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只啟動例項的幾種方法,程式只啟動一個例項的幾種方法

2021-03-19 18:32:23 字數 659 閱讀 1093

1樓:奈落壬槳

《重讀《設計模式》之學習筆記(三)--singleton模式的疑惑 》)。

對於程式而言,我們只有在程式啟動的時候去檢測某個設定,如果程式沒有啟動,就把設定更新為程式已經啟動,然後正常啟動程式;如果程式已經啟動,那麼就終止程式的啟動。在程式退出的時候把設定恢復為程式沒有啟動。按照上面的思路,我們很容易就能想出下面的兩種方法:

一,檔案法在硬碟上建立一個檔案,在檔案裡設定一個值,根據這個值來判斷程式是否已經啟動。

二,登錄檔法

在登錄檔中建立一個鍵,根據該鍵的鍵值來決定是否要啟動程式。

但是,上面的兩種方法,都有i/o操作。我覺得這不是最好的方法。下面就介紹兩種不用i/o操作的方法。

思路跟上面是一樣的,在程序啟動的時候去檢測某個設定是否繼續啟動程序。由於要判斷同一個程式是否已經啟動一個例項,也就是說會有兩個程序去訪問同一個設定,所以該設定應該是可以誇程序訪問的,比如上面兩種方法中的檔案和登錄檔。我們在用vc進行開發時,還可以用檔案對映和互斥量。

下面是詳細的說明:

三,檔案對映法

messagebox(null,

該程序已經啟動,錯誤

四,互斥量法

handlem_hmutex;

messagebox(null,

該程序已經啟動,錯誤

啟動應用程式視窗的幾種方法,啟動Word應用程式視窗的幾種方法

最簡單的就是桌面右鍵,新建 word文件 第二種就是左下角開始選單 word圖示 第三種開始 所有程式 microsoft office word 第四種開始 執行 word a 1 開始選單 2 開啟doc文件 3 右鍵建立word文件然後開啟 4 啟動word的方法有那幾種 啟動word的方法有...

作業系統本身是個程式,它是如何啟動的

系統都有引導檔案,電腦啟動的時候不是用作業系統啟動的,而是主機板上的引導檔案啟動系統 作業系統是一個載入程式,是一個供使用者操作 工作學習等等方面的一個大型軟體。第一個電腦作業系統和軟體是怎麼開發出來的?最早的程式直接寫的是二進位制機器 沒有編譯器,將編好的 通過讀卡機讀入機器,直接執行。然後出現的...

開機為什麼很卡?啟動項都關閉了 自動啟動的只有360保險箱防火牆瑞星監控

建議樓主安裝個類似於瑞星安全助手這樣的軟體一鍵優化系統,看看是否有需要更新的軟體,並清理系統垃圾再看看,當然開機速度慢還跟配置有關,如記憶體太小等,建議樓主刪除360,因為它比較影響速度,其次就是中毒的原因,建議升級防毒軟體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看看吧。清理系統垃圾,登錄檔無用值,整理磁碟碎片,然後把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