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纖維素分解而成的葡萄糖是甜的嗎

2023-04-24 15:30:10 字數 1715 閱讀 8041

1樓:一生有你乀

是甜的,但是不如蔗糖甜,甜度約為蔗糖的一半。

另外,不管是纖維素分解得到的葡萄糖,還是果糖分解得到的葡萄糖,甜度都是一樣的。

葡萄糖(glucose)(化學式c6h12o6)又稱為玉米葡糖、玉蜀黍糖,簡稱為葡糖。英文另名:dextrose,cornsugar,grapesugar,bloodsugar。

是自然界分佈最廣且最為重要的一種單糖,它是一種多羥基醛。純淨的葡萄糖為無色晶體,有甜味但甜味不如蔗糖(一般人無法嚐到甜味),易溶於水,微溶於乙醇,不溶於乙醚。水溶液旋光向右,故屬於「右旋糖」。

葡萄糖在生物學領域具有重要地位,是活細胞的能量**和新陳代謝中間產物,即生物的主要供能物質。植物可通過光合作用產生葡萄糖。在糖果製造業和醫藥領域有著廣泛應用。

2樓:創作者

我做過實驗,不太甜,做了實驗才知道。

3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如果纖維素最後完全分解為了葡萄糖,是有甜味的。

糖甜度的高低與糖的分子結構、相對分子質量、分子存在狀態及外界因素有關,即分子質量越大,溶解度越小,則甜度越小。

此外,糖的α型和β型也影響糖的甜度,如對於d-葡萄糖,若α型的甜度定位,則β型的甜度為左右,結晶葡萄糖是α型,溶於水後一部分變為β型,所以剛溶解的葡萄糖溶液最甜。

纖維二糖是纖維素的基本組成部分,那為什麼纖維素水解產物是葡萄糖呢.

4樓:請在寂寞時愛我

纖維二糖是纖維素水解的產物,也是纖維素的基本結構單元。

在自然界不存在遊離的纖維二糖,在乙醇水溶液中可得細粒結晶的纖維二糖(真空乾燥後),熔點 225℃(分解)。它與纖維素的關係如同麥芽糖與澱粉的關係一樣,水解後也得兩分子d-(+葡萄糖,所不同的是麥芽糖為α-葡萄糖苷,而纖維二糖為β-葡萄糖苷。

纖維二糖是纖維素的基本組成部分,那為什麼纖維素水解產物是葡萄糖呢.

5樓:羊長青焦綢

澱粉水解先生成麥芽糖,只有麥芽糖,然後麥芽糖可以再水解生成葡萄糖,而纖維素可以在稀硫酸的作用下,直接水解完全為葡萄糖。

葡萄糖是怎樣脫水縮合成澱粉和纖維素的?

6樓:蔣振華悉卿

由於聚合度比較大,高聚物的結構式是忽略末端的。如聚乙烯中忽略雙鍵的存在。

另外需要注意,澱粉不見得是單一鏈的線型高分子,n分子葡萄單體縮聚脫去水分子數為n-1個,而可能是n個或更多,因為它的單體α-d-葡萄吡喃糖的一分子中不止1個羥基和1個h原子可以參與縮聚反應。這種情況是普遍的(嚴格來說是混聚物,雖然單體相同,但它的鏈節不是單一的),而一分子澱粉脫n-1分子h2o是理想的特殊情況。只是這些單體分子佔總的參與聚合的單體分子的少數,所以大體上而言還是可以用(c6h10o5)n來表示它的組成,說明其中大部分的鏈節是脫去1個羥基和1個h原子的α-葡萄吡喃糖——「c6h10o5」單元。

其它多糖也類似。例如纖維素(單體為β-d-葡萄吡喃糖),由於聚合度更大,這種情況更普遍,但總體而言還是c6h10o5單元佔多數,所以也可以用(c6h10o5)n來表示它的組成。

葡萄糖變成二糖。

2c6h12o6=脫水縮合=c12h22011+h2o葡萄糖轉化為澱粉也一樣是脫水縮合。

nc6h12o6=脫水縮合=[(c6h10o5)n]+nh2o所以,澱粉轉化為葡萄糖是澱粉水解的過程。

c6h10o5)n]+nh2o=酶=nc6h12o6

葡萄糖加工成纖維素在什麼膜上

高爾基體膜 有絲 後期形成細胞板並最終形成細胞壁 細胞板就是很多高爾基體的囊泡聚集在一起 形成板狀結構 囊泡中含有構成細胞壁的物質如纖維素啊果膠啊之類 因為組成 澱粉,糖原和纖維素的基本單位的葡萄糖在數量上和連線方式上 結構上 都有不同 有關糖的敘述,正確的是 a 葡萄糖 粒體中合成b 葡萄糖遇碘變...

果糖葡萄糖麥芽糖蔗糖纖維素乳糖糖元澱粉中

在高中階段,關於糖的種類主要有以下這些,自己對照一下就可以了。五碳糖 脫氧核糖 核糖 六碳糖 果糖 葡萄糖 半乳糖 二糖 由兩個單糖縮合而成 麥芽糖 蔗糖 乳糖多糖 由多個單糖縮合而成 纖維素 糖元 澱粉再給你一個網頁,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六碳糖 d 葡萄糖 己醛糖 d 果糖 己酮糖 五碳糖 無 麥芽...

生物體內葡萄糖的分解主要途徑有哪些

1 在細胞呼吸的第一階段中,葡萄糖分解產生丙酮酸 a 和 h 其發生的場所為細胞質基質 2 反應 中,有氧呼吸的二三兩個階段 必須在有氧條件下進行 而人體細胞既可以進行有氧呼吸,也可以進行無氧呼吸產生乳酸,因此可在人體細胞中進行的是 3 蘋果儲存久了,會聞到酒味,是因為蘋果細胞進行了酒精發酵包括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