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認貓是不是得了貓鼻支,如何判斷貓是不是得了鼻支

2021-05-27 23:41:38 字數 524 閱讀 6367

1樓:阿斯達好

貓鼻支是由貓皰疹病毒引起的一種貓咪的呼吸道傳染疾病,鏟屎官想確認貓咪是否患上貓鼻支,可以從貓咪呈現出現的症狀進行判斷,貓鼻支的症狀有典型的也有不明顯的,如貓咪確實患上貓鼻支,就需要及時採取措施**貓咪的貓鼻支,不要拖延。

一、貓鼻支的症狀

貓鼻支是由貓皰疹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危性呼吸道傳染疾病,在貓與貓之間通過口鼻眼分泌物傳播。主要表現有:打噴嚏,流膿涕,眼睛紅腫,甚至患上結膜炎,有些貓咪還會出現口腔潰瘍,發燒等症狀。

如貓咪出現以上幾種典型的症狀,就是極有可能患上貓鼻支。

二、如何**貓鼻支

當發現貓咪感染貓鼻支,就需要及時使用賴氨酸阻斷貓皰疹病毒的複製傳播,**貓咪貓鼻支。**貓鼻支需要觀察貓咪,按照貓咪不同的症狀,一步一步來進行**。如果貓咪體溫超過39度,就是屬於發燒,應該及時帶貓咪去醫院打退燒藥再進行後續護理。

如果貓咪只是打噴嚏、流鼻涕,食慾和精神正常,可服用喵想賴氨酸b型,通過服用賴氨酸可以中和貓咪體內的精氨酸,從而阻斷病情的傳播。疾病期可搭配阿莫西林類抗病毒效果更佳。

請問,怎麼區分貓鼻支和感冒,如何確認是感冒還是貓鼻支,謝謝大家

起貓鼻支和感冒的區別,其實很多貓主是傻傻分不清楚的。因為貓咪感冒和貓鼻支很多症狀是很相似的,尤其對於養寵新手來說,更不瞭解。貓咪感冒的症狀表現 貓咪感冒初期常見的就是打噴嚏和流鼻涕,貓咪的精神和食慾還算是正常的,中期可能食慾會出現下降的情況,後期可能貓咪體溫會上升,需要打退燒針,在貓咪不愛吃飯的期間...

我想知道我家貓是不是得了貓蘚,幫我看看我家貓咪這是得貓蘚了嗎?

貓咪在患有貓癬的時候是具有傳染性的,如果家中有其它的貓咪,那所有的貓咪都是都是需要進行隔離 的。如果家中只有一隻貓咪的話,那也有關在單獨的房間裡進行下一步的處理,因為人也有可能會被傳染貓癬的。在隔離好貓咪之後,寵物主人就要開始打掃好室內了,首先就是先做一遍大掃除,把一些貓咪去過的角落打掃乾淨,貓咪使...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肩周炎,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肩周炎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凍結肩 症狀 1,疼痛是肩周炎最突出的症狀.初始疼痛症狀往往較輕,常因天氣變化或勞累而引發,逐漸發展為持續性疼痛,尤其是在肩關節內旋,後伸,上舉,外展等運動時更為明顯,甚至劇痛難忍.2,在休息時疼痛症狀也會加重,尤其是夜間睡眠時,嚴重者可夜不能寐,不能向患側壓肩側臥,3,肩關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