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打成輕傷二級,和輕微傷,派出所一直不給說法怎麼辦

2021-03-19 18:32:03 字數 4383 閱讀 3649

1樓:戚廣利

被人打成輕傷二級,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公安局應當立案偵查,如果派出所一直不給說法應當向檢察院反映情況。

打架一方輕傷二級,另一方輕微傷,對方不調解,派出所會怎麼處理?

2樓:林葉雨下

打人致人輕傷二級的,已經構成故意傷害罪,公安機關應刑事立案,依法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等費用。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七十七條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擴充套件資料

《刑法》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的規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我被別人故意打成輕微傷對方不願意賠償,派出所調解不好,我該怎麼辦

3樓:知道法也團隊

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承擔人身損害賠償責任。

民事訴訟應提交的材料

(一)起訴狀;

1、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2、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3、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

4、證據和證據**;

5、有證人的,載明證人姓名和住所。

(二)原告為自然人,需提交身份證影印件一份;

(三)原告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需提交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營業執照、註冊登記證書或者組織機構**證,以及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一份;個體工商戶以營業執照上登記的經營者為當事人。

有字號的,以營業執照上登記的字號為當事人,但應同時註明該字號經營者的基本資訊;營業執照上登記的經營者與實際經營者不一致的,以登記的經營者和實際經營者為共同訴訟人;

(四)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身份證明書原件一份;

(五)原告提交起訴狀時應當按照對方當事人的人數提出副本;

(六)原告應向法院提供所有可供證明的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書證、物證的**及由誰保管,並按照對方當事人的人數提交副本;

(七)證據清單一式兩份;

(八)委託訴訟**人進行訴訟的應當一併提交委託授權材料。

4樓:just享受

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法院受理後如果認定為對方需要承擔賠償責任,那麼會要求對方支付賠償,如果對方在規定期限內沒有履行賠償義務,受害人可以向法院申請執行,如果對方仍然不履行賠償義務,那麼法院可以凍結

具體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如下:

1、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2、第一百二十三條 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3、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4、第二百四十二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併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輕微傷的一般處理流程如下:

1、如果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打人者就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

2、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微傷,只能要求民事賠償,受害者可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同時可以要求給予行政處罰。

3、公安機關立案後,受害者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當然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4、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5樓:法律實務研究

1、被人打傷,造成輕微傷的,可以在報警後,由派出所對民事賠償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受害人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2、打傷他人的,應當賠償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損失,按實際發生數額計算。打人者拒不賠償的,由法院判決強制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一定告訴過你,可以向人民法院依法起訴.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輕微傷不構成犯 罪,因而沒有刑 事方面的責任,僅僅只有行

政責任(治 安處罰)和民 事 賠償責任。一般這種情況下造成受害人輕微傷可以由公 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 罰;若調解不成可處 罰 款或處以行政 拘 留。希望龍廣律所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被人打成輕微傷調解不成,派出所也不做為怎麼辦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9樓:

向法院提起自訴,或向區公安局或區**就派出所不作為申請行政複議

10樓:水果和沙拉

被人打成輕微傷,派出所調解不成,我方該怎麼辦

打架鬥毆應當依據具體情節

區分是治安案件還是刑事案件,然後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或者刑法定罪處罰。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根據《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聚眾鬥毆罪】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1樓:海警

最後可以去法院起訴;

拿著派出所的處理決定,去當地法院起訴打人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法院起訴,提供醫療費憑證、誤工證明等

我老公把別人打成輕傷二級 派出所先批拘留證後通知我老公去調解

我老公把對方打成二級輕傷,後來調解了,對方也寫了諒解書,檢察院,法院走程式,以後對我的孩子唸書有影響嗎?事情有沒送到檢察院?送到了可以辦理取保候審。沒辦法要回來!你都簽字了 打架致對方輕傷二級,對方出具了諒解書,請問接下來我應該怎麼辦呢?是請律師介入還是等通知?打架致對方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

我無緣無故被人打成輕傷報案當地派出所派出所好像不當回事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報案後派出所不管,你可以向其上級公安機關紀檢部門或者檢察院投訴,要求派出所說明不立案偵查的理由。對於你所說 的輕傷可能還夠不上刑法意義上的輕傷,只能適用治安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因此,我認為可能公安局認為你的受傷程度未達到某種標準而未採取相應的措施,這一點公安機關當然有很大的失職。對於這種情節較...

我弟被打成輕傷一級,但是派出所一直不抓人怎麼辦

如果來你確定公安機關 自有收 賂的行為 可以直接向其上級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投訴舉報。否則 就你弟弟的案件,公安機關不受理立案,你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申請複議。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 控告 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