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巧成書,猜數字,事無三不成,猜數字幾

2021-03-19 18:32:11 字數 1813 閱讀 6899

1樓:僑中黃建成

無巧成書,猜數字——答案:8。

無巧不成書

wú qiǎo bù chéng shū

【解釋】比喻事情十分湊巧

內。【出處】明·馮夢容龍《醒世恆言·賣油郎獨佔花魁》:「自古道:『無巧不成書。』恰好有一人從牆下而過。」

【結構】複句式成語

【用法】複句式;作賓語、分句;比喻事情十分湊巧【近義詞】無巧不成話

【例句】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

【英譯】it is coincidence that makes a story.

事無三不成,猜數字幾

2樓:最愛心靈手巧

答案:538。

事不過三

shì bù guò sān

【解釋】指同樣的事不宜連作三次。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二十七回:「常言道:『事不過三。』我若不去,真是個下流無恥之徒。」

【結構】緊縮式成語

【例句】太公叫媳婦:「~,又有人來得不好。」 ◎《明成化說唱詞話叢刊·包待制出身傳》

一事無成猜數字 30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心裡都是你

⑧② ⑥ ③ ⑧ ⑤ · 匚 ō г n

一顰一笑 或者百般模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雖然沒腦但我很傻

哥是0不

不是你可得說是可憐可憐我

我從精神病院出來後.............................

解難巧提示 猜數字0到9

5樓:僑中黃建成

解難巧提示 猜數字0到9——答

案:3。

舉一反三

【拼音】: jǔ yī fǎn sān

【解釋】: 反:類推。比喻從一件事情類推而知道其他許多事情。

【出處】: 《論語·述而》:「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

【舉例造句】: 我是憑著一卷《詩韻》學說話,倒可以有「舉一反三」的效驗。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三十四回

【拼音**】: jyfs

【近義詞】: 融會貫通、觸類旁通

【反義詞】: 囫圇吞棗、不求甚解、淺嘗輒止

【歇後語】:

【燈謎】: 翻兩番

【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指學習等

【英文】: draw inferences about other cases from one instance

【故事】: 春秋時期,孔子到齊國去向齊景公推銷他的「仁政」,齊景公有些心動,準備劃出一塊地來讓他治理。他去拜訪齊國三朝元老相國晏嬰,他對晏嬰事三君不解,晏嬰一心事三君,孔子只知舉一反三,不知舉三反一,結果得罪了晏嬰,仁政沒推銷出去。

變化,猜數字,變化,猜三個數字?

1 6 9 正著看是6 倒著看是9 側著看是1 變化,猜三個數字 猜數字答案覺得也許是 1 1 2.變化猜三個數字?答案 857。變化無窮 拼音 bi n hu w qi ng 解釋 窮 盡,終結。形容不斷變化,沒有止境。出處 戰國 楚 宋玉 高唐賦 須臾之間,變化無窮。舉例造句 如今三公子神通廣大...

獨立,猜數字,獨立,猜三個數字?

我認為應該是中文數字一二三。因為文中說獨立猜數意思就是說數字筆畫一樣,每筆能成一個門戶,也就是一數字。數字一二三最符合要求。所以說獨立猜數字應該就是中文數字一二三。獨立東風看牡丹!打三個阿拉伯數字 答案 561。牡丹雖好,全憑綠葉扶持 m 內 d n su h o,qu n p ng l y 容 f...

退出,猜數字,退出,猜三個數字

退出,猜三個數字 答案 633。溜之大吉 li zh d j 解釋 溜 趁人看不專 見走開 吉 屬吉祥。偷偷地跑掉為妙。出處 清 曾樸 孽海花 第二十四回 稚燕趁著他們擾亂的時候,也就溜之大吉。結構 主謂式。用法 多用於人的行動。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溜 不能讀作 li 辨形 溜 不能寫作 留 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