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話譯成普通話,河南話我怎麼說?

2023-04-28 18:55:06 字數 2035 閱讀 568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話好象是前段時間,網上盛傳的,河南話考試八級考試的試題之一。樓上的翻譯的很對。六、附加題(本題僅供某些對於河南話鑽研十分精深的人,難度係數:※※本題共1題,滿分50分。)

某君晚上接到了一條簡訊,上面的語言亂七八糟,某君很迷茫,於是打**到本河南話考試委員會尋求幫助,請同學們量力而為,翻譯這條簡訊,酌情給分。

簡訊正文如下:請將本簡訊翻譯為普通話或英語暗忍痕抽 __

藝密思就 __

笑雪問話 __

弄純呼扣 __

訪自煤該 __

蠢寬煤遊 __

思除六狼 __

搭宮忽摳 __

現賴煤詩 __

合電笑九 __

罰閣蕭畫 __

兜兜蕭勾 __

2樓:匿名使用者

俺人很醜 一米四九 小學文化 農村戶口 房子沒蓋 存款沒有 四處流浪 打工餬口 晚來沒事 喝點小酒 發個笑話 逗逗小狗(樓主小狗)

3樓:匿名使用者

暗忍痕抽 __俺人很醜。

藝密思就 __一米四九。

笑雪問話 __小學文化。

弄純呼扣 __農村戶口。

訪自煤該 __房子沒蓋。

蠢寬煤遊 __存款沒有。

思除六狼 __四處流浪搭宮忽摳 __打工餬口現賴煤詩 __閒來沒事。

合電笑九 __喝點小酒。

罰閣蕭畫 __發個笑話。

兜兜蕭勾 --逗逗小狗(樓主小狗)俺答對加分。

河南話我怎麼說?

4樓:00沙瀑的我愛羅

一聲變二聲,二變四,三變一,四變二。普通話變河南話四個音調上變化差不多是這樣,還是有別的差別。每個縣,甚至每個鄉的河南話都有小差別。大部分地區俺應該讀成一聲。

5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話和普通話是非常接近的,只是語氣有點不一樣,有時說我用「俺」。

6樓:呵呵

我就是我,俺=我們,俺在山東話和山西話裡=我,我們。

7樓:匿名使用者

俺,一聲的,我就是河南人。

8樓:十點半

我,一般使用在自我介紹之類的,比如我學習好,我**怎樣。

俺。這可能是對河南的誤解吧,一般指群體,俺班,按學校,俺家。

9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話都是第一聲並且都是平舌音 喔。

河南話怎麼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莜莜教你如何正確說河南話,來河南不學兩句河南話實在說不過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河南,有一種不服,叫咋桌,有一種可以,叫中;在河南,有一種距離,叫夠不桌,有一種空蕩,叫某任啥;在河南,有一種杯具,叫茶缸,有一種土塊,叫坷拉;在河南,有一種紙牌,叫接竹竿,有一種遊戲,叫藏老某;在河南,有一種聰明,叫能類不輕,有一種愚蠢,叫信球貨;在河南,有一種漂亮,叫可排場,有一種瀟灑,叫可光棍;在河南,有一種炫耀,叫鬼撅,有一種趕時髦,叫燒包;在河南,有一種開心,叫怪得勁,有一種空虛,叫可桌急;在河南,有一種成功,叫弄類不賴。

嘿嘿,啊o(∩_o!!

求常用河南話

12樓:阿芬

1、我勒乖乖來。

我哩乖來」是作為語氣助詞出現的,一般用來表達烘托語句氛圍和情感。絕對是**率最高的河南話之一。

2、去球吧。

算了」的意思,說的時候一定要帶河南音。如果別人經常對你說,就代表你這個人不靠譜,幹啥事都白搭了!

3、弄啥來?

弄啥來」不是不要來的意思,而是問你在做什麼呢?你弄啥來?

4、真得勁兒。

很舒服,爽的意思,全省通用。

5、嘚瑟。形容一個人很逞臉自認為了不起,比如大人常說,這小孩真「嘚瑟」。

河南話與普通話的區別

河南話怎麼說,河南話怎麼說

缺我勒別河南話翻譯成普通話是什麼意思

你好!你這 缺我勒別 讓我好想 河南話中的 缺 即為 坑的意思 但最後的那個 勒別 則是助詞 缺我勒別 翻譯過來即為 坑我了唄 比如 小明問小強 小花在你家門口挖個陷阱幹什麼?小強就可以說 缺我勒別 其實就是說 坑我了唄 急求!將普通話翻譯成河南話,話劇要用!急!可音譯,請逐條翻譯 意思可以改動嗎?...

求翻譯成普通話!(潮汕話),普通話翻譯成潮汕話

老婆 瓦真實鶴愛呂 瓦帽變失去呂 請買再搭分手 噶瓦做下行落去 好莫?如果你是潮汕人 念得懂 就知道我這句好 注意 真實 鶴愛 帽變 搭 做下 行落去 樓上直譯是不行的 而且 老婆 怎麼會成 老皮 呢 你 的?還有 夠愛 應該是 過愛 吧 比較強烈 但沒比我的 真實鶴愛 好 我真得莫失去魯 就是完全...

客家話翻譯成普通話,客家話翻譯普通話

男 你幹嘛這麼對我 女 我幹嘛又不能這麼對你 男 你有沒有當我是你的男朋友 女 你呢?天天說愛我,愛死我。認識我這麼久有跟我逛過街麼?跟我去看過電影麼?我叫你買過什麼東西給我嗎?男 上次我開我家的爛嘉鈴 車 和你逛街,帶你去兜風,你都不記得啦?做給哎涯來管給野 這個的翻譯 客家話翻譯普通話 客家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