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以用賢和亮兩個字組成諧音的成語或是短句啊

2021-03-19 18:32:09 字數 1604 閱讀 943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成語叫賢良淑德,就叫賢良

或者說叫顯亮,能夠出人頭地,像金子一樣發光。

祝你們新婚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有!!!!!!!

賢妻良母!!~~~~~

祝你們快樂

3樓:白雲公主

asddsdsasdadaawewadddddddddwadeeed

欣和思組成五字成語或者短句。謝謝。急急急!諧音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1、三思而後行(諧音欣----行)

2、我們當有縝密的心思。(諧音心----行)3、心嚮往之,欣然前往。

4、他們的心和思念都是合乎正道的。(諧音心----行)5、她們國家的領導思想健康,百姓的生活自然欣欣向榮。

(願我的答案了您滿意。)

兩個人的名字拼成成語,可以諧音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成語】: 敬謝不敏

【拼音】: jìng xiè bù mǐn【解釋】: 謝:推辭;不敏:不聰明,沒有才能。恭敬地表示能力不夠或不能接受。多作推辭做某事的婉辭。

【出處】: 唐·韓愈《寄盧仝》詩:「買羊沽酒謝不敏,偶逢明月曜桃李。」

6樓:劍舞雄風n4婼

孫卿仁義兵

洋洋風雅聲

付之經國手

凌霄自放情

付與小心風

凌霄自放情

孫子愛林垧

洋洋風雅聲

付她風月自清明

凌波仙子立娉婷

孫郎致理稱申甫

洋洋得意漾波生

孫閣相君和鼎貴

洋和衣被風花卉

付與春風一道開

凌波共酌春風醉

孫子楚舞送年華

洋洋一札聖言嘉

付與天地從今始

凌雲庵外見桃花

7樓:_______天辰

男的叫方棕超,女的叫沈穎燕

請問可以用哪個成語好聽點

想用兩個人的名字(或者諧音)組成好聽的四字成語或短句 用於他們的婚禮 男的叫胡振宇,女的叫方琳 5

8樓:匿名使用者

振衣濯足

拼音: zhèn yī zhuó zú 簡拼: zyzz

近義詞:

反義詞:

用法:解釋: 濯足:洗腳。抖掉衣服上的灰塵,洗去腳上的汙垢。形容放棄世俗生活的榮華富貴,立志在山中隱居。

出處:.琳琅滿目

拼音: lín láng mǎn mù 簡拼: llmm

近義詞: 金碧輝煌、美不勝收 反義詞: 瘡痍滿目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滿眼都是珍貴的東西

解釋: 琳琅:精美的玉石。滿眼都是珍貴的東西。形容美好的事物很多。

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今日之行,觸目見琳琅珠玉。」

例子: 這些壽禮陳列在坤寧宮的東西廡中,~。(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三十一章)

這兩個字怎麼組成成語啊,用這兩個字倆字組成成語想想隨便在哪裡加,只要是個四字成語就可以了,幫幫我,我還是初一的

名為林和抄賓的兩個字要 襲同時存在於一個成語裡面,根本沒有這麼巧 的成語,或者說到現在還沒有創造出這樣的成語。但中國人很聰明,經常巧用 諧音 字來達到自己的效果或目的。所以,我翻遍 成語詞典 只找到一個成語可以巧用諧音來滿足您的要求。如下 成語 兵臨城下 諧音 賓林城下 當然,您也可以直接用 賓林城...

用薄冰兩個字組成詞語,要褒義詞,用薄冰兩個字組成5個四字詞語,要褒義詞

噴薄欲出 義薄雲天 積財千萬,不如薄技在身 渙然冰釋 冰雪聰明 冰清玉潔 臥冰求鯉 變化兩個字組成四字詞語是怎麼組成的 變化多端 形容變化極多.也指變化很大.變化無窮 形容不斷變化,沒有止境.千變萬化 形容變化極多.九變十化 指變化多端.十變五化 指變化多端.變化莫測 變化很多,不能預料.變化無常 ...

用貴跟琳這兩個字組成語同音也可以

桂林杏苑 古bai時鄉試例du在農曆 八月舉行zhi 考中稱折桂 會試例dao在版農曆三月舉行,考中權稱探杏。因以之指鄉試 會試。桂林一枝 桂花林中的一枝花。原為晉時郤詵的自謙語。後稱譽人才學出眾。桂林一枝,崑山片玉 崑山 昆岡,古代產玉的地方。桂花林中的一枝花,崑山中的一塊玉。比喻科舉考試中的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