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厭食不想吃飯,家長能強迫他吃嗎?

2023-01-13 17:30:09 字數 1964 閱讀 6718

1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不要強迫小孩進食,目前心理及臨床醫生趨向於採用飢餓**。首先,肯定而又鄭重地告訴小孩,如果他吃飯時無理由地不吃或不好好吃,則到一定的時間父母就會把飯菜收起來,而他只能等到下一頓飯時才有東西吃,且在兩餐之間,不準自取任何食物。

2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不可以。因為這樣的行為容易讓孩子更加討厭吃飯,而且也容易讓孩子和家長的關係惡化。

3樓:帳號已登出

不可以的,強迫孩子只可能會讓孩子的心理發生很大的變化,會讓孩子變得更不喜歡吃了。

4樓:結婚發的

不可以,要找到問題的根源,這樣才能夠解決這個問題,不會讓問題變得更加的嚴重。

5樓:輕鬆豆包

平時多注意鍛鍊一下。

父母強迫孩子吃東西或喝水,會不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如何正確勸孩子吃東西?

6樓:若水流天

1、強迫孩子吃東西或喝水有哪些影響我們雖然是孩子的父母,但是也不能強迫孩子去做一些事情,特別是孩子不喜歡的東西。不過從飲食上來說,孩子挑食的話可能會引起一些疾病,影響他們的身體。我們在讓孩子吃東西的時候最好不要強迫,不然會影響到他們的心情,甚至是摔東西。

心情對於孩子的成長還是很重要的,應該讓他們快樂健康地長大。如果強行逼迫孩子吃東西,那麼他們肯定會哭的,甚至是跟你一直鬧脾氣。

2、應該如何勸孩子吃東西有些食物對於孩子來說是非常討厭的,特別是青椒、胡蘿蔔之類的,雖然可以補充身體的營養,但是他們就是不愛吃。許多家長對於孩子挑食很煩惱,怕影響他們的身體。其實我們可以從知識上入手,告訴孩子吃某些東西很健康,可以讓他們快快的長大。

小的時候我們最希望的就是快點長大,他們肯定會很樂意。平常可以告訴他們一些關於食物的知識或者小故事,讓他們對食物有新的認識。

家長最好不要強迫孩子,孩子要是哭鬧起來可不是說著玩的,一般很難哄好。平常對待孩子要多想想辦法,不要總是心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強迫孩子吃東西或者喝水,會適得其反導致孩子厭食。吃東西是人的本能,餓了就會吃,不用勸,把食物做得色香味俱全,經常變換食物品種就好了。喝水也是一樣,不要讓孩子喝飲料,渴了自然就喝水了。

8樓:雙魚呂晶呀

會有影響的,家長可以和孩子講道理,你只有乖乖把東西吃完了才會長個子,這些東西都有好多營養,吃了對你身體好,還要多喝水,不然缺水了會頭暈。連哄帶騙孩子就會乖乖吃東西喝水的,孩子都有反抗心理,你越強迫他,他越反抗。家長們對孩子要多點耐心。

9樓:淺行腳步

強迫孩子吃飯或者喝水,反而會適得其反。還是讓孩子順其自然的好,不吃就餓著,兩三頓以後自然就會乖乖吃飯了。

10樓:北山一師

當孩子不喜歡吃東西或者喝水的情況下,父母應該耐心的去引導,告訴孩子吃東西對身體有好處,多喝水對身體健康,慢慢讓孩子有一種健康的心理接受。

11樓:tpco明帝

任何強制性的行為都會給孩子留下心理陰影,到到了叛逆期會更加叛逆,家長可以跟孩子一起來吃這個東西,並告訴他這個很好吃,你敢吃很棒。

為什麼小孩不愛吃飯呢 吃飯會讓他們很痛苦嗎 一吃飯就哭

12樓:隨心不隨眾

你要引導他吃飯的,不要硬逼著他吃飯,這樣他就會覺得吃飯不是他的事,就養成不愛吃飯了。建議和他說,不吃飯的孩子不是好孩子,不吃飯不長身體,爸爸媽媽就不喜歡,每個寶寶都吃飯的,吃飯的孩子最聽話吃飯的孩子最漂亮最可愛,我們都喜歡吃飯的寶貝。

13樓:小糖糖的努力

一是飯要合小孩胃口,二是母親要採用一些方法:比如說,如果小孩吃了飯的話,媽媽就給他講故事,等等!三是要注意吃正餐錢,看小孩有沒有吃其它零食,來影響胃口!

我家小孩子不想吃飯,還老是想吐沒有精神是怎麼回事呢

你好,孩子胃口抄不好家長bai 可以適當給孩子喂一些開胃的食物du,或者可以帶孩 zhi子去醫院檢檢視是否是因為缺乏微dao量元素導致孩子胃口不好。大部分寶寶不愛吃飯都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建議家長適當規範孩子的作息時間,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其次每天都要保證孩子的飲水量和運動量,因為只有孩子...

怎樣讓小孩子多吃飯,怎樣讓小孩子多吃飯

為吃飯增添趣味性。在喂寶寶吃飯時,加入一些輕鬆 活潑的語氣,讓吃飯不再只是吃飯而已,將吃飯時刻與方式變成有趣的事情。其實在寶寶的成長過程中會碰到很多問題的,關鍵在於如何解決,不要隨意的根據自己或寶寶的需要而改變什麼。先找到孩子不吃飯的原因,如吃飯前剛剛吃了點心,水果,零食,又如,對某些食物的氣味比較...

小孩查微量元素可以吃飯嗎,小孩子檢查微量元素可以吃飯嗎

小兒測微量元素可以吃飯。如果寶寶身體發育良好,身高 頭圍 胸圍 體重等都達標,寶寶能吃能睡能玩,大便正常,微量元素檢查不一定要做的。一般來說,6個月以內的寶寶以母乳為主,完全可以確保充分補充各種微量元素,不必做任何檢測。6個月以後,嬰兒開始新增輔食,可能會出現新增不及時或不足的情況,這時醫生會通過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