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被打成輕傷一級,但是派出所一直不抓人怎麼辦

2021-03-19 18:34:46 字數 1998 閱讀 336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來你確定公安機關

自有收**賂的行為 ,可以直接向其上級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投訴舉報。

否則 ,就你弟弟的案件,公安機關不受理立案,你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申請複議。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控告、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當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不予立案,並且將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請複議。

2樓:奇點匯

到檢察院,申請立案監督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門面關係不如人家。社會就是這樣

我弟弟被人打為輕傷一級,但派出所一直推脫不抓人。我該怎樣投訴?

4樓:射手聆聽說書人

被人來打成輕傷,首先應當向

自**報案,由**對傷情做出鑑定

。達到輕傷以上的,應當由司法機關追究**人的刑事責任。如果派出所不採取措施,當事人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或者檢察院反映。另外,被害人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自訴。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八條 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故意傷害(輕傷)案件,辦案人員應當告知被害人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如果被害人要求公安機關處理的,公安機關應當受理。

我弟被打成輕傷一級,但是派出所不抓人我該怎麼辦

5樓:張偉傑律師

撥打報警**1 1 0,不僅可以報警,還可以投訴民警。

6樓:風塵世射手

輕傷先法醫鑑定 輕傷屬於刑事自訴案件 派出所調解 你可以讓你弟持本人身份證 輕傷鑑定書 上法院去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也可委託不下

被打成輕傷一級派出所遲遲不抓人怎麼辦說證據不足

7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涉嫌故意傷害罪,報案後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並且追究刑事責任。如果派出所不抓人,可以向當地檢察院舉報。

8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可以公訴、也可以自訴,只要你有輕傷傷勢鑑定書,就可以起訴到法院,要求追究刑事責任,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9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你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或者到檢察院投訴要求指定立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可以去送禮呀!

送的比他大,讓多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被別人打傷輕傷一級公安方說報案晚了幾天給他提供證據他說不需要已拖了四個月了一直不解決怎麼辦

被打成輕傷一級派出所不抓人怎麼辦

12樓:筱傑

可以直接去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賠償侵權損失費。需要準備相應的證據:

版1、你弟弟被打成輕權傷的驗傷報告 2、找派出所,讓他們給你出證明,證明當時是對方打的你弟弟 3、醫治傷病的記錄、花費等,證明你們花了多少錢。

13樓:四哥有法說

如果鑑定bai結果是輕傷,公du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zhi追究dao

打人者的刑事責任回。若公安機答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等費用。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民事賠償的範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的規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我弟弟被人打為輕傷一級,但派出所一直推脫不抓人。我該怎樣投訴

被人來打成輕傷,首先應當向 自 報案,由 對傷情做出鑑定 達到輕傷以上的,應當由司法機關追究 人的刑事責任。如果派出所不採取措施,當事人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或者檢察院反映。另外,被害人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自訴。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 第八條 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故意傷害 輕傷 案件,辦案人員應當告知...

被人打成輕傷二級,和輕微傷,派出所一直不給說法怎麼辦

被人打成輕傷二級,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公安局應當立案偵查,如果派出所一直不給說法應當向檢察院反映情況。打架一方輕傷二級,另一方輕微傷,對方不調解,派出所會怎麼處理?打人致人輕傷二級的,已經構成故意傷害罪,公安機關應刑事立案,依法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

被打成輕傷一級調解後還可以追究刑事責任嗎

可以的bai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du打zhi傷他人的,傷情達dao到重傷的,必須追究刑事責任回 達到輕傷的,可以答追究刑事責任,但雙方能達成協議並且履行協議的,可以不追究刑事責任 只屬於輕微傷的,只屬於治安案件,可以追究有過錯一方的治安責任,根據案情,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法 的規定進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