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槍箭打一成語,一把槍一個箭打一成語

2021-05-16 13:28:08 字數 1948 閱讀 4324

1樓:僑中黃建成

明槍暗箭

míng qiāng àbain jiàn【解釋du】比喻種種公開的zhi和隱蔽的攻擊。

【出處dao】魯迅《版三閒集·權通訊》:「現在正有許多正人君子和革命文學家,用明槍暗箭,在辦我革命及不革命之罪。」

【結構】偏正式。

【用法】用作貶義。一般作主語、賓語。

【正音】槍;不能讀作「qiǎnɡ」。

【辨形】箭;不能寫作「劍」。

【近義詞】明爭暗鬥、明槍好躲,暗箭難防

【反義詞】開誠佈公

【例句】國民革命在帝國主義、國民黨的~下失敗了。

【英譯】both open and covert attacks

看圖猜成語,一個槍還有一隻箭是什麼成語

2樓:劍王牙

明槍暗箭míng qiāng àn jiàn[釋義] 比喻種種公開和隱蔽的攻擊、傷害。

[語出] 元·無名氏《獨角牛》:「孩兒也;一了說明槍好躲;暗箭難防。」

[正音] 槍;不能讀作「qiǎnɡ」。

[辨形] 箭;不能寫作「劍」。

[近義] 明爭暗鬥

[反義] 開誠佈公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主語、賓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國民革命在帝國主義、國民黨的~下失敗了。

一把槍,槍裡射不一隻箭猜一成語

3樓:民生為本

明槍暗箭

【解釋】:比喻種種公開的和隱蔽的攻擊。【出自】:魯迅《三閒集·通訊》:「現在正有許多正人君子和革命文學家,用明槍暗箭,在辦我革命及不革命之罪。」

瘋狂猜成語2一把槍和一隻箭是什麼成語

4樓:成敗蕭何

答案是【明槍暗箭】

明槍暗箭_金山詞霸

【拼 音】:

míng qiāng àn jiàn

【解 釋】:

比喻種種公開和隱蔽的攻擊、傷害.

【出 處】:

元·無名氏《獨角牛》:「孩兒也;一了說明槍好躲;暗箭難防.」

【示 例】:

國民革命在帝國主義、國民黨的~下失敗了.

5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成語】:明槍暗箭

【拼音】:míng qiāng àn jiàn【解釋】:比喻種種公開的和隱蔽的攻擊。

【出自】:魯迅《三閒集·通訊》:「現在正有許多正人君子和革命文學家,用明槍暗箭,在辦我革命及不革命之罪。」

【語法】:聯合式;作主語、賓語;含貶義

一把槍一支箭什麼成語

6樓:麼麼球

明槍暗箭

明槍暗箭:míng qiāng àn jiàn[成語解釋]比喻種種公開的和隱蔽的攻擊。

[典故出處]魯迅《三閒集·通訊》:「現在正有許多正人君子和革命文學家,用明槍暗箭,在辦我革命及不革命之罪。」

[ 近義詞 ]明爭暗鬥、明槍好躲,暗箭難防[ 反義詞 ]開誠佈公、光明磊落

[成語舉例]現在正有許多正人君子和革命文學家,用明槍暗箭,在辦我革命及不革命之罪。(魯迅《三閒集 通訊》)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主語、賓語;含貶義

[成語結構]聯合式

[產生年代]古代

[成語正音]槍,不能讀作「qiǎnɡ」。

《看圖猜成語槍箭答案》看圖猜成語一把槍裡飛出一隻箭

7樓:匿名使用者

明槍暗箭_成語解釋

【拼音】:míng qiāng àn jiàn【釋義】:比喻種種公開的和隱蔽的攻擊。

【出處】:魯迅《三閒集·通訊》:「現在正有許多正人君子和革命文學家,用明槍暗箭,在辦我革命及不革命之罪。」

一把手槍一把箭猜成語,一把槍一支箭是什麼成語一把槍一支箭打一成語

問題 一把手槍一把箭 猜成語 回答 明槍暗箭 解釋 明明是手槍,卻射岀一枝箭來 明槍暗箭 圖示 截圖上答案己顯示,正確無疑 網慢,稍後上圖 猜成語上面已足夠了。但問題不採納會有跟答灌水者,攪得提問者不寧,先答者沮喪。所以我補充完善下,以為未雨綢繆。成語資料 明槍暗箭 m ng qi ng n ji ...

士兵騎字變成一把槍打一成語一個士兵一個騎字變成一把槍打一成語

出奇制勝 成語解釋 奇 奇兵 計 制勝 奪取勝利。原指作戰時運用奇兵或奇計 出敵人不意 敵人。泛指用新奇的 出人意外的辦法獲勝。成語出處 唐 陸贄 論替換李楚琳 楚琳卒 材,廝養賤品,因時擾攘,得肆猖狂,非有陷堅殪敵之雄,出奇制勝之略。成語繁體 出奇制勝 成語簡拼 cqzs 成語注音 常用程度 常用...

一隻手心和一把箭,女人。打一成語

這個成語bai是推心置腹。解釋du 一隻手推著一顆心zhi一dao個箭頭一個女人的版畫面意義為把權心推到女人那裡去,女人是 婦 諧音 腹 因此該成語是 推心置腹 至婦 看圖猜成語一隻手推著一顆心還有箭射向一個女人 這個成語是推心置腹。推心置腹,tu x n zh f 把赤誠的心交給人家。比喻真心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