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河南人,說普通話時有口音怎麼辦

2021-05-13 13:09:18 字數 1174 閱讀 7100

1樓:河南二炮手

其實沒bai什麼,拿稿件找普通話du標準的人好好讀讀。還有zhi就是dao

別重複念某個詞語,最重要就是專發音不準屬

的地方要慢,一定慢,因為你能做到的就是讓大家聽明白。大家都是河南人只要有激情有感情不會太注意的,只要好突出會酌情加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演講的時候不要太快,說慢點把一個一個都說清楚,平時多練練,不要怕說錯,只有多說、標準的說才能更快的提高普通話。

3樓:手機使用者

河南狗化成灰我都認得出來,狗改不了吃屎!

4樓:滿族兒女

平時多練習,沒有別的辦法!

我是個河南人,不會說普通話,然後老師讓自我介紹,怎麼辦,不會說普通話,咋辦,會不會笑我 40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對每一個人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那麼當務之急就是你現在不會說普通話,而且呢還要在說普通話的人群做一個自我介紹。

這個其實也是一件尷尬的事兒。你說這些人底下的反應,那麼我想肯定是要笑的。但是如果說你初次見面用了家鄉話做的自我介紹。

同學們笑你。那麼在今後的學習中,你會以自身的學習成績來征服這些向你的同學。所以說在今後你和這些同學的相處中看你學習成績是不是過硬?

如果你學習成績很突出個人的,嗯,班級觀念又很強,嗯,協調老師的能力也很強的話,那麼同時也會對你另眼相看的。那個時候你的家鄉話也會被忽略了。但是你自己也要加強學普通話,也沒寫普通話,應該是一個趨勢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怕,慢慢學,就算被笑話也是暫時的,當你一口普通話時,沒人會記得當初你的口音。

7樓:匿名使用者

狂風暴雨中成長的樹是經得起風霜雪月的,怕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說話慢一點,讓人家能聽懂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河南話很接近普通話,說話只要不帶方言,挺好聽的。

為什麼我一個廣東人講普通話帶的是河南口音?我會粵語!

10樓:真愛真神

你經常那些人聊天的啊

那個人是什麼說慣什麼話的啊

是不是河南話的啊

湖南口音說普通話怎麼改,我說普通話有方言咋辦,怎樣才能改掉呀

湖南人主要就是平翹舌不分,前後鼻音不分 平翹舌建議可以多和四川人交流,因為他們 內正好和我們相容反,多說了幾次自己就會比較注意.前後鼻音建議多和北方人說話.因為普通話是以東北話和北京話為藍本的,見效比較快的就是多和這地區的人說 如果只是向音像製品學,較難發現自己的不足 我的建議,因為我考普通話前就是...

我是湖南人,平常講普通話時家鄉口音太重,普通話講得老是不標準

我覺得,說普通話與和英語從發音上來說是沒有直接關係的,但是從總體的口型和語速,舌頭的運用等卻有關聯的,而且關係很大,你平時說的是家鄉話,也許你中學初中在的學校也不是用標準普通話教學,所以你習慣了以家鄉話與別人說話溝通,但要知道這與標準的普通話 京津一帶為主 還是有很大區別的,要想學好,就現在多看看 ...

河南話譯成普通話,河南話我怎麼說?

這段話好象是前段時間,網上盛傳的,河南話考試八級考試的試題之一。樓上的翻譯的很對。六 附加題 本題僅供某些對於河南話鑽研十分精深的人,難度係數 本題共1題,滿分50分。某君晚上接到了一條簡訊,上面的語言亂七八糟,某君很迷茫,於是打 到本河南話考試委員會尋求幫助,請同學們量力而為,翻譯這條簡訊,酌情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