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投資四大定律這些你都知道嗎

2021-03-19 18:31:35 字數 3997 閱讀 7891

1樓:搜狐焦點

買房子對於很多少來說是一輩子的大事,所以買之前都得要「三思而後行」,天堂宜居南寧,從不缺乏標杆世界品質的樓盤,但是就算如此,在南寧買房也有很多注意點,並非每一個地段都好。

房地產作為中國的經濟命脈,對中國社會經濟有著重大的影響,它牽扯著中國近幾十個行業的興盛衰榮,比如房地產金融的流通走勢,以及普通老百姓的消費能力,可謂牽一髮而動全身。

但是由於大多數人對於房地產都不是很瞭解,只知道房價貴的離譜,其實並非如此,瞭解房地產的人都知道,隨著房地產發展行業漸漸成熟,房地產商業早已繁衍出多種房地產種類,其中包括了旅遊地產,養老地產,物流地產等產業,那麼中國房地產投資的四大定律,不知道各位有了解過嗎?

一、地鐵中心

投資商鋪,地段是首要因素!中心地段的商鋪不但可以帶來龐大的**和高消費力,同時也可以享受到城市中心的高繁華、高人氣帶來的商鋪價值穩步升高!然而靠近地鐵附近中心,每天的**量不計其數,因此珍稀的地段將會為您帶來其不可估算的價值。

二、人潮中心

投資房產行業,肯定離不開人群,有了**量便有可能帶動區域性消費能力,以及促進商業的發展,因此在選擇投資房地產的時候,只有人潮才能夠給你帶來價值。

三、戶戶臨街

所謂的戶戶臨街便是市中心商業圈。它能給商鋪帶來不可估算的價值,從而直接的產生廣告效應,增加吸引力,自然而然財富也會不斷的增加。

四、品牌保障

在中國有兩大房地產巨頭,一個是萬達,一個是萬科,兩兩想比,誰也不輸給誰,所以在投資房地產的時候選擇往往才是通向致富的道路,一個好的**品牌便可為您帶來不可預算的價值,另一方面他們的商業眼光以及投資選擇也是獨一無二的。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3-30,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投資性房地產賬務處理 這些你都知道嗎?

2樓:土巴兔裝修

投資性房地產,是指為賺取租金或資本增值,或兩者兼有而持有的房地產。投資性房地產應當能夠單獨計量和**。那麼,投資性房地產賬務處理是怎麼做的呢?下面來看看吧。

投資性房地產賬務處理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採用成本模式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的成本。

企業採用公允價值模式計量投資性房地產的,也通過本科目核算。

採用成本模式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的累計折舊或累計攤銷,可以單獨設定「投資性房地產累計折舊(攤銷)」科目,比照「累計折舊」等科目進行處理。

採用成本模式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發生減值的,可以單獨設定「投資性房地產減值準備」科目,比照」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等科目進行處理。

二、本科目可按投資性房地產類別和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採用公允價值模式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還應當分別「成本」和「公允價值變動」進行明細核算。

三、採用成本模式計量投資性房地產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企業外購、自行建造等取得的投資性房地產,按應計入投資性房地產成本的金額,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在建工程」等科目。

(二)將作為存貨的房地產轉換為投資性房地產的,應按其在轉換日的賬面餘額,借記本科目,貸記「開發產品」等科目。已計提跌價準備的,還應同時結轉跌價準備。

將自用的建築物等轉換為投資性房地產的,應按其在轉換日的原價、累計折舊、減值準備等,分別轉入本科目、「投資性房地產累計折舊(攤銷)」、「投資性房地產減值準備」科目。

(三)按期(月)對投資性房地產計提折舊或進行攤銷,借記「其他業務成本」科目,貸記「投資性房地產累計折舊(攤銷)」科目。取得的租金收入,借記「銀行存款」等科目,貸記「其他業務收入」科目。

(四)將投資性房地產轉為自用時,應按其在轉換日的賬面餘額、累計折舊、減值準備等,分別轉入「固定資產」、「累計折舊」、「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等科目。

(五)處置投資性房地產時,應按實際收到的金額,借記「銀行存款」等科目,貸記「其他業務收入」科目。按該項投資性房地產的累計折舊或累計攤銷,借記「投資性房地產累計折舊(攤銷)」科目,按該項投資性房地產的賬面餘額,貸記本科目,按其差額,借記」其他業務成本」科目。已計提減值準備的,還應同時結轉減值準備。

四、採用公允價值模式計量投資性房地產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企業外購、自行建造等取得的投資性房地產,按應計入投資性房地產成本的金額,借記本科目(成本),貸記「銀行存款」、「在建工程」等科目。

(二)將作為存貨的房地產轉換為投資性房地產的,應按其在轉換日的公允價值,借記本科目(成本),按其賬面餘額,貸記「開發產品」等科目,按其差額,貸記「資本公積——其他資本公積」科目或借記「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科目。已計提跌價準備的,還應同時結轉跌價準備。

將自用的建築物等轉換為投資性房地產的,按其在轉換日的公允價值,借記本科目(成本),按已計提的累計折舊等,借記「累計折舊」等科目,按其賬面餘額,貸記「固定資產」等科目,按其差額,貸記「資本公積——其他資本公積」科目或借記「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科目。已計提減值準備的,還應同時結轉減值準備。

(三)資產負債表日,投資性房地產的公允價值高於其賬面餘額的差額,借記本科目(公允價值變動),貸記「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科目;公允價值低於其賬面餘額的差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

取得的租金收入,借記「銀行存款」等科目,貸記「其他業務收入」科目。

(四)將投資性房地產轉為自用時,應按其在轉換日的公允價值,借記「固定資產」等科目,按其賬面餘額,貸記本科目(成本、公允價值變動),按其差額,貸記或借記「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科目。

(五)處置投資性房地產時,應按實際收到的金額,借記「銀行存款」等科目,貸記「其他業務收入」科目。按該項投資性房地產的賬面餘額,借記「其他業務成本」科目,貸記本科目(成本)、貸記或借記本科目(公允價值變動);同時,按該項投資性房地產的公允價值變動,借記或貸記「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科目,貸記或借記「其他業務收入」科目。按該項投資性房地產在轉換日記入資本公積的金額,借記「資本公積——其他資本公積」科目,貸記「其他業務收入」科目。

五、投資性房地產作為企業主營業務的,應通過「主營業務收入」和「主營業務成本」科目核算相關的損益。

六、本科目期末借方餘額,反映企業採用成本模式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成本。企業採用公允價值模式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反映投資性房地產的公允價值。

投資性房地產處置

首先,投資性房地產的**和轉讓一般屬於其他經營活動,通過「其他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成本」核算是合理的。但報廢和毀損應作為一種非經營活動來處理,其處置淨損益應看作是利得或損失,通過「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核算較為合理。

其次,準則規定,同一座建築物如果自用,則作為固定資產核算,清理淨損益記入「營業外收支」;如果以經營租賃方式出租,則作為投資性房地產核算,報廢毀損時淨損益記入「其他業務收支」。但新準則下「其他業務收支」與「主營業務收支」一起構成營業收入和營業成本,形成營業利潤。這樣,同一建築物報廢或毀損處理不同,會對利潤結構產生影響,從而直接影響資訊使用者對企業盈利能力的準確判斷,容易給企業進行利潤結構操縱留下空間。

因此投資性房地產報廢或毀損的清理淨損益也通過「營業外收支」來核算更合理。

第三,採用公允價值模式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處置時將累計公允價值變動結轉到反映「已實現收益」的損益類賬戶中,此處用「其他業務收入」賬戶欠妥。因為該損益屆非經常性損益,若結轉到「其他業務收入」中形成營業利潤,會影響企業業績變動趨勢的分析,建議用「營業外收入」賬戶。另外,建議投資性房地產的報廢或毀損設定類似「固定資產清理」的賬戶,來歸集清理過程中取得的收入和發生的費用。

具體做法有兩種:一是設定「投資性房地產清理」賬戶;二是比照存貨毀損處理做法,通過「待處理財產損溢」賬戶進行核算。

投資性房地產的後續計量

企業通常應當採用成本模式對投資性房地產進行後續計量,也可以採用公允價值模式對投資性房地產進行後續計量。但是,同一企業只能採用一種模式對所有投資性房地產進行後續計量,不得同時採用兩種計量模式。

(1)採用成本模式進行後續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

①計提折舊或攤銷

借:其他業務成本

貸:投資性房地產累計折舊(攤銷)

②取得租金收入

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業務收入

③計提減值準備

借:資產減值損失

貸:投資性房地產減值準備

中國房地產有點飽和了嗎,中國房地產現狀?

消費,與投資。ps 中國的房地產業不可能達到飽和,原因很簡單,雖然房屋產權為七十年,但房屋用不了三十年我國 為民著想 的開發商就會把房屋拆掉的,所以我們的房地產業會一直 欣欣向榮 的。還有,中國放下的確房地產業可以算是我國的支柱產業,但是產業結構的調整是勢在必行的。中國房地產現狀?zf不斷提高居民收...

中國房地產還能支撐多久?誰會成為中國房地產最後的接盤人

5年後,下一波經濟危機很快就要到來,會是一個重創。但中國房地產版不會那麼容易權倒下,可是也持續不了50年。放眼美國 日本,我們正在走的路和他們走過的其實一樣,處於高速發展的時候的一些產物。但是經歷起起伏伏後,總有那麼一次跌下去就永遠起不來了!到時候中國共產黨來接唄,誰能整的過他們?從不按常理出牌!中...

中國房地產發展方向,中國房地產行業發展的前景怎麼樣?

一 對當前房地產發展總體形勢的分析 一 房地產投資的走勢說明巨集觀調控已見成效 當前,一種持 房地產過熱論 泡沫論 和 風險論 的觀點認為,此前的巨集觀調控對房地產的緊縮效應並不明顯 其依據是 1 6月,房地產開發投資累計資金金額為4924億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28.7 我們認為,觀察巨集觀調控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