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萬紫千紅春光明媚春暖花開鳥語花香寫一段話

2021-03-19 18:31:49 字數 552 閱讀 2196

1樓:匿名使用者

仿寫如下:

冬天剛剛過去,春姑娘就邁著輕盈的步伐來到了我們身邊,春光明媚,大自然的一切好像約好了似的,都換上了春裝。小草知道了,偷偷地從土裡探出了小腦袋,就像一個好奇的娃娃,伸長了脖子打量著外邊的世界。

在春姑娘的呼喚下,小草慢慢地睜開了眼睛,偷偷地從地裡探出了腦袋。它們手拉手,為大地鋪上了一層鵝黃色的地毯。一陣微風吹來,小草們隨風搖擺,跳起了輕盈的舞蹈,大地一片春暖花開。

萬紫千紅的花兒在春雨的沐浴下,怒放在大地上,紅似火,白如雲,粉似霞,黃勝金,綠猶玉……真俏! 咦,是誰打翻了綠色的油彩瓶呢?哦,原來是春姑娘給大地換上了綠色的新衣。

冰河剛剛解凍,嚴寒尚未退盡,綠葉——春的信使,就爭先恐後地回到了大地,把一封封充滿著希望的信撒向人間。

春暖花開,春光明媚,萬紫千紅,春色滿園,寫一段話

2樓:夜杪

雪融化成了春水蜿蜒成了溪流,風開始變柔,草開始萌芽,花朵開始積蓄這綻放的力量,此時春暖花開,春光明媚。隨著時間軌跡的前移,不久之後大地必然一片萬紫千紅,春色滿園!

萬紫千紅是寒月在萬紫千紅總是春這句詩中像這樣出自古詩的詞詞語

像這樣的出自詩句或者名言中的成語有很多,論語裡面比較多,例如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成語溫故知新 古詩詞文學常識 100 1 李白,字太白,唐代著名詩人,號青蓮居士,有 詩仙 之稱,藝術上具有浪漫主義風格,有 李太白全集 夢遊天姥吟留別 蜀道難 將進酒 越中覽古 蘇臺覽古 等選入高中課本。2 長恨歌 ...

萬紫千紅的意思,萬紫千紅是什麼意思

各種顏色的花朵競相開放,五彩繽紛。比喻各行各業興旺發達 形容花開得很豔美,百花齊放,爭奇鬥豔 萬紫千紅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萬紫千紅是什麼意思 萬紫千紅解釋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萬紫千紅有花多 色彩豔麗的意思。萬紫千紅它不僅可以用來形容花草,還可以用來...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兩句的詩意是什麼

宋朱熹 春日 今譯 很隨便地便認識了東風的面目,這萬紫千紅的景象都是由春光點染而成。賞析 從表面看,這是一首春遊詩 然而泗水已在金人統治之下,詩人不可能去春遊。因而有人說,這是一首哲理詩 所謂泗水,是暗喻孔門,尋芳是指求 道 道的核心是 仁 那麼詩人這裡便以春喻 仁 仁 的外現是生意,春 即東風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