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果子,想問一下這種果子叫什麼

2021-05-30 12:07:42 字數 4174 閱讀 5903

1樓:匿名使用者

諾麗(bainoni)學名morinda citrifolia,是一du種熱帶常綠多年生闊zhi葉灌木或小喬木,為dao茜草科巴戟

天屬植物版,《本草綱目》稱為海巴權戟,又名海巴戟天,諾尼。該植物通常沿海岸生長於海灘的灌叢中,以及多石的海岸、路旁、溪流旁及溼地中。

南太平洋群島為諾麗的原產地,其使用歷史已經超過2000多年,其他諸島,如夏威夷、庫克群島、斐濟、湯加、薩摩亞、印度尼西亞等也有分佈,近幾年國內海南島、西沙群島和臺灣島也有少量發現並種植。

想問一下這種果子叫什麼 20

2樓:衛生間

黃獨 [huáng dú]

黃獨(拉丁學名:dioscorea bulbifera l.),

別名黃藥(本草原始),山慈姑(植物名實圖考),零餘子薯蕷(俄、拉、漢種子植物名稱),零餘薯(廣州植物誌、海南植物誌),黃藥子(江蘇、安徽、浙江、雲南等省藥材名),山慈姑(雲南楚雄)。

多年生草本野生藤蔓植物。塊莖卵圓形或梨形,外皮紫黑色,密佈鬚根,莖左旋,單葉互生,廣心狀形,基部寬心形,先端長尾狀,葉全緣,單性花,雄花序穗狀下垂,叢生於葉腋、花小密集,淺綠白色;雌花緊貼中軸,莖中結有若干卵圓形小球,似山藥豆。

黃獨生長快,在露地致纏繞棚架可達20餘米,家庭陽臺盆栽可達10餘米,室內營養缽培一栽年可達3~4米。其次具有頑強的生命力,盆土十分乾旱和塊莖放在水中,仍然能頑強的生長。三是耐陰能力特別強,從春季到冬季,一直放在室內,雖然長期沒有陽光照射,仍然葉綠藤鮮。

四是栽培簡便。只要盆土溼潤,每年施2~3次氮肥,每次用30~40粒尿素顆粒,生長更為旺盛。塊莖越大生長越旺。

用於家庭內綠化裝飾不佔地方,小花盆放在櫃子頂上自上而下莖葉下垂,著綠添彩,使室內顯得清靜雅緻。

塊莖含呋喃去甲基二菇類化合物及黃藥子萜a (diosbulbin a)黃藥子萜 b(diosbulbin b)黃藥子萜 c(diosbulbin c)後三者均有苦味,主治甲狀腺腫大、淋巴結核、咽喉腫痛、**、咯血、百日咳;外用治瘡癤。清熱消腫解毒,化痰散結,涼血止血。用於癭瘤,咳嗽痰喘,瘰癧,瘡瘍腫毒,毒蛇咬傷等。

藥用塊莖;苦,平。有小毒。

中文學名

黃獨拉丁學名

dioscorea bulbifera l.

二名法dioscorea bulbifer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百合目

亞目百合亞目

科薯蕷科

屬薯蕷屬種黃獨

中國植物誌

16(1):088

英文植物誌

24:287

形態特徵

纏繞草質藤本。塊莖卵圓形或梨形,直徑4-10釐米,通常單生,每年由上一年的塊莖頂端抽出,很少分枝,外皮棕黑色,表面密生鬚根。莖左旋,淺綠色稍帶紅紫色,光滑**。

葉腋內有紫棕色,球形或卵圓形珠芽,大小不一,最重者可達300克,表面有圓形斑點。單葉互生;葉片寬卵狀心形或卵狀心形,長15(-26)釐米,寬2-14(26)釐米,頂端尾狀漸尖,邊緣全緣或微波狀,兩面**。雄花序穗狀,下垂,常數個叢生於葉腋,有時分枝呈圓錐狀;雄花單生,密集,基部有卵形苞片2枚;花被片披針形,新鮮時紫色;雄蕊6枚,著生於花被基部,花絲與花葯近等長。

雌花序與雄花序相似,常2至數個叢生葉腋,長20-50釐米;退化雄蕊6枚,長僅為花被片1/4。蒴果反折下垂,三稜狀長圓形,長1.5-3釐米,寬0.

5-1.5釐米,兩端渾圓,成熟時草黃色,表面密被紫色小斑點,**;種子深褐色,扁卵形,通常兩兩著生於每室中軸頂部,種翅慄褐色,向種子基部延伸呈長圓形。花期7-10月,果期8-11月。

[1]共5張黃獨

黃獨的珠芽

生長習性

該種適應性較大,既喜陰溼,又需陽光充足之地,以海拔幾十米至2000米的高山地區都能生長,多生於河谷邊、山谷陰溝或雜木林邊緣,有時房前屋後或路旁的樹蔭下也能生長。[1]

適種於溫暖溼潤、光照充足、生長期超過120天、年平均降水量不低於600mm的地區。[2]

分佈範圍

分佈河南南部、安徽南部、江蘇南部、浙江、江西、福建、臺灣、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陝西南部、甘肅南部、四川、貴州、雲南、**。[1]

栽培技術

選地栽種

適於土層深厚,自然肥力較好,排水良好或地勢稍高的地塊,ph6.5~7.5。

塊莖直徑以2.5~4.0cm為宜,當年種植當年採收,產量高。塊莖過小,種植2年才能達到採收標準。種栽應無腐爛、無病斑、芽苞完好無損。

藥用資訊

【出處】出自《本草圖經》。[3]

①《本草經疏》:黃藥根,解少陰之熱,相火自不妄動而喉痺瘳矣。蛇犬咬毒,亦血分受熱所傷故也,苦寒能涼血,得土氣之厚者,又能解百毒也。

②《本草匯言》:黃藥子,解毒涼血最驗,古人於外科,血證兩方嘗用。今人不復用者,因久服有脫髮之虞,知其為涼血、散血明矣。

【炮製】揀淨雜質,剪去鬚毛,洗淨,潤透後切成小塊,晒乾。[3]

【性味】苦,平。

①《日華子本草》:涼。

②《開寶本草》:苦,平,無毒。

③《滇南本草》:性大寒,味苦。

【歸經】《本草經疏》:入手少陰、足厥陰經。

【功能主治】涼血,降火,消癭,解毒。治**,衄血,喉痺,癭氣,瘡癰瘰癧。

①《開寶本草》:主諸惡腫瘡瘻,喉痺,蛇犬咬毒,取根研服之,亦含亦塗。

②《綱目》:涼血,降火,消虞,解毒。

③《江蘇植藥志》:治腰痠痛。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1.5~3錢。外用:搗敷或研末調敷。

【注意】《本草經疏》:癰疽已潰不宜服,癰疽發時不焮腫、不渴、色淡、脾胃作洩者,此為陰症,當以內補為急,解毒次之,藥子之類宜少服,止可外敷。[4]

【備註】歷代《本草》關於黃藥子的原植物,記載不一,且與紅藥子混而不分。商品黃藥子,主要為上述品種,雖與多數《本草》所載不類,但與明代《本草原始》所載黃藥子之圖形及形態描述,完全一致。再證以北京故宮博物院所藏清代藥用黃藥子之標本,亦即此種,可見其使用歷史已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黃獨,又叫黃藥子,可以入藥。

4樓:日日生夜夜死

黃獨!!!!!!!!

5樓:匿名使用者

叫黃藥子,是一種中藥。

問一下這個紅色的果子是什麼?

6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虎耳草科/醋栗科植物紅醋栗,英文名 red currant

小灌木 ,株高 1~15 m,果實成串著生在果枝上 ,紅色 ,故名紅醋栗。果實香甜可食 ,可做罐頭、果醬、釀酒、飲料等 ,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 ,還可作觀賞樹種

紅醋栗主要分佈在歐洲

這是什麼果子?

7樓:植物網

看圖這個應該是雞蛋果

雞蛋果小的時候是綠色的,然後變成紫色,當成熟的時候,就變成了紅色。雞蛋果味酸,熟透後酸裡透甜,甚是好吃。

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它的莖是藤蔓類,果實有半米長,表皮有絨毛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雲像是榼藤

榼藤(學名:entada phaseoloides)亦稱榼藤子。木質藤本,無刺。

托葉小,剛毛狀。二回羽狀複葉,頂生的1對羽片常為卷鬚;穗狀花序纖細,單生於上部葉腋或再排成圓錐花序式;花,花萼鍾狀,5齒裂;花瓣5片,分離或於基部稍合生;雄蕊10枚,分離,略突出於花冠之外,花絲絲狀,花蕾時藥隔頂端具腺體;子房近無柄,胚珠多數,花柱絲狀。莢果大而長,木質或革質,扁平,彎曲,逐節脫落,每節內有1顆種子;種子大,扁圓形。

產於中國臺灣、福建、廣東、廣西、雲南、**等省區。生於山澗或山坡混交林中,攀援於大喬木上。東半球熱帶地區廣佈。

**中的果實老家叫看果,想問一下學名叫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冬珊瑚,現名珊瑚豆(solanum pseudocapsicum l. var. diflorum (vell.) bitter)。直立小灌木,多分枝

成叢生狀,作1-2年生栽培。株高30-60釐米。葉互生,狹長圓形至倒披針形。

夏秋開花,花小,白色,腋生。漿果,深橙紅色,圓球形,直徑1-1.5釐米。

花後結果,經久不落,可在枝頭留存到春節以後。現如今栽培有矮生種,株形矮多分枝。漿果,種子小,果形為廣橢圓球形,前端尖。

別名有:珊瑚櫻、吉慶果、珊瑚子、珊瑚豆、玉珊瑚、紅珊瑚、野辣茄、野海椒、看櫻桃、四季果。

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豆瓣綠,小型的草本植物,原產於西印度群島 巴拿馬 南美洲北部。別稱椒草 翡翠椒草 青葉碧玉 豆瓣如意 碧玉 小家碧玉.豆瓣綠吧 請問一下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香瓜,葫蘆科植物的果實肉質,具多室及多種子,和漿果很像,但是這些果實的花托與外果皮癒合,常形成厚厚的外皮,在分類上特別稱之為 瓜果 香瓜就是...

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材質的,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材質?急謝

應該是一中玉石吧,雕刻的還蠻精緻的。就像無意中有一種靈性一樣,玉自古以來都有一種象徵,帶著能逢凶化吉去災避難之說。應該是一中玉石吧,雕刻的還蠻精緻的。就像無意中有一種靈性一樣,玉自古以來都有一種象徵,帶著能逢凶化吉去災避難之說。應該是一中玉石吧,雕刻的還蠻精緻的。就像無意中有一種靈性一樣,玉自古以來...

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五加科的植物,名字是,刺通草。可以作為藥物食用具體貢獻請查詢百科,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落地生根,開花了!落地生根 學名 bryophyllum pinnatum lam.oken 多年生草本,高40 150釐米 莖有分枝。羽狀複葉,長10 30釐米,小葉長圓形至橢圓形,長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