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沉香收藏協會電話,我這塊海南沉香值得收藏嗎

2021-05-29 09:34:26 字數 1718 閱讀 10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的,你打當地的114可以查到的。我是記不住了。原來是打114查到的。

據該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沉香可以修身養性、理氣調中、拂濁揚清。據史書記載,海南古時盛產沉香,海南沉香從宋朝開始,就成為朝廷的貢品,後來由於種種原因被人暫時遺忘。如今,「海南三寶」黎錦、花梨木、海撈瓷已廣為人知,「我們要通過努力,讓更多人知道『第四寶』沉香,把海南沉香文化傳承下去、發揚光大。

」該負責人稱,該協會的成立,就是為了交流和研究沉香文化。通過調查研究,對民間的沉香文化進行科學的整理和傳承,弘揚優秀的民間民俗文化,提高沉香利用的技術和水平,振興和發揚海南沉香文化,提升海南國際旅遊島的文化軟實力。

我這塊海南沉香值得收藏嗎

2樓:方大多是倒薩

不值得收藏 因為根本不是海南沉香 海南沉香基本絕跡了

家裡有收藏十幾年的天然海南沉香木,重4斤,結油高,油脂線清晰均勻,卻不知道怎麼賣出去?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這樣是很難賣出去的。

建議你上阿里巴巴或**網,找一些福建賣沉香的福建老闆(因為,福建老闆基本是自己買料自己加工、自己**,這樣,你的機會相對大一些。)與他們私下溝通一下。

希望能夠幫到你。

請採納。

今天買了一串沉香手串,店家說是人工海南沉香,500大洋,把完後滿手香味,這正常嗎。請懂行的幫我瞧瞧

4樓:原裝老面

你說的東西我知道。

首先店家也沒騙你,因為人家說了是人工的。

所謂人工的,估計你的專情況有兩種:

1.其他

屬木材加入沉香油後壓制而成。(此種情況可以說是假沉香)2.目前也有這樣的技術,就是在沉香生長過程中,人為的讓樹感染可以結沉香的病菌,讓樹染病後形成沉香。此技術也稱為人工。

你的情況應該屬於第二種,此種沉香這個**還算可以,但這種沉香隨著時間的推移,味道會逐步變淡。

5樓:匿名使用者

光看你這個500大洋

bai就知道啦,至du於你說

的把zhi玩後滿手香味……說實話dao,這隻有內香水才能達到你說的這種容效果,現在不少人用香料油來泡,泡完就有你這種把玩後就有滿手香味了,我就有一塊**,但是把玩後,手上沒有你說的香味,哦,我不是把玩,我是把上面的木慢慢的削掉,完成後手上依舊沒有你說的滿手香味,只是,我掰一點來抽菸後身上煙味沒那麼重。人工香很容易辨別,通常沒那麼久的年份,所有顏色方面還是比較欠缺的,另外就是人工香是點滴打進去的,所有紋路也不回很均勻的,點滴口部分可能顏色較深些。不過這種細菌繁殖的香和天然的區別很大的,我們這叫做「格」也有用手工破損後結的香,我個人覺得,手工那種還稍好些,雖說如果分析儀分析出來有關物質都差不多,個人理解不同吧。

6樓:收藏者

香木分好多種,每種味道都不同,我這串初買來的時候聞是一股中藥味道 後來聞 感覺像寺廟裡的味道 帶了一段時間是一種說不出的香味 聞後特舒服 .據說他的味道能持續永久

7樓:l簡單一點

一般好的沉香不bai會把完後du滿手香味的啊,沉香的味道是遇zhi到溫

dao度香氣才慢慢出版

來的,常溫下的沉權香是沒有香味的,有也是很淡淡的啊。更不可能說滿手香味啊,人工結想也看多少年的啊,所以還是小心再看看啊,現在市場有很多假貨,剛拿到香味很好也很容易聞啊,但是過半年這樣味道就慢慢變淡了啊。(僅僅代表個人經驗啊)

中國隕石收藏家協會

每位參會的星友事先要預定一個房間或床位。為何要這樣做?我們到外面可以嗎?這樣的諮詢佔據了近乎百分之80的比例。事實上,在會議期間舉辦隕石交易活動的酒店就是一個隕石交易的中心和集散地。每一個房間都是一個隕石工作室,這個房間既可以交流隕石文化,也可以作為類似展位的作用,展示或銷售自己的隕石收藏。這個房間...

蜜蠟,沉香,檀木哪個更有收藏價值

蜜蠟跟沉香不是同一類別的,木頭裡邊兒沉香值錢,具有很大的收藏價值,蜜蠟也是很有收藏價值的,就看樓主收藏的品相是什麼樣的了 個人認為蜜蠟和沉香更有收藏價值。檀香,現在在收藏市場很火 沉香和檀香哪個投資價值高?沉香為瑞香科植物白木香含有樹脂的木材。沉香樹分佈於東南亞地區,生於平地,丘陵土領的疏林酸性黃壤...

北沉香琥珀木有收藏價值嗎

北沉香琥珀木雖說是一種珍貴的木材,但其收藏價值並不高。由於琥珀木穩定性好 不易變形 耐磨擦 收縮率甚小,即使在多變的氣候環境中,也不容易發生開裂等問題。更重要的是這種材質木紋天然美觀,色澤明亮,因此成為了世界公認的好木材,被很多著名設計師選用,是高檔實木傢俱 的優良用材主要製作高檔傢俱 貴重器具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