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怎麼不能用充電寶,華為手機為什麼用充電寶充不進去電?

2021-05-14 16:57:34 字數 2499 閱讀 4889

1樓:a九尾妖姬

1.檢視一下手機自帶的充電器輸出

電壓和電流的引數,也就是dc後面的資料。一般輸出電壓是5v,輸出電流各有各的不同。

2.一般充電器輸出電壓為5v,手機鋰電池的充電限制電壓一般為4.2v,因為手機鋰電池有充電保護模組,可以確保把5v電壓降到充電限制電壓以內,所以不用擔心5v充電電壓會傷害手機電池。

同理,充電寶的電壓最好選在5v±0.1v之間。試過選擇6v的充電寶充電,手機提示充電電壓過高而不接受充電寶充電。

3.充電器的輸出電流各有各的不同,一般都是根據自身手機電池容量定的。比如手機電池容量1800mah,充電器是1ah的,也就是完成整個充電過程需要1.

8小時。充電寶的輸出電流強度最好也跟充電器的保持一致,當然也可以高,但最好不要高的太離譜。

4.在手機電池電量很少的情況下,手機電池充電分為三個階段:涓流充電、恆流充電、恆壓充電。不同階段對電壓和電流的要求都是有變化的,手機電池的保護模組會自動調節。

各類電器都需要放置在乾燥,空氣溼度較小的環境下,而溼度大的環境對各類電器的儲存都是不利的,所以,為了您的充電寶的使用壽命,請儘量把充電寶放置在乾燥的環境下。

經常使用您的充電寶,每月都對充電寶充電和放電一次,經常使用。就能最大限度的提高充電寶的使用壽命。

充電寶其實是一個脆弱的部件,內部元器件經不起摔打。尤其要防止在使用過程中不小心落地。不要扔放、敲打或震動充電寶。粗暴地對待充電寶會毀壞內部電路板。

建議您使用手機原廠充電器檢視是否可以正常充電,如果可以正常充電,有可能是手機與移動電源不相容,建議您更換電源嘗試。

華為手機為什麼用充電寶充不進去電?

2樓:光影人心

1、介面問題。bai

由於移動

du電源為了適應多種zhi手機的應用,因此在移dao動電源都配置常見專的手機介面。如果你屬的手機介面與充電寶介面不適用,就應該找一條配線。如果介面一致,還是充不了電就要檢查資料線兩端介面是否存在接觸不良,建議可換一根資料線測試。

2、電壓或者電流的問題。

由於有些手機比較特殊,電壓使用不同,所以也無法充電,正常情況的鋰電池是3.7v電壓。

3、充電寶進入充電保護狀態,從而導致充不進電。

可以將充電寶插在電腦的usb輸出口上面充電2小時可以解除充電保護狀態,然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4、請確認充電寶是否有儲存電量,電量不足,請先為充電寶充電之後再使用。

5、檢查一下usb充電介面是否插牢,首次使用usb介面比較緊。另外可更換資料線,或者其他手機再次嘗試看是否正常,也可重新為移動電源充電幾分鐘後再次嘗試。

3樓:安琪拉小姐姐呀

用充電寶充不上電的原因可能有一下幾種。

①如果使用充電器可以充上電的內話,那麼有幾種情容況,一個是充電寶壞了或者充電寶沒開,或者充電寶電量耗盡。

②如果使用其他充電器也充不上電的話,可能手機介面壞了,要去找專業人士維修。

4樓:華為終端客服

你好,請先檢查移動電copy源輸出電流大小是bai否與充電器一致,如du不一致則zhi可能導致充電慢或無法dao充電。建議直接使用標配充電器連線充電。如移動電源可以給其他華為手機正常充電,則建議先按上述步驟逐步排查,資料線、資料線與手機連線、手機溫度、是否執行應用等可能導致無法充電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個問題,但是我換了一根線(非華為原裝充電線)就可以用充電寶充電,但是速度相對於原裝線連電源要慢很多

為什麼我的手機突然不能用充電寶充電,但是可以用插頭充電

6樓:思馨玫

usb埠的電源介面卡、usb相同介面充電線一般可以通用,如果介面卡電流太小可能充不滿,部分介面卡在手機開機狀態下可能充電顯示異常或造成電容觸控式螢幕失控。所有電池都有一定量的自放電隨品牌質量、時間的長短電量有不同程度的損失,長時間不用的電、充電寶電量顯示虛高不是實際電量,長時間不用的充電寶或充電電池應該充滿電存放或定期充電。

7樓:iwalk移動電源

很有可能是充電寶本身沒電或者充電寶有故障。

充電寶充不進電原因:

1、充電線有

問題;2、usb充電鬆動

3、充電器有問題

4、充電寶沒電

5、充電寶有故障

充電寶充不進電解決方法:

1、換一根充電線看看。

2、首次使用usb介面比較緊。另外可更換資料線,或者其他手機再次嘗試看是否正常,也可重新為移動電源充電幾分鐘後再次嘗試。

3、有的充電頭長時間使用後,會出現部分故障充不進電,建議更換充電頭,保持充電6小時以上。

4、長時間不使用移動電源,最好是保留50%電量的狀態存放,否者放久了容易壞。另外建議在首次使用移動電源前對其充電,不必將鋰電池充到滿電,更不要將電量應用殆盡。最好將移動電源存放在一個溫和、乾燥的場所,保證手機移動電源的安全。

5、一般是因為買到了二手貨或者山寨貨,可以聯絡商家進行維修或者退貨。

8樓:愛佩爾梅

肯定是充電寶出現問題了啊

華為手機為什麼只能用原裝充電器,華為手機為什麼無法使用其他型號的充電器充電?

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華為標配充電器經過正規安全認證,且不同型號的手機除了充電介面有區別外,輸出電流或電壓也有所不同,長期使用過大電流充電,對手機和電池壽命不好,使用小電流充電,會使充電時間延長。沒有必須只能用原裝。需要注意兩點 不用原裝的話有可能充電的速度會比較慢。與華為手機原裝充電標配的電壓電流一...

華為不能用原裝充電器其他都可以,華為手機用非原裝充電器充電有影響嗎?如果有,有什麼影響?

沒看明白,你的意思用其他充電器還能給華為充電嗎?那就是原裝充電器不好使唄,壞了 同樣的問題不知什麼原因 華為手機用非原裝充電器充電有影響嗎?如果有,有什麼影響?40 華為手機使bai用非原裝充du電器會對電池造成較大的負荷,zhi因為非原dao裝充電器無法給版手機輸入標準的電壓電流權,久而久之會使損...

我的手機只能用充電寶充電,直充不能充了,誰知道怎麼回事

1 充電寶能充進說明充電插口沒有問題。2 直充的充電器有問題,換一個充電器看看。3 充電口有問題的充電寶肯定也是充不進的。檢測一下充電器,可能是接觸不良了 直充頭壞了,換個即可。可能是直衝資料線有問題吧 那可能就是直衝的插頭壞了。可能鬆了要換一個直充的充電。手機現在充電只能用充電寶不能直充怎麼辦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