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尖有哪幾個分割槽?各區風特點是什麼

2021-05-29 02:34:07 字數 1648 閱讀 4254

1樓:譚銀光

根尖有根冠 分生區

伸長區 成熟區

各區的特點是:

1、根冠,根尖最先端的帽狀結構,罩在分生區的外面,有保護根尖幼嫩的分生組織,使之免受土壤磨損的功能。根冠由多層鬆散排列的薄壁細胞組成,細胞排列較不規則,外層細胞常粘液化,當根端向土壤深處生長時,可以起潤滑的作用,使根尖較易在土壤中穿越。其外層細胞常遭磨損或解體死亡,而後脫落。

但由於其內部的分生區細胞可以薯哪山不斷地進行**,產生新細胞,因此根冠細胞可以陸續得到補充和更替,始終保持一定的厚度和形狀。此外根冠細胞內常含有澱粉體,可能有重力的感應作用,與根的向地性生長緩巖有關。

2、分生區,也叫生長點,是具有強烈**能力的、典型的頂端分生組織。位於根冠之內,總長為1至2毫米,其最先端部分是沒有任何分化的原分生組織,稍後為初生分生組織。可以不斷地進行細胞**,增加根尖的細數中胞數目,因而能使根不斷地進行初生生長。

其細胞形狀為多面體,個體小、排列緊密、細胞壁薄、細胞核較大、擁有密度大的細胞質(沒有液泡),外觀不透明。

3、伸長區,位於分生區稍後的部分。多數細胞已逐漸停止**,有較小的液泡(吸收水分而形成),使細胞體積擴大,並顯著地沿根的長軸方向伸長。一般長約2~5毫米。

是根部向前推進的主要區域,其外觀透明,潔白而光滑。

4、成熟區,也稱根毛區。此區的各種細胞已停止伸長生長有較大的液泡(有小液泡融合而成),並已分化成熟,形成各種組織。表皮密生的茸毛即根毛,是根吸收水分和無機鹽的主要部位。

隨著根尖伸長區的細胞不斷地向後延伸,新的根毛陸續出現,以代替枯死的根毛,形成新的根毛區,進入新的土壤範圍,不斷擴大根的吸收面積。

金太陽主編amlzm

根尖有哪幾個分割槽?各區的特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根尖有根冠 分生區

伸長區 成熟區

各區的特點是:

1、根冠,根尖最先端的帽狀結構,罩在分生區的外面,有保護根尖幼嫩的分生組織,使之免受土壤磨損的功能.根冠由多層鬆散排列的薄壁細胞組成,細胞排列較不規則,外層細胞常粘液化,當根端向土壤深處生長時,可以起潤滑的作用,使根尖較易在土壤中穿越.其外層細胞常遭磨損或解體死亡,而後脫落.

但由於其內部的分生區細胞可以不斷地進行**,產生新細胞,因此根冠細胞可以陸續得到補充和更替,始終保持一定的厚度和形狀.此外根冠細胞內常含有澱粉體,可能有重力的感應作用,與根的向地性生長有關.

2、分生區,也叫生長點,是具有強烈**能力的、典型的頂端分生組織.位於根冠之內,總長為1至2毫米,其最先端部分是沒有任何分化的原分生組織,稍後為初生分生組織.可以不斷地進行細胞**,增加根尖的細胞數目,因而能使根不斷地進行初生生長.

其細胞形狀為多面體,個體小、排列緊密、細胞壁薄、細胞核較大、擁有密度大的細胞質(沒有液泡),外觀不透明.

3、伸長區,位於分生區稍後的部分.多數細胞已逐漸停止**,有較小的液泡(吸收水分而形成),使細胞體積擴大,並顯著地沿根的長軸方向伸長.一般長約2~5毫米.

是根部向前推進的主要區域,其外觀透明,潔白而光滑.

4、成熟區,也稱根毛區.此區的各種細胞已停止伸長生長有較大的液泡(有小液泡融合而成),並已分化成熟,形成各種組織.表皮密生的茸毛即根毛,是根吸收水分和無機鹽的主要部位.

隨著根尖伸長區的細胞不斷地向後延伸,新的根毛陸續出現,以代替枯死的根毛,形成新的根毛區,進入新的土壤範圍,不斷擴大根的吸收面積.

風批有敲擊功能嗎,氣動風批有哪幾個結構是有彈簧的?

風批是用來鎖鬆螺絲作業的,沒有敲擊功能。在氣動工具裡面,有敲擊功能的應該是氣動錘或氣動翻砂機,通過馬達帶動主軸進行捶打。這類產品購買要找專業的供貨商,根據用途和使用情況選出滿足打擊數的氣動工具。氣動風批有哪幾個結構是有彈簧的?一般的風批在兩個地方是需要用到彈簧的。一是風批的自鎖鐵套,鐵套裡面是有彈簧...

荷 字有哪幾個讀音,「分」字有哪幾個讀音?

h h k h 分 字有哪幾個讀音?荷字有幾個讀音 你好。荷 音1 h 形聲。從艸,何聲。本義 植物名。也稱蓮,別稱芙蕖 芙蓉。地下莖稱藕,子實稱蓮,花葉供觀賞。音2 h 用肩扛或擔 揹負。荷有三種讀音,這三種讀音怎麼讀?荷有幾種讀音 兩種2聲 荷花。4聲 電荷。共兩種讀音 h 荷葉 h 電荷 道字...

溫州有哪幾個海鮮市場,溫州有哪幾個海鮮市場

小時候叫這種做 斑星魚 花星魚 山斑魚 曾經抓過吃過幾回,那湯非常鮮甜的,很想找兩條回缸裡混豬鼻龜,但這裡找不到,以前在河流水田都可見,現在人工養殖的多,大的市場應該有得賣.兄弟們可以幫幫忙嗎?看見了講聲我知好嗎,我在中山市.如果外地有的話 誰幫我發兩條來真是感激不盡.建議你去農貿市場買些幹蝦,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