使用標識的充電寶,其額定功率不超過100wh,不需鐵路部門許可,隨身攜帶;額定功率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經鐵路部門批准後,才能攜帶。

小盆栽可以帶上火車嗎,一盆花可以帶上火車嗎?能過安檢嗎?

小盆栽是可以帶上火車,注意包裝,避免擠壓。鐵路安檢可以通過。火車上可不可以帶植物盆栽?可以的,一般火車對動物有限制,對植物的限制僅限於能散發強烈氣味的,比如榴蓮,其他的只對長加寬加高的總和有一個限制。10多釐米的東西是完全可以的。問題是在你從宿舍到車站的這一段時間怕凍壞。植物倒不禁止帶,但是如果人多...

充電寶可以帶上飛機嗎,坐飛機可以帶充電寶嗎?

坐飛機過安檢10000和20000毫安充電寶,只要是正規廠家生產並且標識清楚的,都可以帶上飛機的,民航局規定充電寶額定能量不超過100wh,無需航空公司批准,可以無壓力過安檢。但是每人最多攜帶兩個,並且飛行過程中不能使用。對於這個問題,民航局可是專門發過公告的哦。在2014年8月的時候,民航局專門針...

散裝葡萄酒可以帶上火車嗎

葡萄酒之類的都是可以的,但是有量和規格的規定,還有白酒不要帶度數太高的 能直接點燃 紅酒不屬於嚴禁品,可以安全攜帶。酒精才有限制,不超過100ml的酒精 冷燙精。葡萄酒度數那麼低,可以放心的攜帶。玻璃瓶裝的儘量少帶,在當地買就行了,或者快遞,因為瓶子容易炸開,引起事故。根據 旅客攜帶行李重量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