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把自己關進冰箱裡打一成語,一個女孩把自己關進冰箱裡打一成語

2021-06-01 17:20:00 字數 1209 閱讀 8065

1樓:

三步: 1.把冰箱門開啟. 2.把大象裝進去. 3.把冰箱門關上.

一個人把自己關冰箱裡了打一成語

2樓:靈光

自作自受

zì zuò zì shòu

【註釋】

自己做了蠢事壞事,自己倒黴。

【出處】

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僧問金山穎:『一百二十斤鐵枷,教阿誰擔?』穎曰:『自作自受。』」

【舉例】

他這會子不說保養著些,還要捉弄人;明兒病了,叫他~。(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十一回)

【近義詞】

自食其果、自討苦吃、自投羅網

【歇後語】

一個人蒙在被子裡放屁;大興縣的橫披

【謎語】

稿費【用法】

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含貶義

【英文翻譯】

stew in one's own juice

3樓:最愛雙手控球

雪中送炭,送羊入虎口

瘋狂猜成語 一個女孩在做自我介紹

4樓:滴翠劍名

如果女孩旁邊有寶物是【如數家珍】,如果說「小女子今年十六「是【二八佳人】

如果有用請採納答案

5樓:就瞧瞧

毛遂自薦

【讀音】máo suì zì jiàn

毛遂自薦【釋義】毛遂:指戰國時代趙國平原君的一位門客。毛遂自我推薦。比喻自告奮勇,自己推薦自己擔任某項工作。

出處西漢·司馬遷《史記·平原君虞卿列傳》趙孝成王九年(公元前257年):「門下有毛遂者,前,自贊於平原君曰:'遂聞君將合從於楚,約與食客門下二十人偕,不外索。

合少一人,願君即以遂備員而行矣。」

朝歌淵源:毛遂為衛國人。曾在趙國平原君門下為食客,自薦使楚救趙,三寸之舌,強於百萬之師。相傳,毛遂在朝歌雲夢山從師於鬼谷子先生,雲夢山鬼谷祠旁,有毛遂廟,為遊覽瞻拜之勝地。

戰國四君子:趙國,平原君、趙勝,魏國、信陵君、魏無忌,楚國、春申君、黃歇,齊國、孟嘗君、田文。

毛遂是戰國時代趙國平原君的門客,秦兵攻打趙國時,平原君奉命到楚國求救,毛遂則是自動請求跟著去的。到了楚國,平原君跟楚王談了一上午都還沒有結果。毛遂挺身而出,陳述利害關係,楚王才答應派春申君帶兵去救趙國。

後來人們就用用「毛遂自薦」比喻自己推薦自己。

0 打一成語 ,5 10 打一成語

一五一十 拼音 y w y sh 意思 比喻敘述從頭到尾,源源本本,沒有遺漏。也形容查點數目。造句 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說清楚。一五一十 比喻敘述從頭到尾,源源本本,沒有遺漏。也形容查點數目。五光十色 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五十步笑百步 作戰時後退了五十步的人譏笑後退了百步的人。比喻自己跟別人有同樣的...

一打一成語0000打一成語

傳統的多底謎 謎底有6個 接二連三 大有人在 赤子之心 無本之木 至高無上 尺土之封 只有一個一字,卻沒有二,那麼符合條件的成語只有一個,那就是獨一無二。化零為整 成語拼音 hu l ng w i zh ng成語解釋 把零散的部分集中為一個整體。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 抗日游擊戰爭的戰略問題 第四章 ...

謎語打一成語,謎語0000!打一成語

一日千里 解釋 原形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出自 莊子 秋水 騏 驥 驊 騮,一日而馳千里。史記 刺客列傳 臣聞騏驥盛壯之時,日而馳千里 至其衰老 駕馬先之。示例 由於負責幹部的艱苦奮鬥,業務更 異常發達,不到一年,全國分店已達五十餘處。鄒韜奮 患難餘生記 進步文化的遭難 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