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字上發光,猜成語,一個詞字上發光,猜成語

2021-03-19 18:31:41 字數 2552 閱讀 4847

1樓:雷依白鎖衍

井____四通八達

乖——————乘人不備

過河——————回頭是岸

合唱----------異口同聲

神槍手-——————百發百中

照鏡子——————表裡如一

客滿了————座無虛席

報警器響了

一鳴驚人

2樓:成敗蕭何

答案是【閃爍其詞】

閃爍其詞_金山詞霸

【拼 音】:

shǎn shuò qí cí

【解 釋】:

閃爍回:光線忽答明忽暗、搖動不定.比喻說話躲躲閃閃.指說話吞吞吐吐;不肯透露真相或迴避要害問題.

【出 處】:

《痛史》二十五回;「何況這等事本來是縝密的;或者定伯故意閃爍其詞;更未可定.」

【示 例】:

對同志;有什麼意見儘管坦率地提出來;不要瞻前顧後;~.

看圖猜成語圖中只有一個詞字還發光

3樓:東崑崙時代

謎底是  一面之詞

yī miàn zhī cí

【解釋】爭執的雙方中一方所說的話。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一百五回:「今日若聽此一面之詞,楊儀等必投魏矣。」

【結構】偏正式。

【用法】多用於否定句。一般作賓語。

【正音】之;不能讀作「zī」。

【辨形】詞;不能寫作「辭」。

【近義詞】偏聽偏信、一面之辭

【反義詞】兼聽則明

一面之詞造句如下:

1. 他說自己全對,老李不對,那只是一面之詞,要主持公道,也該聽聽老李怎樣說。

2. 這只是小王的一面之詞。

3. 工作組下去調查情況,不能只聽一面之詞。

4. 僅憑你一面之詞,我對這件事怎能作出結論呢!

5. 處理同志之間的爭執,不能單憑一面之詞,要認真聽取雙方的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閃爍其詞閃爍其詞閃爍其詞

看圖字猜成語一個發光電燈泡

5樓:路遠碼亡

這個成語是膽大心細。

膽大心細,dǎn dà xīn xì,意為辦事果斷,考慮周密。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辦事果斷,考慮周密出處:《舊唐書·孫思邈傳》:「膽欲大而心欲小,智欲圓而行欲方。」

魯迅《書信集·致羅清楨》:「我是主張青年發表作品,要『膽大心細』的,因為心若不細,便容易走入草率的路。」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漢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

兩個字瘋狂猜成語有一個屋上面發光

6樓:匿名使用者

蓬蓽生輝

péng bì shēng huī

【解釋】蓬蓽:編蓬草、荊竹為門,形容窮苦人家。使寒門增添光輝(多用作賓客來到家裡,或贈送可以張掛的字畫等物的客套話)。

【出處】元·秦簡夫《剪髮待賓》第三折:「貴腳踏於賤地,蓬蓽生光。」

【結構】主謂式。

【用法】含褒義。一般作謂語、賓語。

【正音】蓽;不能讀作「bǐ」。

【辨形】蓽;不能寫作「璧」。

【近義詞】柴門有慶、蓬屋生輝、蓬蓽生光

【例句】縣長的到來令這間小屋~。

看圖猜成語 一個發光的燈泡上面一個歎號

7樓:劍王牙

天方夜譚 比喻虛誕、離奇的議論。

求此案啊啊

8樓:夜風悄悄來襲

謎底:膽大心細

成語釋義:形容辦事果斷,考慮周密。

成語出處:魯迅《書信集 致羅清楨》:「我是主張青年發表作品,要『膽大心細』的,因為心若不細,便容易走入草率的路。」

猜謎方法:運用形象誇張的聯想來對比圖中謎面舉例:革命進行曲 波蘭 39 鋼琴詩人(2個字)(肖邦)三千年 130 西漢 歷史著作(2個字)(漢書)楊利偉 5次 中國飛船 飛上太空(2個字)(神舟)角錐形 神祕 舉世聞名 陵墓 (3個字)(金字塔)軍事家活菩薩友誼使者十大元帥 (3個字)(***)

瘋狂猜成語一個書生手裡拿著令牌邊上有個綠色發光的東西

9樓:祺祺

抱令守律

【拼音】:bào lìng shǒu lǜ【同義詞】:抱殘守缺、因循守舊

【反義詞】:推陳出新

【解釋】:死守著律令,不知變通。

【出自】: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勉學》:「但知抱令守律,早刑時舍,便雲我能平獄。不知同轅觀罪,分斂追財,……。」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10樓:998走遍世界

或許你應該提供圖截圖,

字或詞,加雙引號有什麼作用,一個字或一個詞,加雙引號有什麼作用?

就我所知有1 引用2 表反義,諷刺3 特定稱謂,表強調 一個字或一個詞,加雙引號有什麼作用?就我所知有1 引用2 表反義,諷刺3 特定稱謂,表強調 許多詞語上加上了雙引號,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這樣寫有一半是誇張,一半是比喻。比如 天氣太熱了,人都要晒成了 木乃伊 成為第132位粉絲 相提並論 成語發音...

廣告牌做發光字,是怎麼算價錢的,做一個發光字招牌要多少錢

1米以內的,按最長邊計算,如 字的尺寸是50 60,則視為0.6平方,一個字的 就是400 0.6 240元。1米以上的,則按實際尺寸。字型沒有超過一米,按最長邊計算 如0.9米高 0.6米寬,字型為0.9平方 字型單邊超過一米,按最長邊計算 如0.95m 1.2m,字型為1.2平方 字型雙面超過一...

溫的同音字,漿的同音字,再組一個詞

溫拼音 w n w n 18 美的同音字 美的同音字 每,鎂,浼,渼,沒,玫,枚,眉,莓,梅,嵋,湄,煤,媒,酶,黴,妹,昧,袂,媚,魅 鎂 m i 羙 m i 美 m i 每 m i 渼 m i 媄 m i 浼 m i 媺 m i 挴 m i 嬍 m i 黣 m i 凂 m i 燘 m i 毎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