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他爸爸是誰,如來佛的父親是誰

2021-03-19 18:31:28 字數 1176 閱讀 191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日如來,又名烏巢禪師、陸壓道人,像是耶穌一樣三位一體。其原名為陸壓,是天皇帝俊十個兒子最小的。順便說一下,這十兄弟一出生就霸氣側漏——十隻三足金烏——十個太陽,對,就是那十個太陽,之後,后羿射下了九個,只剩下最小的太陽,就是陸壓。

後來陸壓皈依我佛,成為佛教密宗之主,又名大日如來。而他的父親,就是天皇帝俊,也是一隻三足金烏。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如來,就好像布什的爸爸是老布什一樣

如來佛的父親是誰

3樓:血刺楓默★放

我們稱的如來佛祖其原名叫做釋迦牟尼,「如來」這只是對他的一種稱號,其的意思是:乘如實之道而來成正覺。(「如」在佛經中稱真如,就是絕對真理,如來,是說佛是掌握著絕對真理來到世上說法以普渡眾生的聖者。

比如稱釋迦牟尼佛或稱釋迦牟尼如來,都是一樣的。但稱釋迦牟尼為如來佛就錯了。因為如來和佛同是一切佛的通稱,並不說明是某佛,正像稱人為先生閣下不能說明是某人一樣)。

釋迦牟尼誕生於蘭毗尼花園(今尼泊爾境內),他的父親是迦毗羅衛(今尼泊爾境內)的王國姓喬達摩,名字叫首圖馱那。這名字的意思是純淨的稻米,所以稱他為淨飯王,屬於釋迦族。王后叫摩訶摩耶,是鄰國天臂城善覺王的長女。

傳說在淨飯王年50歲,摩耶王后45歲的時候是由於睡眠時夢見一頭六牙白色大象騰空而來,從右肋進入王后的腹中而懷孕,摩耶王后在回孃家天臂城分娩的途中,經過迦毗羅衛城和天臂交界處的蘭毗尼花園時,感到有點旅途疲乏,就下轎到花園中休息。當摩耶王后走到一棵蔥蘢茂盛的無憂樹下,伸手去撫樹枝時,驚動了胎氣,就在樹下生下了太子。太子誕生的時間是公元前565年,中國農曆的四月八日。

佛教將這一天定為「佛誕節」,也稱「浴佛節」。佛經上說:太子降生的時候,天空仙樂鳴奏、花雨繽紛,諸天神拱衛。

一時間宇宙大放光明,萬物欣欣向榮。天空直瀉下兩條銀鏈似的淨水,一條溫暖,一條清涼,來為太子沐浴(這也是佛教定為浴佛節的典故)。太子剛生下來就能自己行走7步。

太子每走一步,他的腳下就湧現出一朵蓮花。並且太子右手指天,左手指地,大聲宣稱:「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 取名為喬達摩·悉達多。悉達多的意思是「吉祥」和「成就一切」。摩耶王后生下太子7天之後就因病去世了。

從太子7歲開始學習當時王族應具備的一切學問和技藝。太子學到12歲,就已經掌握了印度當時最高的學術,即五明和四吠陀。後曾結婚生子,最後出家修行,在一棵菩提樹下成佛。

彌勒佛和如來誰大彌勒佛祖和如來佛祖比誰更厲害

如來 即是 佛 如來 和 佛 實際是一個意思。佛就是如來,彌勒佛也可稱為彌勒如來。如來實際意義為 乘如實之道而來成正覺。如 在佛經中稱真如,就是絕對真理,如來,是說佛是掌握著絕對真理來到世上說法以普渡眾生的聖者。比如稱釋迦牟尼佛或稱釋迦牟尼如來,都是一樣的。但稱如來為釋迦牟尼就錯了。因為如來和佛同是...

如來佛這種說法是不是有問題啊?如來是佛的意思,是否意思重複了?就好比稱先生閣下一樣,先生和閣下是一

是的。如來與佛都是佛的十號之一。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 因十號具足,又稱 世尊 是重複的,如來也是佛,佛也就是如來。爸和父親都是同樣的,確沒人叫父親爸的。個人覺得不是,如來是名字而佛是職稱。有點某某老師某某醫生的感覺,像觀音菩薩也是吧 你忘了,還有一個...

如來佛坐的是九品金蓮,那十二品金蓮被誰吸走了呢

在封神榜演義當中,裡邊的蚊道士,據說就是吸收了,如來佛祖的三瓣金蓮,使得由12朵金蓮,變成了9朵金蓮。如來坐騎的九品金蓮是鴻鈞道長送給他的,在送的過程中白蓮子在與龜靈聖母爭鬥的時候放出了洪荒時期的猛蟲之一嗜血黑蟻蚊,他把聖母吃掉後又吃掉了三品金蓮,然後被接引道長收服。十二品金蓮被嗜血黑蟻蚊吸走了,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