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太歲相刑怎麼化解 太歲相刑,感情欠佳是什麼情況?

2023-01-07 17:00:07 字數 5322 閱讀 9479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己丑屬牛,對生肖屬馬、虎、牛、羊犯太歲相沖相刑相害,多有不利,此生肖之人今年犯太歲!牛和羊是正衝太歲;牛和牛是犯本命太歲;牛和馬是相刑;牛和虎是相害,故四類生肖之人需要供奉太歲平安符!!

依據傳統理論認為,屬相為「 羊、馬、牛、虎」生肖命的人為犯太歲生肖,衝犯太歲者一年之內會有不少麻煩,甚至會有兇災,原來以為很順利的事也老是出問題還易出意外的兇險,犯太歲的年份常常被認為是一個不吉利的年份故應特別注意。

我國相傳如犯太歲之人,可用拜太歲安太歲之祈福方法來消災解難。

2009 年之太歲為己丑,姓潘名蓋。相傳太歲主一年之禍福,犯太歲者大多有不測之災及損傷易破財,諸事欠順對財運身體都不利也易犯血災,官場的朋友易降職多小人之害,遠門不去,注意安全。

太歲共有六十名,而每年即由一位主管當年之神,管治民間百姓當年內發生之事變。若是開罪或衝犯,則會帶來以上之效應。所以俗話說:

「太歲當頭坐,無福便有禍,無喜必有災。我國相傳如犯太歲之人,可用拜太歲安太歲之祈福方法來消災解難。

人的出生生肖與太歲有著刑衝破害的不利關係,因恐冒犯太歲,故便有拜太歲的風俗傳統,其生肖與太歲刑衝破害,亦即天星十二宮位的關係。而十二生肖的刑衝破害亦有其不同的力量及影響,簡介如下:

刑:刑即滿的意思,即生肖五行過旺,旺極而衰的現象,刑亦殘缺及轉衰之象。

衝:衝即衝著而來的意思,有相戰的味道,是四種之中最猛烈碰撞的一種。

破:破即有散亂及移動之象,破不及衝及刑的碰撞猛烈,是較為輕微的一種冒犯。

害:害即與另一個生肖不能相合,命理稱為破合,即強行分開。

犯太歲和破太歲哪個更嚴重

2樓:陌語清寒

犯太歲包括:值太歲、破太歲、衝太歲、害太歲、刑太歲。這幾種其實沒有強弱之分,因為具體的運勢表現因人而異,而不同生肖受到的影響也不一定相同。

1、值太歲。

2023年值太歲的生肖為:生肖牛。

個人所屬生肖與流年太歲生肖相同,即是「值太歲」。值即有限制、阻撓的意思。 值太歲表示運程會反覆不定,做事波折重重,煩惱憂心,心神不定,容易悲觀。

精神較差。容易因為一些小事情生氣或煩惱。

2、破太歲。

2023年值太歲的生肖為:生肖龍。

破即有散亂及移動之象,代表破財、破散的意思。破不及衝及刑的碰撞猛烈,是較為稍微的一種干犯。流年破太歲在工作上往往會碰到小人的破壞而導致失敗破財,而且已婚者更要小心婚姻破裂,投資人士應小心投資、偶有不慎會導致嚴重破財。

3、衝太歲。

2023年值太歲的生肖為:生肖羊。

個人所屬生肖與流年太歲生肖相沖,即是「衝太歲」。「衝」有衝擊、對抗之意;交戰相沖,亦稱反吟。衝太歲者,代表凡事互相對立、對峙、對向等,故無論在人事或工作上都會有別人和你對著幹的現象出現,所以會多動盪、變動、健康亦較多毛病,容易惹上小人口舌,更甚是官司訴訟的事情,多勞但損財或有血光之災等不利的事情。

4、害太歲。

2023年值太歲的生肖為:生肖馬。

個人所屬生肖與流年太歲生肖相害,即是「害太歲」。「害」可以理解為陷害、危害,有不和、不合之意。害太歲者在該年中運程波濤起伏,財祿旺盛,長短多起,機會較多,但也輕易失去。

需要謹口慎言,避免牽涉長短,導致難以抽身,明哲保身,以免損失。不宜做重大投資,動則損財失利,理財須格外小心,合夥不利,財運起伏不穩,有財不聚財,耗費大。

5、刑太歲。

2023年值太歲的生肖為:生肖狗。

個人所屬生肖與流年太歲生肖相刑,即是「刑太歲」。「刑」有刑律、刑傷之意;牴觸相刑,力更輕。刑太歲者,表示流年運程可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輕易受到長短纏身,凡事以忍為佳,切記不可作擔保人,留意檔案合約細節,以免惹上官非。

3樓:匿名使用者

破太歲是犯太歲的一種。所謂犯太歲,是指一個人出生年的地支與當年地支發生相沖,相剋,相刑,相害 ,相破等現象。比如,2023年是雞年,在十二地以中為酉,所以,屬狗,屬鼠,屬兔和屬雞的人在2023年則是犯太歲。

犯太歲一般都不順,需要請太歲符化解。目前大部分都是請的聚仙堂化太歲錦囊。因為裡面的太歲符是手繪開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嚴重,需要請聚仙堂太歲錦囊佩戴幫助化解。

5樓:通智大師

犯太歲嚴重,說姓名屬相就知道測姻緣測運程。

太歲相刑,感情欠佳是什麼情況?

6樓:網友

太歲相信感情欠佳的情況,就是說他們刑具之類的一些東西可能有感情牽扯。

7樓:堅強又和善的雛菊

再睡相信感情欠佳是什麼情況,這個月本質上搜尋一下關於這兩句話聯絡解釋含義吧。

8樓:帳號已登出

太歲相刑,感情欠佳,那麼我覺得這個話的意思就是說你可能會命犯太歲,感情路也不太順利。

9樓:義柏廠

說的應該就是一種刑法還是感情方面的事情,古代的時候陳志偉刑罰,現在的人應該就是一種懲罰的意思吧。

10樓:左左的今天

這個意思就是說年齡好像不是特別的合適,然後感情也沒有那麼的好唄,情況就是兩個人處的不是很好唄。

11樓:

還睡太歲相刑,感情線夾是什麼情況,搞相親的感情線夾就應該是感情線加的。

12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感情狀況覺得不好的話,那你就先好好的處理一下自己的事業讓自己的事業好起來。

13樓:歡重優

刻意去忘記一段感情或是一個人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深陷其中的人們也不是完全不可以走出來,取決於你自己的態度和意志。

14樓:數碼寶貝達人

這個意思就是你今年犯太歲,今年的感情可能就是不怎麼好。

15樓:福氣瑩瑩

我覺得這個意思就是說今年流年不利吧,其實不管是什麼情況,首先努力的要做好自己。

16樓:日落藏兒

沒意思是:生肖相剋感情不好。

17樓:椎名真白郡主

感情欠佳的意思就是整個人兩個之間的感情比較差,所以有點不符合自己的感情。

18樓:沙曼雲

太費相信感情欠佳。這也是很複雜的情況。

19樓:聖誕禮帽發給你

太歲相刑,感情欠佳,你這是看了自己的什麼呢?最好不要相信。

犯太歲是什麼意思?

20樓:熱詞替換

犯太歲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干相沖克的五行。

21樓:翦廷謙貝棋

太歲是民間的一種傳統習俗神煞。

犯太歲就是惹到了太歲。

不吉利的說法。

22樓:繁亭晚操戌

犯太歲,是一個人的年庚對沖者,又叫衝太歲;因此,無論是哪一種,在哪一年裡出現犯太歲必定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因此務必要拜奉太歲星君以保平安。林石玉老師提醒大家,犯太歲只是八字中的一小部分,並不能完全代表人的命運好壞。

23樓:厚昭資簫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執行一次,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太歲又稱太歲星君,或者歲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只。

一般人的年庚,若與值年太歲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年庚對沖者,則叫衝太歲;詩約:

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因此,無論是那一種,在那一年裡必定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因此務必要拜奉太歲星君以保平安。

六十甲子各有歲神輪值,而當年輪值之歲神稱為值年太歲,如想知道自己的值年太歲,只需找出自己在六十甲子所屬的名稱,便可找出自己的值年太歲。

甚麼叫做犯太歲,犯其實即是衝,「衝」亦分為「年衝」及「對沖」。

「年衝」即是指生肖之年,例如今年是蛇年,屬蛇者即為年衝;

「對沖」即是指生肖之年再加上六年,「對沖」又叫「六沖」,即子午衝、醜未衝、寅申衝、卯酉衝、辰戌衝、巳亥衝;以辛巳蛇年為例,巳與亥為相沖,因此肖豬的人仕在辛巳蛇年,便是「對沖」,犯了太歲;凡是遇到「年衝」或「對沖」的生肖,都要到廟裡拜太歲,才會諸事順吉。

甚麼叫做刑太歲,刑太歲,又稱「偏衝」,自己的出生年如與流年所屬生肖相差三年,便是刑剋,即與流年太歲「偏衝」。古語有云: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

例如蛇年,肖蛇為太歲,肖豬為衝太歲,而肖猴和虎為「偏衝」太歲。

24樓:潘雨竹殳之

據《中國民俗大辭典》介紹,太歲為值歲神。「太歲為百神之統,俗謂之中天子」。傳統的太歲形象是頭戴紫金冠,一身戎裝,手執方天畫戟的凶神惡煞之像。

說來有些滑稽,太歲實質是天文學中假設的歲星。關於它的職能比較模糊。有稱其為歲星(木星)的,有稱其為四時寒暑之神的,有說是十二辰神的,有說是月神的。

總之,它的關係和歲星比較密切。

我國民間對太歲的信仰主要以禁忌的形式表現出來。遷徙,嫁娶,建屋都要看太歲所在的方位,如果正對太歲所在的方位,則諸事就要停止。

簡單的說就是要倒黴。

命犯太歲是什麼意思?

25樓:輕舟淺渡

簡單的說,「太歲」是一個根據五行原理確定的時間。如果你衝犯了它,運氣會「特別點」……

26樓:幸運的貓咪老師

其實犯太歲就是人的出生生肖與太歲有刑衝破害的不利關係。其中本命年就是命犯太歲。

27樓:寶工緱半蕾

一個人出生時的屬相,恰好是和本年屬相相同就被叫做「太歲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

犯太歲是啥意思?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屬牛嗎,今年牛犯太歲。

犯太歲是何意思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yydpy9494

助理 二級 ( 150 )

• 我的提問 • 個人中心。

30樓:there童

命犯太歲,是個災難年,不過那是迷信的說法,沒有科學根據,所以不用擔心。

31樓:

八字算命術的一種術語。

八字算命術應當視為一種研究格局內力量的相互作用的工具模型,不要太當真。即把它當作八字理論,而不是當作算命術。

據八字術,太歲威不可犯。

3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去冒犯了個不好弄的人咯。

33樓:胡晚霞

我媽媽說犯太歲就是犯王法。

34樓:匿名使用者

是表示你將要倒黴的意思。

屬相相邢能破解嗎,屬相相刑,如何化解?

生肖屬相相沖原理與化解方法簡介 我們生活難免會出現生肖相剋的人,比如家庭成員中的父母和兒女之間,姐妹兄弟 之間,夫妻之間,雖然一家人彼此相愛,但是生肖相剋的人之間,矛盾衝突就會比較多,在一起發生不開心的事情也多,辦事也非常的不順。生肖屬相相沖的意思就是不適合在一起,在一起會導致衝突 互相削弱,除了相...

犯太歲怎麼辦?怎麼化解?犯太歲如何化解?

犯太歲這一年的運勢一直被視為不順利 不順心,多會遭遇意想不到的意外 此現象多主健康上的病災 事業上的阻礙 難以發展等等。不妨請一串化太歲手串戴著,是去禧念心誠則那裡請的化太歲手串,硃砂含量高。什麼是太歲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古人觀測到木星十二年繞太陽執行一週,所以木星每年都出現在不同...

中相刑是什麼意思八字中相刑是什麼意思?

二人以上犯刑,易招致糾紛 不快 磨難。自刑,易自尋煩惱 抑鬱 強迫 人格 等。當然,還有無恩 無禮等意。這是一般而言,易理達變,不一而足。如掌握大權之人 兵家 發達之人 達官貴人等等,八字中刑不全,遇大運 流年 伴侶 同仁構成 全刑 飛黃騰達。相刑是八字 裡經常會用到的一個名詞。而且不僅在八字在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