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的地形特點特點一般可以從哪幾個方面來描述

2021-03-19 18:38:04 字數 1295 閱讀 4408

1樓:不曾明瞭

一個地區的地形特點,一般可以從海拔、地面起伏、地形的種類和分佈三個方面來描述。

城市生態系統具有哪幾個方面的特點

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城市生態系統的特點

1.城市是以人為主體的生態系統

城市中人口密集,供自然界生物生存的綠地面積很小,綠色植物和動物在城市生態系統中僅僅作為環境的一部分。

2.城市是具有人工化環境的生態系統

人工化環境改變了城市的下墊面特徵,形成「城市熱島」,並使城市的小氣候發生改變:城市中的自然,如山體、河流、湖泊和沼澤等也都受到人類建設活動的嚴重影響,形 態和功能都發生了巨大變化。

3.城市是流量大、容量大、密度高、運轉快的開放系統

城市是一個需要輸入大量糧食、水、燃料、原料,同時輸出大量的產品和廢物的開放系統,其物質和能量的「輸入一一轉化一一輸出」運轉效率很高。 4.城市是依賴性很強,獨創性很差的生態系統

生態系統所具有的自然調節和保持平衡功能在城市生態系統中顯得很弱。城市需要不 斷的人為干預來維持系統的平衡。

5.對城市生態系統的研究必須與人文社會科學相結合

由於城市生態系統是以人為主體的人工生態系統,包括人的社會活動、經濟活動在內的「城市系統」才是人們真正需要廣加研究的物件。社會學、經濟學的觀點、方法必然 同時被生態學家所利用來解釋城市複雜的結構、功能和過程。

一個地區的地形特點,一般能從哪幾方面來描述?

3樓:黃新武

一個地區的地形特點,一般可以從海拔、地面起伏、地形的種類和分佈三個方面來描述。

4樓:性天藍鄔音

(1)平均海拔;例如亞洲平均海拔950米。

(2)地勢起伏狀況;例如亞洲地勢高差大,中部高四周低;

(3)主要地形區及其分佈;例如亞洲中部以高原山地為主,平原和丘陵分佈於四周。

一個地區的地形特點一般從哪幾個方面來描述

5樓:高中專業生

(1)平均海拔;例如亞洲平均海拔950米。

(2)地勢起伏狀況;例如亞洲地勢高差大,中部高四周低;

(3)主要地形區及其分佈;例如亞洲中部以高原山地為主,平原和丘陵分佈於四周。

描述區域地形的主要特點一般從哪幾個方面回答?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從地形、地勢、主要地形區等三個方面回答。

比如青藏高原雪山連綿,地勢高;主要地形區是藏北高原和藏南谷地

描述區域地形的主要特點一般從哪幾個方面回答

一般從地形 地勢 主要地形區等三個方面回答。比如青藏高原雪山連綿,地勢高 主要地形區是藏北高原和藏南谷地 地區的地形特點特點一般可以從哪幾個方面來描述 地形地貌特點可以從山脈或丘陵海拔起伏高度 平原地勢平坦與否 以及海陸位置 海岸線曲折程度 是丹霞地貌 還是喀斯特岩溶地貌特點等幾個方面描述。一個地區...

高效過濾器有哪些特點,一般高效過濾器的特點有什麼?

高效過濾器工藝流程採用在泵前往迴圈水中投加絮凝劑,原水通過增壓泵增壓後,絮凝劑經水泵葉輪攪拌後均勻混合將原水中的細小固體顆粒懸浮和膠體物質進行微絮凝反應,快速生成體積大於5微米的絮體,流經過濾系統管路進入高效不對稱纖維過濾器,絮凝物被濾料過濾截留。本系統採用氣水聯合沖洗,反洗空氣由風機提供,反洗水由...

我的母親胡適1母親的特點?2母親的特點從哪

概括地說,寫了母親三個方面的事 一是對我的管教 二是作為當家的後母如何處理家庭的難事和矛盾 三是如何對待他人對自己人格的侮辱。具體說來,寫對我的管教,主要寫了學習上的督促和做人上的訓導。在學習方面,天剛亮時,她把我的衣服穿好,催我去上早學 在做人方面,除了寫每天早晨對我的教育外,重點寫了我因說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