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好還是拔罐好

2021-03-19 18:31:55 字數 1547 閱讀 2591

1樓:明帝

虛則補,實則瀉,艾灸通常為補法,拔罐通常為瀉法。

建議艾灸大椎,風門。另外,如果是順產可以進行按摩,如果是剖宮產,最好在90天后才進行按摩。

2樓:弭寅翠聽蓮

有風溼寒症狀的,還是艾灸作用也大。艾葉號稱千年老人蔘,最人體風寒溼最好,受點小風寒拔罐可以的。還方便,它兩各有所長。

3樓:殳凝絲經典

在後背的膀胱經拔罐保健,每隔七至十天一次好,艾灸神闕補中益氣利腸胃,每個月灸五至七天好。**疾病另當別論。

寒氣很重,應該拔罐、刮痧還是艾灸?如何科學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寒氣很重,應該選擇拔罐更好一點。為了使選擇更加科學,你應該好好了解一下拔罐、刮痧和艾灸的主要療效。

拔罐

拔罐是從古代沿用至今的一種**,屬於特殊的鍼灸**。現代拔罐器結合了科學技術,用機械手動真空抽氣,安全可靠,操作方便。

拔火罐時,將拔罐器置於特定的穴位上,抽空產生壓力,區域性形成淤血,有利於舒絡人體的經脈,使得氣血通暢,而且拔火罐能夠起到驅寒除溼的效果,對於體寒或者溼氣重的人來說有比較好的療效。

2. 刮痧

刮痧也已經有很久的發展歷史,到了今天已經成為一種應用廣泛的自然**。刮痧主要是通過刮痧器具、專業手法和特定介質,在身體表面反覆刮動、按摩,最終達到活血透痧的作用。

刮痧的主要作用是疏通阻塞的經脈,通暢氣血,活血化瘀,祛邪排毒等,刮痧還可以配合鍼灸、拔罐、刺絡放血等**一起使用。

3. 艾灸

艾灸也是一種傳統的中醫鍼灸**,從遠古時代就開始被人們使用。人們將艾葉製成艾炷和艾條,然後點燃,用其產生的艾熱刺激特定的穴位,從而達到醫療效果。

艾灸與針療有相輔相成的**作用,因此現在人們通常兩者一起使用來開展**。艾灸的主要作用是活絡經脈,疏通氣血,從改善人體生理生化功能紊亂的症狀。

由此可見,寒氣很重的人,應該選擇拔罐,以達到驅寒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寒氣重還是應該選擇拔罐的好,如果拔完罐那個出現深紫色,說明有寒氣,建議做一做汗蒸,或者少吃寒性的食物。

6樓:落

寒氣重的人可以堅持晚上用溫水泡腳,直到身體發熱為止。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選擇艾灸,因為的確可以排除身體當中的溼氣。

8樓:影迷話火影

個人建議鍼灸,因為鍼灸可以針對寒氣重的部位施針,而且**效果也更為明顯。

9樓:薏仁家的喵

寒氣很重,自己調理效果甚微,可以去看看中醫。

10樓:匿名使用者

寒氣很重的話,三種方式都應該做,只是需要合理安排時間,並且考慮自身體質的承受力。

11樓:小

艾灸具有去寒作用,平時可以選擇艾灸做為去寒方法。

晚上拔罐還是早上拔罐好,拔罐早上 中午和晚上那個時間拔罐比較好啊

按照臟腑時辰為好 子時 23點至1點 膽經旺,膽汁推陳出新。丑時 1點至3點 肝經旺,肝血推陳出新 寅時 3點至5點 肺經旺,將肝貯藏的新鮮血液輸送百脈,迎接新的挑戰。卯時 5點至7點 大腸經旺,有利於排洩 辰時 7點至9點 胃經旺,有利於消化 巳時 9點至11點 脾經旺,有利於吸收營養 生血 午時...

艾灸和拔罐那個更好,艾灸和拔罐哪個祛溼寒效果更好

在後背的膀胱經拔罐保健,每隔七至十天一次好,艾灸神闕補中益氣利腸胃,每個月灸五至七天好。疾病另當別論。艾灸和拔罐哪個祛溼寒效果更好 不管是艾灸還是拔火罐,都是很好的養生保健方法。無所謂艾灸好或者是拔火罐好。各有各的優勢,但是都是要慢慢調理的。拔罐很有效 拔罐是中醫傳統的 方法之一,可以逐寒祛溼 疏通...

祛溼氣拔罐好,還是刮痧,體內溼氣重刮痧好還是拔罐好

拔罐與刮痧都是目前非常主流的一種養生方式,很多人身體不舒服,出現疼痛,經絡不通時,都會選擇拔罐或者刮痧來 而且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對於是拔罐好,還是刮痧好,我覺得這個不能一概而論,他們是相輔相成的,結合起來使用,會讓你意想不到的效果。無論是拔罐還是刮痧,在操作之前都要進行按摩,按摩可以使身體的某個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