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日畢,日清日高是什麼意思,日事日畢,日清日高是什麼意思?謝!

2021-05-28 23:50:08 字數 2811 閱讀 1075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事情每天辦清。

每天都比昨天有提高。

日事日畢,日清日高是什麼意思?謝!

2樓:766土匪

意思是:當天的工作必須當天完成,今天完成的事情必須比昨天有質的提高,明天的目標必須比今天更高,不斷改善、不斷提高的意思。

出處:海爾管理原則,「日事日畢,日清日高」是一句連話,通常企業把「日事日畢,日清日高」作為oec管理的標準和宗旨,比如說海爾,就是一個典型。

例句:只有摒著日事日畢,日清日高的態度,我們的業績才能上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即今天的工作必須今天完成,今天完成的事情必須比昨天有質的提高,明天的目標必須比今天更高才行。

4樓:空影飄渺

日事日畢指今天的工作必須今天完成,日清日高指今天要完成的事情相比昨天必須要有質的提高,而明天要達成的目標必須比今天更高。這是海爾最早提出的的管理口號。

擴充套件資料

海爾從這句話出發,在2023年開發了一套名為oec(overall

every control and

clear)的管理方法, 即全方位優化管理法。曾經獲得國家企業管理創新的「金馬獎」、企業改革的「風帆杯」,朱鎔基總理也曾批示在全國推廣這種管理經驗。

oec管理法由目標體系、日清體系以及激勵機制三個體系構成。在實際運用中,海爾實行「三個管理原則」,即閉環原則,凡事有始有終;比較分析原則,橫向縱向不斷對比;不斷優化的原則,尋找薄弱項及時改正。

掌握「九個控制要素」,即

why(目的)、what(標準)、where(地點) 、who(責任人)、when(進度)等;3h是指 how(方法)、how

much(數量)、how much cost(成本);1s是說

safety(安全)。

5樓:

每天的事情當天完成.每天做完當天的事情每天都有提高!

海爾格言:日事日畢,日清日高。是什麼意思

6樓:11111愛上

意思:日事日畢指今天的工作必須今天完成,日清日高指今天要完成的事情相比昨天必須要有質的提高,而明天要達成的目標必須比今天更高。

日事日畢,日清日高。這句話,是海爾公司最早提出的的管理口號。

7樓:童權章

即今天的工作必須今天

完成,今天完成的事情必須比昨天有質的提高,明天的目標必須比今天更高才行。 這是海爾首先提出的管理方法。

參考資料http://wapiknow.baidu.

8樓:匿名使用者

「日事日畢、日清日高」的意思是每天的工作要每天完成,每一天要比前一天提高 1% 。

9樓:我是誰

日事日畢,日清日高意思是:每天的工作每天完成,每天工作要清理並要每天有所提高。即今天的工作今天必須完成,今天完成的事情必須比昨天有質的提高,明天的目標必須比今天更高才行。

「日事日畢」與「日清日高」是一句連話,通常企業把「日事日畢,日清日高」作為oec管理的標準和宗旨,海爾就是一個典型。

oec是下列英文單詞的縮寫:

o — overall,海爾稱其為全方位

e — everyone,指每個人;everything,指每件事;everyday,指每一天

c — control,控制; clear,清理

oec管理法由三個體系構成:目標體系-日清體系-激勵機制。首先確定目標;日清是完成目標的基礎;日清的結果必須與正負激勵掛鉤才有效。

總目標是「日高」,即企業管理水平和企業綜合素質水平以及員工個人素質持續提高,而其基礎是「日清」,即使得企業日常工作的每一件事都達到有序狀態和受控狀態。

達到「日高」的目的和鞏固「日清」的基礎又是通過在每天的日常工作中,全面控制企業裡每個人、每件事的具體行為過程而達到的,以使企業取得最佳經濟效益為總目標。

「日事日華,日清日高」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是「日事日畢,日清日高」。即今天的工作必須今天完成,今天完成的事情必須比昨天有質的提高,明天的目標必須比今天更高才行。 這是海爾首先提出的管理方法。

日事日畢,日清日高.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即今天的工作必須今天完成,今天完成的事情必須比昨天有質的提高,明天的目標必須比今天更高才行。

你如何理解oec管理中的「日事日畢,日清日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海爾工作過一段時間。

每天都要寫日清報告,開日清會的,還有周清之類的。

日清的目的就是為了自己總結一天的工作內容及成果,以及今日遇到的需要其他人協同解決的問題,也是要發給上級看的,目的在於提高工作效率,不叫員工上班閒混(每天沒有內容寫也很難受的),減少部門間的推諉扯皮等。主要就是個提高效率,螺旋上升的意思。

日清日高,追求卓越指什麼意思

13樓:荷塘村官

字面上的意思是每天的工作要當天做完每天都要有一個新的超越也就是每天比昨天的自己都要有提高,永遠追求更高更好

上海日清和廣州日清有什麼區別,日清的上海日清

全名日清食品 日清食品株式會社 nissin food products co.ltd.是一間日本食品公司,以推出各種即食食品著名,是總部位於大阪府大阪市澱川區的日本食品加工公司。由開發了世界最早的方便麵chicken ramen的安藤百福 中國臺灣裔,原名吳百福 創辦。和acecook house...

天九幸福集團日清日省,日新日高什麼意思

天九幸福集團 日清日省,日新日高 根據字義我的理解是,日清 完成當天的工作 日省,每天檢討當天工作中的得失並進行總結 日新,每天接受新的資訊,學習新知識日高,每天進步一點點。日事日畢,日新日高這句話什麼意思 應該是 日事日畢,日清日高 即今天的工作必須今天完成,今天完成的事情必須比昨天有質的提高,明...

黃曆除日是什麼意思,黃曆中收日是什麼意思

除日是指夏曆一年的最後一天,古語有云 戊戌歲除日,有齊安之命,對於除日我們 專一般俗稱 年三十 屬又稱 歲除 除夕 在臘月的最後一天稱作除日,除日的晚上叫除夕 大年夜 大節夜 大盡等,民間稱年三 十 大年三十,除夕零點為兩年的分水嶺,俗語云 一夜連雙歲,五更分二年。除日是bai指夏曆一年的最後一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