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字頭底下正是什麼字,一個草字頭底下一個正是什麼字

2021-05-18 12:55:53 字數 2826 閱讀 2460

1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qtg 即見【?】字。這是個國際標

準萬國碼6版超大字符集漢字,電腦需安裝萬國碼6版字型檔才能顯示出來,製成**如下:

網上查詢結果:有其字,但無讀音和解釋。

2樓:系曉諶尋冬

芷zhǐ

("zhi3"); 〈名〉(1)

(形聲.從艸,止聲.本義:白芷,香草名,也叫「辟芷」.中醫學上以根入藥)

同本義[angelica]岸芷汀蘭,郁郁青青.——范仲淹《岳陽樓記》(2)

又如:芷若(香草名.即白芷與杜若)

草字頭底下一個系讀什麼字

3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䒺  jin

具體查詢方法:先打個u,然後在輸入各個部首的拼音就可以了。

上邊一個草字頭下邊一個正是什麼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芷 zhǐ ("zhi3");

〈名〉(1) (形聲。從艸,止聲。本義:白芷頌逗,香草名,也叫「辟芷」。中鬥櫻和醫學上以根入藥) 同本義 [angelica]

岸芷汀蘭,郁郁青青。——范仲淹《岳陽樓記空盯》

(2) 又如:芷若(香草名。即白芷與杜若)

5樓:加比璐

lz沒有這個字,只有芷字,上草下止,眼花了吧~~~~~

芷讀大祥空zhǐ,滾瞎一種植物

沒事宴局多翻翻字典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哦 ,芷(zhi)可能是芏(du)。

上面一個草字頭,下面一個「上」,這是什麼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讀【臧】 我就姓這個姓,小時候父親教的寫這個字,我們村裡姓這個姓的挺多的,小學三年級以下的都基本寫這個字艹上。

8樓:匿名使用者

藏的簡化字

過去有人將藏簡化為上「草字頭」下面「上」字

9樓:匿名使用者

䒙是藏的二簡字,讀音為cang(三聲)或zang(四聲)

10樓:夢想世界

芷芷 【拼音】:[zhǐ] 【字義】:1.〔白~〕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粗大;莖葉有細毛,夏天開白色小花,果實橢圓形。根可入藥。簡稱「芷」;亦稱「辟芷」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是;shining的shi 主次字我也說不出來了我只知道是;shining的shi呀不知道對不對耶!做了別怪我!! shiningdeshi!

~!~!~!

~~!~!

12樓:

此字為「芷」,音zhǐ。

《倚天屠龍記》裡的周芷若,中間那個字也是「芷」;

另外咱們學過的《岳陽樓記》,范仲淹寫的,其中第四段有一句也帶這個字:「岸芷汀蘭,郁郁青青。」屈原的《湘夫人》中也有「沅有芷兮澧有蘭,思公子兮未敢言」。

古人喜歡用這個字,楚辭、詩經中有很多。芷是有清逸香氣的芳草,大概也就是這個原因吧,古時候常被高雅居士所喜愛,並且有時候用來指高潔的人或事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芷吧,抄的時候沒有看仔細

14樓:匿名使用者

姓上面帶個草字頭是什麼

15樓:屁爺在此

抄作業呢吧?畫個圈 此處省略1個字即可

草字頭下面一個官字 是什麼字

16樓:15蟲蟲樂

是菅,讀音為jiān。

菅也是一個姓氏。出自春秋時期宋國大夫封地,屬於以封邑名稱為氏。 據文獻《中國姓氏辭典》記載:

春秋時期,宋國有大夫食採於菅邑,菅邑後來為魯國管轄,這位大夫後來便以這一食邑的名稱為姓氏,稱菅氏。

晉朝初期,廢菅縣併入東朝陽縣。山東省德州市臨邑縣兩千餘人,臨邑在古代屬於菅縣,明朝時期,菅氏在此是望族。據傳也來自山西老槐樹,但是據家譜記載於明朝永樂年間自趙州遷往陽信以西三十里定居至今,已發展成三個大姓菅村。

17樓:明月鬆

菅 【拼音】:[jiān] 【字義】:1.多年生草本植物,多生於山坡草地。很堅韌,可做炊帚、刷子等。杆、葉可作造紙原料:草~人命。

18樓:匿名使用者

草菅人命的菅(jian)

草字頭下面加個正字是什麼字? 10

19樓:月似當時

芷讀音:zhǐ

五筆:ahf;

倉頡:tylm;

鄭碼:eii;

筆順編號:1222121

釋義:字從艹,從止,止亦聲。「止」意為「停步」。

「艹」本指草本植物,這裡指香草。「艹」與「止」聯合起來表示「香味令人止步的草」。本義:

香味令人止步的草。特指:白芷,香草名,也叫「辟芷」。

中醫學上以根入藥。

20樓:天風海雨樓主

《漢語大字典》不載這個字,或者是生造字,或者是尋開心的惡作劇。

21樓:__最後之作

不好意思 字典上貌似查不到這個字

22樓:

無音無意

23樓:帆帆之窩

你問的是不是芷(zhi)啊?香草的意思

草字頭底下加個長字念什麼,一個草字頭下面一個長共是什麼字

萇,拼 音 ch ng 部 首 艹 筆 畫 7 五 行 木 繁 體 萇 五 筆 ata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楚 古書上說的一種植物。2.姓。一個草字頭下面一個長共是什麼字 多元輸入 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輸入qbd 即見 蕻 字。這是個gbk字符集漢字,電腦都能顯示出來的。查 打...

草字頭底下思念什麼,一個草字頭底下一個思念什麼

慫 你心上是否有兩個人 你說的是 您 吧,心上有你。草字頭加思念什麼 多元輸入 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輸入qnd 即見 葸 字。這是個gbk字符集漢字,電腦都能顯示出來的。查 打字 識字兩用手冊 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 現代漢語詞典 頁碼 知12畫 葸 字為5085號二級通用規範漢字。多...

草字頭底下有長怎麼讀,一個草字頭底下有一個長怎麼讀

樓主你好 是個 cha 字,謝謝 chang 2聲 為什麼提交不掉 草字頭下面一個長字讀啥 萇拼音 ch ng 筆畫 7 釋義 楚 古書上說的一種植物 姓。chang第二聲,植物或者姓 chang,第二聲,剛查字典查到的 草字頭下面一個長怎麼讀 萇讀音 ch ng 部首 艹五筆 atay 釋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