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榮光pcm控制模組是什麼,汽車名詞裡的pcm動力控制模組和ems發動機管理系統這兩個有什麼區別,和ecu關係是什麼呀?

2021-03-19 18:31:55 字數 1695 閱讀 8210

1樓:匿名使用者

bcm吧,body control module 車身控制模組

汽車名詞裡的pcm(動力控制模組)和ems(發動機管理系統)這兩個有什麼區別,和ecu關係是什麼呀?

2樓:匿名使用者

pcm相當於整合了發動機和變速器的ecu,同時控制發動機和變速器!

ems相當於作業系統,xp或win7神馬的!

ecu就是電子控制元件,類似微控制器!

3樓:風過_落葉

打個比方人就是汽車,ecu就是大腦,pcm就是你的小腦控制你的運動和協調能力ems是腦幹控制你的心臟跳動。

模組是軟體 ecu是硬體 這下懂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power control 是對動力系統的控制。

ems是engine是發動機管理系統,發動機是動力系統的一部分,

ecu是電腦總成,是塊電腦版。

bcm模組和pcm模組在什麼位置

5樓:萍沐曇雨

bcm(body control module),主要控制汽車車身用電器,比如整車燈具、雨刮、洗滌、門鎖、電動窗、天窗、電動後視鏡、遙控等。就是這些用電器的開關訊號輸入給bcm,bcm直接或通過繼電器控制相應電器工作。現在的bcm功能越來越強大,整合的東西越來越多。

如果想要詳細瞭解,樓主可以追問。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

汽車故障ecm/pcm是啥意思

6樓:虔誠的圖騰

ecm/pcm代表動力模組或者發動機有故障。發動機控制總成的故障**,ecm又叫ecu,它指的是汽車上的電子控制模組;如車身電腦一般叫bcm,發動機叫ecu。

汽車上ecm是發動機控制單元,pcm是自動變速器控制單元。

ecm,engine control module發動機控制模組;;

pcm, power control module動力模組。

7樓:途虎話養車

ecm是汽車發動機控制模組,是發動機控制的核心部件,根據各感測器的輸入資訊,控制發動機的燃油噴射和點火時刻,併為其他輸出裝置提供最佳的控制指令。

pcm會接受感測器訊號,通過複雜的計算來控制燃油的**量,空氣的配給(電子節氣門),噴油及點火的時機,進氣壓力的調整,還要根據溫度、負荷、爆震、燃燒狀況等來決定發動機的補償控制係數。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控制模組/動力控制模組故障。

開啟點火開關至on( ii)位置。

使用hds檢查dtc,顯示dtc-83:ecm/pcm通訊錯誤。

使用hds清除dtc,然後關閉點火開關,重新開啟點火開關至on ( ii)位置。

使用hds重新檢查dtc,仍然顯示dtc-83。於是檢查vsa調製器控制裝置37芯插頭,端子沒有鬆動,並且g202搭鐵也正常,於是使用執行良好的vsa調製器控制裝置替換後重新測試,故障指示燈恢復正常,說明vsa調製器內部存在故障。

更換vsa調製器後,故障徹底排除。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兩個英文縮寫指的就是汽車的發動機電腦,它專門負責控制發動機工作的 是發動機的大腦一樣 當發動機電控系統有故障後該故障資訊會被存入電腦中,我們用診斷儀進系統讀的故障碼就是從這裡來的。望採納 打字不易 謝謝

五菱榮光V是轎車還是麵包請回答,五菱麵包汽車。

是微面車,五菱榮光v是五菱旗下的一款商務車,採用了1.2l和1.5l發動機,滿足商務接待的需求,採用後整體橋式的懸架,車型定位更偏重於載物。字母v是英文單詞van廂式貨車的簡寫。由於榮光v的加入,上汽通用五菱榮光產品線進一步豐富,形成了包含榮光 榮光s 榮光v系列車型組成的產品矩陣。動力系統方面,五...

都是麵包車,五菱之光和五菱榮光到底有什麼區別?

五菱巨集光,之光,榮耀,那麼多光,一文帶你瞭解,別再傻了。不知道為什麼,上汽通用五菱喜歡給旗下的產品名加上光字,從五菱之光到五菱榮耀,再到至今席捲全球知名宇宙的五菱巨集光,都沒聽說過五菱巨集光,所以你很難理解車。就像那個廣告詞說的那樣,並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長號。同樣,並不是所有的五菱車都叫巨集光。今...

五菱榮光和東風小康v27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v27肯定要好的多 榮光就是一般的發動機沒什麼特點 v27就不一樣了 微車市場最好的發動機3u金鑽的1萬公里換機油1萬公里做保養 榮光做10次v27只做5次 省錢省時省力 而且發動機6大部件出現斷裂彎曲和破損直接更換新車 是不修的發動機的 還可以免費送5次清洗發動機和更換機油的服務 很多人說小康是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