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輕相是什麼成語,人,文,相,輕,怎麼組成成語?

2021-03-19 18:31:54 字數 639 閱讀 803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文人相輕

文答飢輪人相輕 [wén rén xiāng qīng][釋義] 指文人之間互相看不起。

[出清信處] 三國魏肢笑·曹丕《典論·**》:「文人相輕,自古而然。」

2樓:

傾巢而出、文人相輕。

人,文,相,輕,怎麼組成成語?

3樓:祺祺

文人相輕

解釋:指文人之間互相看不起。

拼音:wén rén xiāng qīng出處:三國·魏·曹丕《典論·**》:「文人相輕,自古而然,傅毅之子班固,伯仲之間耳,而固小之。」

4樓:匿名使用者

文人相輕,指文人之間互相看不起;

出自:三國·魏·曹丕《典論·**》:「文人相輕,自古而然。」

文人相輕可以用什麼成語概括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文人相輕 [wén rén xiāng qīng]基本釋義

指文人之間互清畝相看不起。碰正棚

貶義出 處

三國魏笑則·曹丕《典論·**》:「文人相輕,自古而然。」

文人相輕譯文

1 譯文 大凡人總是善於看到自己的優點,然而文章不是隻有一種體裁,很少有人各種體裁都擅長的,因此各人總是以自己所擅長的輕視別人所不擅長的。鄉里俗話說 家中有一把破掃帚,也會看它價值千金。這是看不清自己的毛病啊。2 原文 文人相輕,自古而然。傅毅之於班固,伯仲之間耳。而固小之,與弟超書曰 武仲以能屬文...

重相入口與輕相出口的中點處大概是在什麼位置

物質在體系中,以連續狀態存在則稱為連續相。當以物質被分散成細小的顆粒分佈在另一種物質裡時,就成了分散相。鄭州天一萃取 在萃取操作中,重相一定是連續相,輕相一定是分散相嗎 物質在體系中,以連續狀態存在則稱為連續相。當以物質被分散成細小的顆粒分佈在另一種物質裡時,就成了分散相。鄭州天一萃取 在萃取塔操作...

怎麼看夫妻相?夫妻相是什麼意思?怎麼看?

在一起時間久了的話就會越看越感覺好多的地方跟自己很有相似之處。我覺得夫妻相說明了兩個人,有很多的相同點,還有很多地方很相似讓人覺得像兄妹。如果我有朋友不覺得我跟我物件有夫妻相的話說明他根本不喜歡我物件。我會從相貌看出一個人的性格,有夫妻相的人,一般眉眼較為相似,性格以及想法也有較多的共同之處。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