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謎各打一成語,猜字謎2,4,6,8,10打一成語

2021-03-19 18:32:21 字數 2090 閱讀 4571

1樓:匿名使用者

龍虎鬥(張牙舞爪 )

急 ( 爭先恐後)

細菌開會(無微不至 )

2樓:匿名使用者

龍爭虎鬥 爭先恐後 無微不至

3樓:匿名使用者

急 ---爭先恐後 2.細菌開會 ---無微不至 3.龍虎鬥---張牙舞爪

4樓:淺βαι色

無微不至 龍爭虎鬥 爭先恐後

5樓:匿名使用者

真行啊,你倆配合得不錯

6樓:999下劃線

龍虎鬥(龍爭虎鬥)

急(十萬火急)

細菌開會(你姑奶奶想不起來,還給這麼少的分 姑奶奶我不弄了)

猜字謎2,4,6,8,10(打一成語)

7樓:夢裡心落

答案是「無獨有偶」。

解題過程:數字排列按順序來說應該是1-10,但是給出的數字全部是偶數,沒有奇數(也就是單數,這裡引申為獨數),所以成語是「無獨有偶」。

無獨有偶

讀音:wú dú yǒu ǒu

意思:雖然罕見,但是不只一個,還有一個可以成對兒(多用於貶義)。

出處:清·壯者《掃迷帚》:「聞簡某系蜀人;而此女亦是蜀人;可謂無獨有偶。

近義詞:

屢見不鮮 [ lǚ jiàn bù xiān ] 原意是常到別人家去就無新鮮的酒食**了。後用以形容事物看見過多次,就不會覺得新奇。

出處:《史記·酈生陸賈列傳》:「一歲中往來過他客,率不過再三過,數見不鮮,天久慁公為也。」

反義詞:

曇花一現 [ tán huā yī xiàn ] 曇花開放後很快就凋謝,比喻稀有的事物或顯赫一時的人物出現不久就消逝(曇花:佛經中指優曇缽華)。

出 處:《妙法蓮華經·方便品》:「佛告舍利弗;如是妙法;諸佛如來;時乃說之;如優曇缽花;時一現耳。」

8樓:三葉紅花

詞 目: 無獨有偶

發 音: wú dú yǒu ǒu

近義詞: 成雙成對

反義詞: 獨一無

二、舉世無雙

用 法: 聯合式;作賓語、定語、分句;含貶義釋 義: 獨:一個;偶:一雙。不只一個,竟然還有配對的。表示兩事或兩人十分相似。

9樓:u盾

無獨有偶wú dú yǒu ǒu

[釋義] 獨:一個。偶:一對。不只一個;竟然還有配對的。

[語出] 清·壯者《掃迷帚》:「聞簡某系蜀人;而此女亦是蜀人;可謂無獨有偶。

[辨形] 偶;不能寫作「隅」。

[近義] 成雙成對

[反義] 獨一無二 舉世無雙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賓語、定語、分句。

[結構] 聯合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 無獨有偶

猜字謎:荀,打一四字成語

11樓:祺祺

一絲不苟 [yī sī bù gǒu]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苟:苟且,馬

虎。指做事認真細緻內,一點兒不馬虎。

褒義出容 處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上司訪知;見世叔一絲不苟;升遷就在指日。」

例 句1. 第十三車隊工作~,車輛的每一個小毛病,隨時發現,隨時修理。

近反義詞

近義詞謹小慎微 小心謹慎 盡心竭力 精益求精 小心翼翼 一板一眼一毫不苟 矜持不苟 鄭重其事

反義詞草草了事 粗枝大葉 粗心大意 敷衍了事 東塗西抹 丟三忘四丟三落四 掠影浮光 浮光掠影

猜字謎:一 打個成語故事 謎底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半個

▲釋義指為數甚少。

★出處宋·陳亮《水調歌頭》詞:「堯之都,舜之壤,禹之封;於中應有,一個半個恥臣戎。」明·袁巨集道《西湖雜記》:「吾輩粗根浮器,不曾見得一個半個智識,可輕易談佛法哉?」

●示例你往常嫖客給的花錢,何曾分~給我?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五十四回

猜字謎,各打,猜字謎,各打一字

是那本 浙江省系統總複習 上的嗎?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們老師說的是 朋 和 故 六十天就是兩個月,所以答案是朋友的朋 老朋友,當然是以前認識的人,也就是故人,所以答案是做!希望能幫到您 朋 兩月 做 故人 猜字謎 你我各一半 打一字 謎底 伐 解釋 你我 二字各取一半出來組成 伐 字義 伐 f 1...

猜字謎求職打字的詞語猜字謎,猜字謎求職打一四個字的詞語猜字謎

毛遂自薦 m o su z ji n 釋義 毛遂 戰國時趙國平原君的門客 薦 推薦 薦舉。毛遂自己推薦自己。形容自告奮勇去做某事。語出 史記 平原君虞卿列傳 門下有毛遂者 前 自贊於平原君曰 遂聞君將合從於楚 約與食客門下二十人偕 不外索。合少一人 願君即以遂備員而行矣。正音 遂 不能讀作 su 辨...

猜字謎看圖藍色合子圖上面到字打一成語下連是什麼

哀感天地形容極其哀痛,使天地都為之感動。哀天叫地哀 悲哀。悲哀地呼天喊地。形容悲痛至極。暗無天日形容在反動勢力統治下社會的黑暗。昂首天外抬起頭望著天邊。形容態度傲慢,或做事脫離實際。昂首望天仰起頭,望著天。喻指眼光向上,作風浮泛,不肯放下架子 深入基層。拔地倚天拔 突出,聳出。倚 倚傍,貼近。從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