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小風扇可以用手機充電寶供電嗎

2021-05-28 18:59:13 字數 3224 閱讀 3272

1樓:宗山幽居

風扇電壓多少,電流4.4a有些大,單獨供電好。品勝易充電壓電流合適就行。可長期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電流和電壓都是一樣的!

usb電風扇可以使用充電寶供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usb風扇可以在插在充電寶上使用。

usb風扇是應用在臺式電子計算機或是膝上型電腦的usb介面的微型電風扇。電腦上的usb口可以為外接裝置提供電壓為5伏特電力,500ma電流,usb風扇就是以usb介面提供電源的小型風扇,充電寶一般也都是提供5伏的電力,電流一般為1a或者2a,也就是比usb電風扇工作電流大,帶動電風扇是沒問題的,就是可能會減少風扇壽命。

4樓:荒野孤月

先看下電風扇的功率及允許的最大電壓,如果和充電寶上面的一樣就能使用,要不就會減短使用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電腦usb輸出電流500ma,移動電源輸出在1 a到2.1a之間,風扇容易燒燬

6樓:姬年尤

當然可以。只要是usb介面

用充電寶給一個電池正負極接反了的usb小風扇充電,充電寶還可以使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寶接了一個反極性的電池,會使充電寶的電流輸出過大,而損壞電子元件,好在小風扇電池容量小,先損壞電池而保護充電寶,所以充電寶檢查一下輸出電壓與電流,如果都正常,充電寶應該可以正常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接反了,用充電寶充電,那不是在充電,那是直接正負極短路,短路電流會很大的,小風扇電池肯定是燒了,你這個充電寶有可能也會有問題,還是別用了吧,別把手機電池弄壞了,甚至弄壞了手機就得不償失了。

給充電寶充電可以用手機的充電器嗎

9樓:煥煥

可以,充電寶的充電頭就是手機充電頭;充電寶自身的充電插頭直接通過交流電源可以對移動裝置充電且自身具有存電裝置,相當於一個充電器和備用電池的混合體,而相比於充電器它又自身具有存電裝置,可以在沒有直電源或外出時給數碼產品提供備用電源。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方法

大屏智慧手機、平板電腦、膝上型電腦、數碼相機等,功能日益多樣化,使用也更加頻繁,特別是在商務活動或外出旅遊時又是這些終端裝置的使用高峰期,為了延長移動裝置的使用時間,發揮其最大功用,選購移動電源(充電寶)時候,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看電芯。18650和聚合物電芯,首選聚合物電芯,聚合物電芯,較輕,不**;而18650,重,而且有可能**。

鋰離子聚合物電芯,比普通牌子充電寶的18650電芯安全性更有保障。並且聚合物電池放電特性更佳,採用膠體電解質,相比液態電解質膠體電解質具有平穩的放電特性和更高的放電平臺。

2、看轉換率。移動電源的核心之一就是轉換率的高低。一個電源能給手機充電幾次取決於電路板轉換率和電芯容量,電芯容量大,電路板轉化率低充電次數一樣會比較少,反之電芯容量小,電量板轉化率高,充電次數一樣會多。

通常沒有專業測試的裝置的情況之下,一般的產品的轉換率為85%就已經很高了,如果標稱的轉化率能超過90%的話基本就能確定是虛報的了。

3、看用料:移動電源內部結構中的關鍵零部件看是用進口材料還是國產材料。比如升壓系統、電容等。

4、看移動電源品牌。移動電源還沒有真正的品牌,主要原因是移動電源真正熱門產生的時間短,談真正的品牌還為時過早,有很多新興的移動電源品牌質量都不錯,參考移動電源品牌。

主要是考慮到這些廠家銷售量大,生產和產品質量都會有專業的品質控制和檢測機制,但是隻做為參考,不做為重點參考因素。

主要種類

按照電芯分類

充電寶在市面生產的一般都是使用普通18650鋰電芯和高階鋰聚合物電芯,高階鋰聚合物電芯具有比18650鋰電芯更好的安全性。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建議選擇高階鋰聚合物電芯的充電寶。

普通鋰電芯電池 普通鋰電芯電池的優點為:因為發展時間比較久遠,電池的**非常低廉。缺點:廢舊翻修電池較多,因為工藝原因,問題率和不及格率居高不下。

體制大,重量重,使用壽命短和有可能引起**,這是非常致命的缺點,主流的移動電源都逐步淘汰這種電芯。在未來的日子,這個普通鋰電芯將會逐步退出歷史的舞臺。

按照充電方式分類

1、線性充電寶:採用的是純電阻限流降壓或充電管理晶片降壓,把輸入5v的電壓直接降到電池所需要的電壓,中間通過三極體放大或晶片內部的比較器放大進行限流。具有開發時間週期短成功率相當高之優點。

缺點1:這種線路都是通過線性穩壓恆流以消耗多餘能量來達到降壓充電目的,溫度相當高而且充電電流不能做大,因為充電電流越大所以自消耗能量會變大同樣散熱面積也要增大。

缺點2:這種線路充電電池容易極化,充電電流越大極化面積就會越大,容量就會變得越低,時間長了電池也就變得沒容量了。

減小極化現象最好的方法就是把電池用完再充電,減少電池充電次數等於延長了電池使用壽命(極化是指產生氧化物堆積阻礙電子移動)。線性充電通常有恆流-恆壓-涓流三段過程。

2、脈衝充電寶:採用的是cmos電子開關,通過控制開關的時間和頻率進行降壓、恆流充電也叫做pwm控制充電。

中間控制過程需要通過cpu埠檢測所要控制處的資料進行計算反饋調節pwm的寬度或頻率完成充電過程,缺點是這種線路技術相當複雜。脈衝充電寶通常有慢充恆流-快充恆流-快充恆壓-涓流修復四段過程。

10樓:星塵

比如使用輸出為5v2a的充電頭給充電寶充電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但是使用超過5v的電壓給充電寶充電就會導致充電寶內建晶片異常發熱,會有一定的安全隱患。

充電寶在市面生產的一般都是使用普通18650鋰電芯和高階鋰聚合物電芯,高階鋰聚合物電芯具有比18650鋰電芯更好的安全性。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建議選擇高階鋰聚合物電芯的充電寶。

11樓:**店_凡奇

可以,充電寶的充電頭就是手機充電頭,和互換,互換時注意一點,大電流的充電頭可以給小電流裝置使用,小電流充電頭不可用於大電流裝置。如,2a或1a充電頭可以給1a充電寶充電。

12樓:駱木夕翠茵

完全可以的。

購買後直接使用,當電量剩下10%左右的時候要及時給移動電源充電。

1、移動電源是沒有首充的,購買後就可以直接使用,移動電源也不需要每次充電必須充滿,充多少用多少。

2、移動電源在使用的過程中,當電量使用到剩下10%左右的時候要及時給移動電源充電,這樣有助於提高電池的使用壽命。

3、當移動電源電量使用完了以後要及時充電,過過不及時充電,當電量流失完了以後,電池就會報廢了。

用充電寶給電池正負極接反了的USB小風扇充電,充電寶還可以使用嗎

充電寶接了一個反極性的電池,會使充電寶的電流輸出過大,而損壞電子元件,好在小風扇電池容量小,先損壞電池而保護充電寶,所以充電寶檢查一下輸出電壓與電流,如果都正常,充電寶應該可以正常使用。電池接反了,用充電寶充電,那不是在充電,那是直接正負極短路,短路電流會很大的,小風扇電池肯定是燒了,你這個充電寶有...

可以用手機充電寶給膝上型電腦充電嘛?是用USb充的,可以嘛

一般給手機使用的 充電寶是不能給筆記本充電的,有兩方面。1 充電介面不內適配,給手機容充電使用的是micro usb介面或usb type c介面。膝上型電腦的充電介面各廠家都不一樣,現在大多使用5.5 2.5的圓形介面。所以無法充電。2 功率不足,手機使用的充電寶功率一般為10v,筆記本使用的充電...

用手機充電頭充不同型號的充電寶可以嗎

1 首先要檢視手機充電頭的輸出電流和電壓。一般為幾百毫安,大點的有1 2安,額定電壓4.2伏左右。2 檢視充電寶的輸入電流和電壓或配送充電器的輸出電流和電壓 即額定值 如果手機充電頭的輸出小於等於額定值,可以放心使用。3 如果大於額定值也未必不能使用,因為通常情況下充電寶都比電池需要的電壓電流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