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報告單裡的葡萄糖是測血糖嗎,血生化檢查中葡萄糖是不是就是指血糖

2021-05-28 12:08:27 字數 1579 閱讀 4057

1樓:昆明李作梅

生化檢驗報告單中的葡萄糖指標略高就是指的血糖過高,如果空腹血糖大於7.1毫摩爾/升,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血生化檢查中葡萄糖是不是就是指血糖

2樓:00劉

是。血糖(glu):即血中的葡萄糖。

葡萄糖是人體的重要組成成分,也是能量的重要**。正常人體每天需要很多的糖來提供能量,為各種組織、臟器的正常運作提供動力。所以血糖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維持體內各器官和組織的需要。

正常人血糖的產生和利用處於動態平衡的狀態,維持在一個相對穩定的水平,這是由於血糖的**和去路大致相同的結果。血糖的**包括:①食物消化、吸收;②肝內儲存的糖原分解;③脂肪和蛋白質的轉化。

血糖的去路包括:①氧化轉變為能量;②轉化為糖原儲存於肝臟、腎臟和肌肉中;③轉變為脂肪和蛋白質等其他營養成分加以儲存。胰島是體內調節血糖的血糖濃度的主要器官,肝臟儲存肝糖元。

此外,血糖濃度還受神經、內分泌激素的調節。

3樓:雄鷹

沒錯。血糖就是指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

體內各組織細胞活動所需的能量大部

分來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維持體內各器官和組織的需要。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濃度為80~120毫克%。空腹血糖濃度超過130毫克%稱為高血糖。

如果血糖濃度超過160~180毫克%,就有一部分葡萄糖隨尿排出,這就是糖尿。血糖濃度低於70毫克%稱為低血糖。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是早晨空腹狀態檢測的就是空腹血糖,3.9~6.0mmol/l屬於正常範圍。

血常規裡的葡萄糖一項是血糖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血〝生化檢查〞裡的葡萄糖一項即是血糖。〝血常規〞檢查不會包括葡萄糖的。空腹的葡萄糖過高,要做其他化驗才了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6樓:匿名使用者

診斷 bai條件 靜脈(全血du)毛細血管 靜脈zhi(血漿)

糖尿病 dao空腹≥ 6.1  版≥ 6.1  ≥ 7.0

權服糖後2h  ≥10.0  ≥11.1,糖尿病還有典型的臨床症狀:三多一少,單靠一項血常規是無法診斷的

最近體檢,我想知道體檢單上的血糖是不是就是體檢單上的葡萄糖?

7樓:曉俊

抽血檢測的話,通常顯示「空腹血糖、餐後血糖」,而顯示「葡萄糖」通常是尿液檢測的結果。

正常情況下尿液中是不含糖的,只有在血糖增高或腎臟濾過受損的前提下,尿液中才會出現葡萄糖。

如果兩次檢測的化驗單還在的話,拿出來看一下第一次檢測的專案是尿液還是血液,歡迎繼續追問。

體檢血糖和葡萄糖指標是一回事嗎?

8樓:星辰頤巧

體檢時的血糖,通常指的都是空腹血糖,與葡萄糖指標是一回事。

正常值 glu (血糖)為 3.6一6.1mmol/l ;如空腹血糖≥ 7.0 mmol/l,即可診斷為糖尿病。

如空腹血糖6.0 <7.0 mmol/l,為空腹血糖損害;相當於過去的隱性糖尿病或糖尿病早期改變。

醫院驗血葡萄糖高是血糖高嗎,葡萄糖是不是指的就是血糖呀那血糖多高算高呀我抽血

血糖高的情況,與飲食有關係,建議可以去醫院進一步的做葡萄糖耐量試驗 糖化血紅蛋白測定之類的檢測,及時的調理。指導意見 首先需要注意飲食的調理,不要吃含糖高的食物,控制主食的攝入量,配合適當的體育運動,定期複查 祝你健康。葡萄糖是不是指的就是血糖呀那血糖多高算高呀我抽血 是的,血糖就是血液中的葡萄糖!...

長期打葡萄糖會引起血糖高嗎,使用5的葡萄糖液體輸液之後會導致血糖升高嗎

不會,只要你的胰腺沒壞,就沒多大事!會。只要攝入葡萄糖,人的血糖就會升高。人吃飯後血糖都會升高,更不要說打葡萄糖了。誰高血糖還打葡萄糖啊。我覺得是低血糖了才打葡萄糖的。使用5 的葡萄糖液體輸液之後會導致血糖升高嗎 必然導致血糖升高 葡萄糖分子量為180.1572,因濃度不大,故液體比重按1計,故5 ...

測了兩次葡萄糖都是73左右請問是糖尿病嗎

不能光從血糖值看,糖尿病還有其他症狀,不放心就去醫院檢查下,平時還是要注意飲食,喝些田思思幫助降糖 因為這是需要保養得呢。在吊葡萄糖的過程中檢測血糖7.3屬於正常嗎?血糖偏高!也屬正常!檢測血糖,一般都是空腹不超過6.1,這是臨界值!體檢中檢查葡萄糖就是查糖尿病對嗎 是的,體檢檢測葡萄糖主要是為了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