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子不想吃飯,還老是想吐沒有精神是怎麼回事呢

2021-03-19 18:32:04 字數 481 閱讀 6115

1樓:你是我的眼

你好,孩子胃口抄不好家長bai

可以適當給孩子喂一些開胃的食物du,或者可以帶孩

zhi子去醫院檢檢視是否是因為缺乏微dao量元素導致孩子胃口不好。大部分寶寶不愛吃飯都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

建議家長適當規範孩子的作息時間,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其次每天都要保證孩子的飲水量和運動量,因為只有孩子的運動量達到了,才會產生想要吃飯的慾望!

另外家長可以利用孩子進餐前的一點時間,和孩子一起開展簡單的餐前遊戲,或者介紹食譜給孩子介紹蔬菜的營養等,吸引孩子興趣,選擇寶寶喜愛的餐具,同時在給孩子做飯的可以適當考慮色香味形的搭配,提高孩子吃飯的慾望。

當然,家長也應該要給孩子做一個好榜樣,吃飯的時候儘量不說話,每次進餐最好控制在半個小時,過了就收了,作為是孩子不專心吃飯的「小懲罰」,最後就是要在餐前給孩子提進餐的要求,如自己吃飯,專心吃飯等!

儘量少吃或不吃零食。寶寶的飲食要清淡,可以給寶寶少吃多餐。

小孩子厭食不想吃飯,家長能強迫他吃嗎?

不要強迫小孩進食,目前心理及臨床醫生趨向於採用飢餓 首先,肯定而又鄭重地告訴小孩,如果他吃飯時無理由地不吃或不好好吃,則到一定的時間父母就會把飯菜收起來,而他只能等到下一頓飯時才有東西吃,且在兩餐之間,不準自取任何食物。當然不可以。因為這樣的行為容易讓孩子更加討厭吃飯,而且也容易讓孩子和家長的關係惡...

我家小孩子總愛發脾氣,小孩子愛發脾氣是怎麼回事?

孩子經常發脾氣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問回他為什麼要發脾氣是那個答案,因為發脾氣有用,為什麼有用,一發脾氣的時候,父母正常的情況就會去關注他去幫他解決他所面臨的問題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愛發脾氣是一個家庭最大的福氣。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一個孩子為什麼會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有用,會引起父母的關注...

我家小孩子消化不良,如何才能調理過來

小孩子拉肚子,主要是腸道菌群失調引起,與慢性腸炎有關係,建議看下醫生 可能平時孩子嘴巴一直沒有閒著,消化系統在持續工作中,可致腸胃功能紊亂。而且孩子偏愛高熱量的甜食,比如巧克力 蛋糕等,會影響飽食中樞使其興奮,孩子不餓也就沒有進食意願。我的寶寶過去就是消化不良,經常的吐奶,嚶紛樂維生素a維生素d滴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