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最會玩權術的皇帝是誰

2021-05-30 07:20:07 字數 1297 閱讀 5738

1樓:冷侃娛文

明朝第十一位皇帝,名為朱厚熜,他從三十多歲開始沉迷於丹藥,連續二十多年沒有上朝,因此有人說他昏庸無能,是個昏君。對於這種說法,我不敢苟同,嘉靖確實痴迷丹藥,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鬆對政局的控制,反而應該說是瞭如指掌。所以與其說他是個昏君,我更願意說他是個權謀大家。

歷史上哪個皇帝最善於玩弄權術

2樓:暮靜雨

嘉靖是明朝第十一位皇帝,名為朱厚熜,他從三十多歲開始沉迷於丹藥,連續二十多年沒有上朝,因此有人說他昏庸無能,是個昏君。對於這種說法,不敢苟同,嘉靖確實痴迷丹藥,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鬆對政局的控制,反而應該說是瞭如指掌。所以與其說他是個昏君,更願意說他是個權謀大家。

張居正是不是明朝最會玩弄權術的牛人

3樓:查水錶

我覺得吧

論品性,于謙第一

論能力,張居正第一

論貢獻,王守仁第一

歷史上誰玩權術最厲害

4樓:

會權術的不一定是奸臣昏君,歷代開國君王,臣工都是這方面專才,尤其以初唐時期最為成功,其三省六部制很成功的解決了權力問題,代表人物是:唐太宗李世民,唐玄宗李隆基,狄仁傑,郭子儀。

中國歷史上誰最會玩弄權術?

5樓:夢vs空_空

宦官酷吏:bai秦,趙

高西漢王du莽

東漢以單超zhi

為首的五侯

唐武后時期的酷dao吏:來俊臣,周興回(小人物)北宋:童貫答

明:東廠:王振,劉瑾,九千歲魏忠賢

西廠:汪直

武將: 東漢跋扈將軍樑冀

唐:安祿山(死於其子安慶緒之手)

唐末樑王朱全忠(即朱溫)

金海陵王完顏亮

文官: 西漢宰相公孫弘

唐奸相李林甫,楊國忠

北宋:丁謂,以蔡京為首的六賊

南宋:秦檜,賈似道

元朝丞相權力很大,可左右皇位的繼承,名相不多明:胡惟庸,嚴嵩

清,和珅(言:和珅跌倒,嘉慶吃飽。一個字,貪)差不多了 其他的真不知道。

歷史上,**的人最會玩權術

6樓:東方三韻

唐奸相李林甫,楊國忠

北宋:丁謂,以蔡京為首的六賊

北宋:童貫

南宋:秦檜,賈似道

明:太監王振,劉瑾,九千歲魏忠賢

明朝嘉靖皇帝是誰

明世宗嘉靖皇帝 1507 1566 1521 1566年在位,共45年,在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排在第五。嘉靖皇帝生於鍾祥興王宮。其父興獻王朱佑杭,受封於長壽 今湖北鍾祥 於正德十四年 1519 死後,他以世子身份理事。正德十六年襲封。同年,武宗死。武宗無嗣,嘉靖從鍾祥趕往北京,以遺詔繼位,年號嘉靖。嘉...

那個一生只娶了老婆的明朝皇帝是誰

明朝的孝宗皇帝 成化二十三年 1487年 憲宗帝駕崩,太子朱佑樘即位,為明孝宗,又稱弘治皇帝,是明朝一位開明皇帝。即位後的孝宗追諡生母淑妃為追諡生母為孝穆皇太后,並將其墳塋遷至茂陵與父皇合葬,另立奉慈殿祭祀。不久,有太監在桂林查詢到太后的留跡。原來當年李唐妹被官兵擄押進京時,曾路經城西牯牛山下古茶庵...

明朝是誰滅亡的,明朝是誰滅的

公元1644年,李自成率大順軍攻破北京,崇禎帝自縊,明朝亡。不過,明朝實際是被東林黨和宦官的爭鬥內耗而亡。明朝是被李自成滅亡的,後來他建立了 大順政權 成了闖王高迎祥的部下,高迎祥戰死後,李自成被推舉為闖王。明朝是清朝滅亡的,李自成雖然攻陷北京逼崇禎自殺,但是明朝王室南下建立南明,同清朝相持幾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