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本身是個程式,它是如何啟動的

2021-05-29 02:17:59 字數 1117 閱讀 1682

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都有引導檔案,電腦啟動的時候不是用作業系統啟動的,而是主機板上的引導檔案啟動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是一個載入程式,是一個供使用者操作、工作學習等等方面的一個大型軟體。

第一個電腦作業系統和軟體是怎麼開發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程式直接寫的是二進位制機器**,沒有編譯器,將編好的**通過讀卡機讀入機器,直接執行。

然後出現的是組合語言,通過二進位制的機器**來實現彙編的編譯連線工作,然後在用組合語言完善優化組合語言;

接著才是高階語言,使用組合語言編譯,逐漸實現高階語言編譯高階語言。

第一個作業系統是通過最早的計算機是直接用電訊號控制,然後是機器語言、組合語言,逐漸才發展到諸如c語言、basic語言之類的高階語言,微軟早期的dos作業系統主要用組合語言編寫,windows開始用c/c++語言和組合語言混合編寫,最後形成軟體。

4樓:v型孤獨

電腦最低層的只能認識一種語言,即2進位制編碼,1 or 0。

最早的程式設計就是編2進位制碼,後來為了方便,才編出來組合語言,有了組合語言一般的人也能程式設計了,利用組合語言做出了很多的軟體,比如dos系統也是一種軟體。利用匯編開發出來c語言,winodws就是利用c語言開發出來的。

計算機(***puter)俗稱電腦,是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電子裝置。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

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5樓:百度使用者

樓主太天真了...建議你還是多瞭解一些系統深層的機制吧...

簡單的說是硬體層與軟體層的一個約定,開機先由bios載入並自檢,通過後會將控制權轉給硬碟的一個地址,做為入口點,作業系統改寫啟動引導用的0磁軌,在控制權轉移過來後就從這個地址載入啟動程式,剩下的就全看軟體怎麼編的了...

(我思來想去,想做到這些,還是用匯編寫核心為上選)按照

驅動程式與作業系統有什麼關係,作業系統與驅動系統有什麼區別

簡單點說 作業系統是管理電腦所有資源的程式 驅動程式是電腦與各種裝置進行通訊的程式 作業系統通過驅動程式指揮各種裝置進行工作 硬體是電腦最底層,而我們正常所使用的都是應用軟體,大家都知道應用軟體需要安內裝在作業系統裡容。而作業系統最終要依靠硬體才能完成相應的工作,那麼,如果去呼叫硬體呢,不同廠家生產...

什麼是作業系統?作業系統有哪些功能

作業系統是管理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計算機程式。作業系統需要處理如管理與配置記憶體 決定系統察納資源供需的優先次序 控制輸入裝置與輸出裝置 操作網路與管理檔案系統等基本事務。作業系統也提供一個讓使用者與系統互動的操作介面。作業系統的五大管理功能 1 作業管理 包括任務 介面管理 人機互動 圖形介面 ...

如何安裝作業系統

在天空軟體站找到一個 作業系統 安裝過程詳細 2005 的電腦教程。它是這麼介紹的 可以說是最全的作業系統安裝 詳細到每一步的安裝。windows 98光碟啟動安裝過程詳細 windows me光碟啟動安裝過程 windows 2000 server光碟啟動安裝過程詳細 windows 2003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