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是逢的成語,第三個字是逢的四字成語

2021-03-19 18:32:23 字數 3472 閱讀 5459

1樓:皇家海軍無敵號

左右逢源

生不逢時

枯木逢春

絕處逢生

阿諛奉承

第三個字是逢的四字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揣合逢迎

阿諛逢迎

餓虎逢羊

久旱逢甘

絕處逢生

絕渡逢舟

絕路逢生

康強逢吉

枯木逢春

枯樹逢春

曲意逢迎

生不逢場

生不逢辰

生不逢時

左右逢原

左右逢源

暗室逢燈

3樓:我真不是小號吶

暗室逢燈 比喻在危難或困惑中,忽然遇人援救或指點引導。

揣合逢迎 揣:揣測,揣摩。現指揣摩、迎合權貴的心意,以謀求私利。

阿諛逢迎 阿諛:用言語恭維別人;逢迎:迎合別人的心意。奉承,拍馬,討好別人。

久旱逢甘雨 乾旱了很久,忽然遇到一場好雨。形容盼望已久終於如願的欣喜心情。

絕處逢生 形容在最危險的時候得到生路。

4樓:皇家海軍無敵號

左右逢源

生不逢時

枯木逢春

絕處逢生

阿諛奉承

第三個字是如的四字成語。

5樓:邊然

愛財如命 愛民如子 相敬如賓 日月如梭 從善如流 安然如故

暴跳如雷 表裡如一 賓客如雲 視死如歸 賓至如歸 稱心如意

春雨如油 膽小如鼠 無論如何 倒背如流 骨瘦如柴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月如梭,細雨如絲,膽小如鼠,骨瘦如柴。水平如鏡。綠草如茵。身輕如燕。恩重如山。

7樓:匿名使用者

愛民如子 膽小如鼠 骨瘦如柴 無論如何 暴跳如雷 日月如梭 安然如故 相敬如賓

8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如梭

光陰如箭 骨瘦如柴 美貌如花

9樓:day天使的嫁衣

歲月如梭 貌美如花 骨瘦如柴 無論如何 如痴如醉 相敬如賓

10樓:寶寶傳媒公司

細雨如絲、力大如牛、**如潮

逢的四字成語

11樓:月照星空

千載難逢

棋逢對手

逢山開道

萍水相逢

狹路相逢

枯木逢春

逢場作戲

絕路逢生

12樓:sky灬小籠包

暗室逢燈 比喻在危難或困惑中,忽然遇人援救或指點引導。

揣合逢迎 揣:揣測,揣摩。現回指揣摩、迎答合權貴的心意,以謀求私利。

阿諛逢迎 阿諛:用言語恭維別人;逢迎:迎合別人的心意。奉承,拍馬,討好別人。

逢場作戲 逢:遇到;場:演戲的場地。原指舊時走江湖的藝人遇到適合的場合就表演。後指遇到機會,偶爾湊湊熱鬧。

四字成語第二個是木第三個是逢的人成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枯木逢春」

指枯乾的樹木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第三個字是蓮字的成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個字是蓮字的成語 :

舌綻蓮花、

柳腰蓮臉、

步步蓮花

15樓:sky灬小籠包

步步蓮花 原形容女子步態輕盈。後常比喻漸入佳境。

柳腰蓮臉 腰如柳,臉似蓮。形容女性之美。亦代指美女。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舌綻蓮花、

柳腰蓮臉、

步步蓮花

第三個字是雙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死相依、相親相愛、面面相覷、鷸蚌相爭、肝膽相照、彈冠相慶、伯樂相馬、旗鼓相當、刮目相看、萍水相逢、休慼相關、教學相長、惺惺相惜、相輔相成、狹路相逢、心心相印、似曾相識、陌路相逢、息息相關、骨肉相連、刮目相待、形影相弔、文人相輕、奔走相告、

18樓:若雨繁花開

比翼雙飛: 比翼:翅膀挨著翅膀。雙飛:成雙的並飛。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業上並肩前進。

才貌雙全: 才學相貌都好。

福無雙至: 指幸運的事不會接連到來。

一箭雙鵰: 原指射箭技術高超,一箭射中兩隻雕。後比喻做一件事達到兩個目的。

一語雙關: 一句話包含兩個意思。

智勇雙全: 又有智謀,又很勇敢。

才貌雙絕: 才學相貌都好。同「才貌雙全」。

斗酒雙柑: 指春日勝遊。

雕玉雙聯: 雕玉:用玉雕成,形容華美、工巧;雙聯:律詩中相對偶的兩句。形容屬對極為精巧。

德藝雙馨: 形容一個人的德行和藝術(技藝)都具有良好的聲譽。一般指從事藝術的人。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指幸運事不會連續到來,禍事卻會接踵而至。

福壽雙全: 幸福和年壽兩樣全備。

福慧雙修: 原指福德和智慧都達到至善的境地。現指有福氣又聰敏。

福祿雙全: 福:福氣;祿:俸祿。既有福氣,又做官,享受俸祿。

貫鬥雙龍: 形容才能拔萃超群。

進退雙難: 比喻事情無法決定,因而難以行動。同「進退兩難」。

名利雙收: 既得名聲,又獲利益。

雙棲雙宿: 宿在一起,飛在一起。比喻相愛的男女形影不離。

一矢雙穿: 猶一箭雙鵰。比喻做一件事達到兩個目的。

一雕雙兔: 指三人並列顯位,一人勢盛而兩人受其挾制。

雙宿雙飛: 宿在一起,飛在一起。比喻相愛的男女形影不離。

文武雙全: 文:文才;武:武藝。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藝都很出眾。

一雕雙兔:

一箭雙鵰:

19樓:四川瞭望市場部

比翼雙飛、才貌雙絕、才貌雙全、德藝雙馨、雕玉雙聯 斗酒雙柑、福慧雙修、福祿雙全、福壽雙全、福無雙至 福無雙至、貫鬥雙龍、進退雙難、名利雙收 日下無雙、 文武雙全、一雕雙兔 一箭雙鵰、一矢雙穿、一語雙關、智勇雙全

20樓:杞玉花己未

包括「雙」的成語,45個:

比翼雙飛、才貌雙絕、才貌雙全、才氣無雙、成雙成對成雙作對、慈明無雙、當世無雙、德藝雙馨、雕玉雙聯斗酒雙柑、福慧雙修、福祿雙全、福壽雙全、福無雙至福無雙至,禍不單行、蓋世無雙、寡二少雙、貫鬥雙龍、國士無雙海內無雙、進退雙難、舉世無雙、絕世無雙、名利雙收日下無雙、雙鳧一雁、雙斧伐孤樹、雙柑斗酒、雙管齊下雙桂聯芳、雙棲雙宿、雙宿雙飛、雙瞳剪水、雙喜臨門雙足重繭、天下無雙、文武雙全、形單影雙、一雕雙兔一箭雙鵰、一矢雙穿、一雙兩好、一語雙關

成語字是在,第三個字是如的四字成語。

實實在在。歷歷在目。高高在上。芒刺在背。成竹在胸。心不在焉。滿不在乎。飛龍在天。毫不在乎。有言在先。大權在握。勝券在握。人生在世。富貴在天。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四字成語,第三個字是自,都有哪些 自作自受 情不自禁 不能自已 人人自危 意氣自如 無地自厝 悔罪自新 逍遙自得 從容自如 沾沾自好 逍遙自...

字是憾字的成語,第三個字是憾字的四字成語

蚍蜉撼樹。該成語比喻其力量很小,而妄想動搖強大的事物,不自量力。唐 韓愈 調張籍 詩 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沒有引以為憾y n y w i h n 釋義 以此事為遺憾 例句 這篇精妙的 因為名額有限,未能入選,頗令人 如果是這個憾的話我知道有個蚍蜉撼樹。比喻自不量力。憾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沒有 憾 ...

成語字是寸字的成語有哪些,四字成語第三個字是寸字的成語有哪些

這樣的成語有很多,比如 肝腸寸斷 愁腸寸斷 鼠目寸光 尺短寸長 手無寸鐵 春暉寸草 銖積寸累 尺兵 寸鐵 不遺寸長 柔腸寸斷。等等。尺樹寸泓 尺短寸長 斷縑寸紙 手無寸鐵 鼠目寸光 銖積寸累 尺山寸水 尺幅寸縑 尺兵寸鐵 尺壁寸陰 肝腸寸斷 手無寸鐵 鼠目寸光 聊表寸心 春暉寸草 尺樹寸泓 尺短寸長...